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的很自由很民主嗎?

時間 2021-05-05 21:07:49

1樓:三言兩語

是的,太自由了,可以自由的持槍自由的打獵,自由的打人都沒問題,只要你請得起律師,可以自由地享用高階的教育和高階的醫療,可以找到各個國家的美女,和你生一大堆孩子,卻不用和她們結婚,可以隨便的僱傭,隨便的解雇,不需要任何理由。可以自由的學習或者自由的不學,進名校問題也不大,只要你交得起贊助費。只要有錢,安全根本不是問題,窮鬼根本接近不了你。

對了,只要有錢,你就是自由的,如果沒有錢呢?那你就是被打的也是白挨的,生孩子卻沒有婚姻保障,想學習卻沒有環境,社會上莫名受了委屈,卻沒有人主持公道的。連行動的自由都要受到限制,除非你想被搶。

得了病就自求多福吧,你可以自由的去死。總之有錢就是自由的,前提是你有錢。

2樓:

悄悄的,正在直播的老鐵,被美國的言論自由給移除了,這個言論自由,可是個大笑話!

(這個是自乾五頻道,我搞不明白了,難道,親中就是?反中就是言論自由?什麼鬼)

3樓:innoirvation

自由民主只是兩個詞而已,好聽是好聽,可具體是什麼意思呢?怕是沒人能說明白。美國式的自由民主好嗎?

應該算是相對不壞的東西,但是他們所講的自由民主並不是普適的,是由這個國家的歷史文化社會經濟制度聯合作用形成的,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對這兩個詞的理解天然就不一樣,同樣的詞,在實際操作中,有的國家就偏向集權而有的國家偏向分權。特別是沒接觸過政治學和社會學的人,習慣將這兩個詞簡單片面化理解,比如自由就是想幹嘛幹嘛,民主就是一人一票。其實這兩個詞代表的是所有形成當下社會制度的一切。

比如自由的持槍,其實就是與美國過往有關,比如美國選舉是代議制民主,因為傳統的民主其實貶義詞,因為他們的歷史中有伯羅奔尼撒戰爭這種事。

當把這一切的社會制度都濃縮成自由民主這兩個字時,它的失真就過於嚴重,而美國式的自由民主並不是普世真理,遇到不同民風不同歷史背景的人,結合出來經常是畸形的制度,這已經到處是例子了。託克維爾在200年前寫的美國的民主,其實說明白過,它的這種特殊的民主制度,是和它的本土獨特經歷相關的,並不是單純源於歐洲。

所以當你在談自由民主的時候,最好想明白你說的自由民主到底是什麼意思。

4樓:王不知

你用漢字問了乙個英語問題。

出於負責任的態度,我就不回答了。因為我只會漢語,不會英語。

我怕……

有一回,我領導跟我說,秦檜兒這人怎麼樣?我說,好像是壞人耶。領導說,你覺得是就是?

小同志不能主觀的看待問題。應該去岳飛同志處,做深入了解。一定要問問當事人,才好理解真實情況。

我說,好吧!

自由,在我心裡。其他地方,從未擁有。我的朋友。

5樓:

2023年通過憲法第十九條修正案正式以憲法的形式了美國的婦女選舉權。保障黑人選舉權的憲法第十五修正案雖然2023年就通過了。但由於長期的種族隔離,美國黑人的選舉權直到上世紀六十年代仍然沒有很好地落實。

今天的美中國人雖然擁有投票權,但並不能實際左右美國的政治。美國的政治任然控制在少數人手中。也就是說,美國的尚處於民主自由的初級階段。

民主自由的初級階段主要包括兩層意思:乙個是,美國已經民主自由的社會了,美國的發展不能再脫離民主自由的軌道;第二,美國的民主自由還處在初級階段。美中國人民必須從這個實際出發,而不能超越這個階段。

這是由美國的現實國情決定的——美國社會錯綜複雜,有幾千萬的非洲裔和拉美裔,還有大量的亞裔和穆斯林移民,階層發展很不平衡,婦女獲得解放的時間也不過百年而已,因此人民政治素養良莠不齊,因此不能跳過民主自由的初級階段,直接進入人民完全當家做主直接管理國家的民主自由高階階段。

6樓:

美國很自由,很民主的。

民主到什麼程度?每個馬路一截一截的質量都不一樣,原因自己問去過美國的人。

自由到什麼程度?槍枝,咳咳,四處帶。不過習慣了我感覺也沒啥。

至於政治民主,這個我怎麼說呢,美國看似選民為主實際不是的,這個和台灣、南韓、日本一樣的,都是向「錢」看齊,選舉實際就是為了國家這個大公司能賺更多的錢,為了賺錢得把百姓福利搞搞,這樣能幫企業服務啊。但是政治的民主實際看你怎麼想,他們是財閥或者資金為主的,不是我們夢想的那種「民意」。所以政治民主這個命題,各個國家都差不多,沒有絕對民主。

不過美國的福利高或者歐洲福利高是有代價的,其對於百姓來說價效比差不多,只是你看不到而已。

美國,所謂的民主和所謂的自由。很多嚴重的問題我還沒有提,因為現在資訊差已經很小了,我身邊說美國好的人有,但是真去的人寥寥無幾。別和我說沒錢,現在移民難度,中國大部分中產,甚至大部分的中產以下的人都能承擔得起移民成本。

所以,不是去不起,而是真是一句話說的好:去了才知道,誰難受,誰舒服,他自己知道。

7樓:

你多走幾個國家,然後就會發現:(1) 沒有你想象中的完美的自由與民主的國家。(2) 即使如此,諸個國家仍然是可以比較的。

這就像:所有正數都大於零,但是正數之間仍然可以比大小。(3) 如果你曾經長居過加拿大或者芬蘭,但是仍然想定居美國,那幾乎可以肯定地說,你所考慮的絕非自由/民主的那方面。

社會真的很複雜嗎?人心真的很險惡嗎

孔春輝 其實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先說結論,人心是真的險惡,社會是真的複雜。你感覺人和野生動物什麼區別?人沒有老虎獅子那樣鋒利的爪牙與健康的體格,也沒有翅膀可以飛翔,淋一場雨就可能生病死亡的狀態為什麼能統治這個小破球?是工具與陷阱,工具與陷阱的本質不是它的先進性,而是它的前瞻性,即工具是用現在的投入努力...

順產真的很恐怖嗎?

GENG 不知道其他已經順產的覺不覺得恐怖,但是本人表示不會二胎。本人見紅後開指較快,但是四指後羊水不破,人工破水的。吊了催產素加快了產程。送進產房由於力氣不足,呼吸也不到位,被助產士協助順產 壓肚子 側切 產後精神狀態還不錯,但由於傷口太腫了尿不出尿,被插了導尿管六天,至今都有陰影,痔瘡也特別嚴重...

考研真的很痛苦嗎?

Qvfbmswguk 痛苦,痛苦的根源大概是目標院校定位過高 自我懷疑 體力腦力消耗。個人情況 備考 規律作息 複習刷題 長跑 聽歌 偶爾還追劇 沒社交。一切很平淡但真的有過崩潰,還得在家人面前裝著沒事。但裝著裝著就真的覺得可以了。結果 一志願某985沒上線,調劑去了一般院校。是很大落差 痛苦 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