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中的世界觀是怎樣的?為什麼東京會被泡在水裡?

時間 2021-07-13 13:37:48

1樓:

自問自答一波。

本回答涉及劇透,沒有看過電影的朋友請自行關閉回答。

本週末19號颱風將會對東京造成很大的影響,以下這幾個區因為地勢原因很可能會受到洪水影響。

-----13日凌晨更新-----

這會兒颱風剛過去不久。主要的降水應該是在琦玉和長野那邊,東京都東半邊降水量並不大。

按照當前的淹水情況來看,颱風造成的後果非常類似動畫中的場景。

twitter上已經有網友曬出了對比圖,第一行全是動畫中的畫面,第二行是現實中的畫面: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動畫中的場景,基本上是沿著荒川和多摩川兩條大河的沿岸首先被淹沒。這個和現在的情況非常類似,由於上游山地短時間內大量降水,破了多地歷史記錄,導致下游河道水位暴漲,地勢低的區域就被淹了。今晚『荒川氾濫』和『多摩川氾濫』分別上了twitter的熱搜。

如果確實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一直從外圍洋面補充水汽,那麼持續三年的雨確實可以造成大半個東京都被泡在水裡的效果。

電影中有類似這樣的一句台詞,記得不太清,大致如此:『這個地方以前就是海,現在不過是恢復了它本來的樣子』。以我淺薄的地理知識,感覺這個說法應該不僅僅是填海造陸的地,也包含河道的沖積平原。

畢竟填海填出的區域反而不太容易被洪水淹沒。待更。

佛教的世界觀是怎樣的?

佛教所闡述的世界觀,破山禪師的一副對聯,就已經全部講完了。山迥迥,水潺潺,片片白雲催犢返 風瀟瀟,雨灑灑,飄飄黃葉止兒啼。 chico 佛經的一些關於世界的說法都是隨順印度人當時的認知,未必是事實,切不可認真。這些東西無關解脫,非法饒益,義饒益,梵行饒益。真實的世界觀是 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無...

狗的世界觀是怎樣的?

丫個 狗也是有意識的,但是不會有與人一樣多的存在。狗沒有形式邏輯的語言,所以設身處地地以狗為第一人稱表達,與狗的世界觀不會相同。 談談 狗狗沒有完整的世界觀吧,因為他的世界太小了。在他的認知裡,關係鏈很簡單,主人 最愛我我也最愛的人 主人的爸爸麻麻 會給我吃吃,會帶我出去玩,沒有主人那麼愛我,我還是...

TYPE MOON(型月世界觀)最大的魅力是什麼?

凌子典 正經回答 TYPE MOON最大的魅力就是奈須木野子 世界觀並不重要,作品型別也不重要,只要是木野子大小姐用心創作的故事,那就先在地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美了 Zerox 乙個大的框架 世界觀 構成了獨特的月世界,在這個框架下許多人物活躍著,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地點發生,每乙個故事都具有獨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