廁所為什麼用捲紙而不是抽紙?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美好生活

捲紙和抽紙兩者在衛生標準方面是不一樣的,捲紙一般俗稱為衛生紙,抽紙一般俗稱為面巾紙。

廁紙和捲紙要求細菌菌落總數要低於600cfu/g抽紙和手帕紙要求細菌菌落總數要低於200cfu/g所以說,捲紙的衛生標準沒有抽紙的衛生標準高。

當然標準雖然是這樣的,但事實卻真的不一定,如果捲紙和抽紙的執行標準是一樣的,那麼他們的質量也可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換了一種包裝形式而已。這種情況在市面上太常見了。

有一部分人認為,廁紙的衛生標準無所謂,反正是用來擦屁屁的,那就大錯特錯了,無論是廁紙也好,抽紙也好,如果不能嚴格按執行標準來生產,劣質紙巾就會走進我們千家萬戶,那樣對我們身體的危害將是很大的。

2樓:談小泡

捲紙是衛生紙,抽紙是餐巾紙

餐巾紙的衛生標準嚴於衛生紙,容許菌落總數少於衛生紙,餐巾紙用於擦手,擦臉,擦嘴,不溶於水,容易堵馬桶。衛生紙一般用作廁紙,溶於水,適合衛生間用。

3樓:臣小白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捲筒紙方便啊只要折兩下,而抽紙很麻煩要連續抽兩三張疊一塊才能保證不擦破等等……

然鵝!大多數人忽略了抽取式紙巾的乙個重要弊端!

那就是衛生問題!!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抽取式紙巾有乙個通病:在抽到最後只剩一點的時候,下面連著的紙巾會有一定機率接不上來!

那是因為抽取式紙巾在往上抽的過程中,內部的「紙平面」不斷地下降,導致紙巾需要經過越來越多的距離才能夠被抽上來。

想象一下,在你擦得差不多了,顏色越來越淡了,還差最後會心一擊的時候,剛剛那一抽紙巾沒接上,咋辦?手伸進去,掏!

如果是獨居人士,廁所只有你乙個人用,那ok沒什麼大問題。

可萬一你用的是公廁呢?

你永遠不知道,小隔間裡那盒紙巾,有沒有被別人剛擦過pp的大手伸進去掏過……

如果是捲筒式紙巾,就不會有上述問題。

PS: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很多紙盒子包裝的紙巾,它們的底部有切割出來的虛線。

沿著虛線撕開,是可以用手輕輕往裡推的,如下圖。

這樣就可以增加盒子內部紙巾的高度,減少因為「抽不上來」導致的尷尬。

感興趣的知友可以看看這個回答

屎可以吃嗎有沒有毒?

4樓:

這個問題…問的真的微妙…

我們家前一段時間的捲紙就用完了,然後懶得去買就用了抽紙,結果一天過後我這個全家最懶的人居然出門買紙了!!!

就是因為!抽紙!擦屁股!會透啊啊啊!!!!

草…你們感受過一擦屁股一手shi的感覺嗎

然後如果要對折的話我也至少得用三張才能擦乾淨…反正…唉。

太丟臉了,匿名保命。

5樓:

主要是成本問題。

我平時用捲紙,但在外面也會用抽紙。抽紙薄,軟,用來擦屁股一擦就是一手,所以每次都得對折一下再用。但你對折之後面積就減半,所以得用更多的紙。

而且同樣重量,抽紙比捲紙貴不少。

這事沒有啥固定的答案,出門在外急了,拿土塊木棍樹葉也不奇怪…

6樓:

哪種都擦不乾淨,這點不用證明了吧!

應該優選智慧型馬桶,用水衝。如果沒有(比如公共衛生間),也最好自帶溼廁紙。

社會在進步,生活習慣也應該調整。

7樓:Willson

在拿取的方便程度上來講,也許抽紙比捲紙更加方便,但衛生間中使用捲紙能夠更好的控制使用的量,而抽紙卻不能,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衛生間的抽紙一般放在洗手台旁,一張擦手紙就可以基本擦乾手,相比捲紙就更加方便.

上廁所為什麼用「上」,下廚房為什麼用「下」?兩者有何不同?

上和下代表地位的高低。作為消費者,環境地位高,上。作為生產者,環境地位低,下。去廁所,是對廁所的消費,是享受廁所的服務,是環境地位高,所以是上廁所。去廚房,是在廚房進行烹飪,是提供餐飲服務,是環境地位低,所以是下廚房,下廚。同理,下榻,下鄉,打下手,下嫁,下館子 古代館子就是給四海為家的流浪者吃飯的...

艦 中,為什麼 用平假名而不是片假名?

秋月 如果題主玩過更多型別的日本的遊戲,例如galgame,格鬥遊戲,rpg等等,題主說不定就會得到問題的答案 熱血或嚴肅型別的遊戲,一般都會採取片假名的形式書寫 戦場 戰場的女武神 遊戲講訴的是戰爭的故事 戦記亞爾斯蘭戰記 同上面的作品一樣,講的東西比較正經 等等而對於使用平假名書寫名稱的遊戲,一...

外文翻譯過來的名字為什麼用姓而不是名?

wyskywalker 舉個例子 假如馬里奧 戈麥斯 馬里奧 格策 馬里奧 巴洛特利三人同場競技,稱呼名的話利用收音機等無畫面裝置關注比賽的球迷該如何區分三人?而用姓就大大減少了重複的情況。 講個無關的笑話,韓喬生老師最牛的一次解說 7號球員夏普分球,傳給了9號隊員,9號隊員也叫夏普,他們可能是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