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明知道死鷹是八阿哥調換的,為什麼後來十四阿哥回來的時候,沒有深究了?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文創石家莊

這個雍正王朝暗筆有交代,作為乙個讀雍正王朝31遍的人,我個人認為。

一,康熙曾說十四阿哥膽大心窄,就是搗亂者。

二,十四阿哥回京後,康熙去世、雍正繼位,鄂倫岱的變節等,八阿哥和十四阿哥他們曾徹夜長談,算是有個交代,和解了。

三,十四阿哥也曾對八阿哥下手,比如離間鄂倫岱他們,綜上所述,他們心不願的合謀和解也是題中應有之意。

四,鐵頭猢猻任伯安曾對劉八女說,他離京前,十四阿哥重重握手時說:仔細著點。說明十四在謀利,企圖從八阿哥那裡得到一些人。說白了這些人只顧私立,不顧大局。

2樓:王包子

此一時,彼一時。敵人的敵人這時候就是朋友。敵人是誰?四哥。那麼八哥就是朋友。大家都很弱小,這時候聯合吧。過去的事,翻了臉又能得到什麼呢?

3樓:Mr.zhang

當時不徹查是因為老康不敢輕易動老八,怕引起動盪,其實心裡跟明鏡似的。

回到北京後十四比那只死鷹也沒好多少,還能跟誰算賬,尤其鄂倫岱那個超級牆頭草。

但是我覺得賀壽時如果老十四把事情捅一捅呢,會不會對十四會有利一些

你明明知道以後會死 那你為什麼還要活著?

藍調的須陀洹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所以你該學習佛教,推薦隆波田,德加尼亞禪師,朱倍賢教授,坦尼沙羅尊者,隆波帕默。 吾鄉real 因為我有愛我的父母家人,有愛我的女朋友,我也愛他們,我還愛生活,我還愛自己的夢想。有這樣一句話很好 人總是會死的,只是時間的早晚問題。既然死亡是注定的...

為什麼明明知道限定團(I O I,npc,IZONE 會解散,還要去追呢?

其實是個很簡單的問題。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男生 女生 無性別者,而是因為你是你。我會追限定團不是因為它限定的特質,而是我喜歡上的時候並沒有在乎那麼多,愛上了就愛上了,它的特質只是隨著這份感情順帶著來的而已。既然無法改變那就選擇接受。 可能因為太過完美了 配置和實力都過硬 歌曲舞蹈也很棒 我是wann...

貓明明知道自己犯錯,為什麼還是要做

Teresa R 可能是因為想要引起主人的注意,應該有些貓是這樣的,我有兩隻貓,乙隻性格非常不要臉,每次我給他們鏟屎鏟尿,他就進廁所搗亂,必須和他玩才行,否則就一直搗亂。另乙隻貓有乙個特別要命的壞習慣,如果廁所裡有屎尿,他就會在家裡沒人的時候在外邊排洩,但是只要有人在家他還是會自覺去廁所方便。每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