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的全稱為什麼譯作Japan,而非State of Japan

時間 2022-01-02 17:49:06

1樓:章邯姜維孫傳庭

西域三十六國不是真正的國家,是中國漢代的人認為沙漠地區有三十六個國家,這相當於反華勢力認為台灣島是所謂「國家」。

嬴政發明皇帝,取消王,這在漢代發生了些改變,漢代既有皇帝,也有王。推恩令削藩按下不表。

在漢代中國管不到的地方,也就是西域(今新疆),漢代的中中國人認為那裡有三十六個國家,國家的統治者的漢語稱呼是

所謂的樓蘭國,精絕國,人家的漢語真名就是樓蘭精絕是漢代中中國人自己增加說的。

因為日本人對漢語和漢字比較了解,日本人自己給自己起的國家名字是日本國,也就是簽署正式的外交、經濟、文化、軍事等等檔案,要寫日本國,而不是寫日本。

中國現在的真正的名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

2樓:加勒比海怪

原先日本叫「大日本帝國」,英語就是「Empire of Japan」

後來日戰敗了,這個「帝國」不許說了,不然就是帝國主義。

所以只能叫「日本國」了,也就是去掉了「Empire」叫「Japan」了。

3樓:

根據日本戰後制定的日本國憲法規定,日本的名稱就叫日本國,至於為什麼不翻譯成The state of Japan,原因是因為日本是乙個君主制立憲國家,最高國家元首是天皇(皇帝級別),按照政體翻譯應該翻譯為Empire of Japan,但是由於二戰中日本戰敗的原因,這個名稱已經隨著戰敗而無法使用,所以就直接以Japan指代現在的日本

4樓:nightwatcher

這話題我不是很熟悉也不想查證。

乙個最明顯的原因是,國家的英語名字並非是按照什麼語法,這是因為早在拉丁語統治歐洲的幾百上千年前對此就已經有命名了。

中國和日本都是這樣,其實看一下維基百科就知道了。

大概也就是馬可波羅遊記或者印度人這麼叫所以這樣了,至少中國是這樣的。

為什麼很多人反對日本國家正常化?

紫禁之顛 因為日本地域狹小,人口眾多,缺乏大量資源。如果美國的狗鍊子拴的緊點還好,一旦美帝衰落,控制不住日本,後果可能比二戰更嚴重。這種國家必須化學閹割,武裝占領。最近又要搞事情,還想往太平洋裡放核汙染物,拉著全世界陪葬,這種國家就不配存在。 原因很簡單,網路上看不起日本的人多了去了 假如你極端看不...

日本國土面積不小,接近南韓的4倍,為什麼提到南韓公眾不會想到小,提到日本卻會?

月光舞者 不是提到南韓不會想到小,其實是會,中國人其實對外比較厚道,即使是莫三比克和厄瓜多尔,也不會有人稱之為小國,如果乙個人問留學生哪來的,留學生說來自厄瓜多尔,沒有人會啊那是個小國,原因就是給小國留面子,就像明知道有人窮或醜,只要存在社交善意,都不會輕易有人點破一樣 南韓也是這樣,人人知道南韓是...

為什麼統一日本國的不是武田信玄和上杉謙信而是德川家康?

聽軒 日本戰國時期各地大名很難保證自己的繼承人有自己同等的魅力與能耐,如今川義元去世之後,今川氏真就無法掌控領地。所以乙個家族出現幾個雄主是隨機事件,然後如何保證這個雄主有盡可能長的壽命就很重要,武田信玄五十二歲在上洛過程中去世,只能說輸在了壽命和運氣上,不然很多事情存在變數,德川家康可以得到天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