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表妹想cos動漫人物去漫展,我該怎麼勸她呢?

時間 2021-05-11 15:59:02

1樓:愛青

勸她好好學習!() ,考上好大學就有機會見到真正厲害的人,看到很多好的漫展,我覺得現在還是學習最重要,要是她真把這個當目標,認真學習也不錯

2樓:喝茶的茶茗

我覺得,就讓她去吧,興趣不分年齡的,但是您要跟她說好,興趣不能影響生活。

您最好也跟她一起去,因為漫展裡真的可能什麼人都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如果真的決定去,建議您惡補一下漫展的知識,不要給別人添麻煩,也不要給自己添麻煩(微笑)

3樓:酸奶ria

瀉藥。個人建議第一次去漫展的話不用著急cos,可以先去看看別人的cos,順便了解cos所需要準備的那些事情,畢竟cos是表達了對人物的喜愛,一定要抱以極其重視的態度,服裝、假毛、妝容什麼的都不能少,了解C圈的一些小知識也好避免踩雷

4樓:風香

非要去的話建議出她看過動漫裡的角色,還要去了解這個角色,不然就不要出cos。不過對coser基本都尊重都是有的,有意見會善意提出來,並且還要做好被擴列,合影的準備,之類的

這種情況還是不建議出cos/

5樓:愛吃桃子的皮卡丘

6樓:Dr.W

雖然在我寫的時候,事情可能已經解決了。但還是讓我嘮叨嘮叨。

以下是我個人的不成熟的觀點。

先要考慮父母的問題。父母同意嗎?假如她真的足夠上心並且表現出了相當的熱情,那就盡量不要阻攔她(畢竟才五年級),可以站在她的一邊在和父母商量。

這樣的話經費各方面會齊全妥當一點。(但是父母一般都是不會同意的emm)

如果走過這一步的話就只需要擔心角色復原度和安全之類的問題,有很多經驗比我多的前輩已經答過了,我就不再複述。

如果沒走過這一步或者根本就沒想著和父母這方面商議。那麼,你應該以你自己對於這個圈子的了解,加上那些圈內朋友的意見,考慮你表妹去漫展之後會不會因為自身能力等各方面的問題受到心靈挫折。有藥可救就幫忙完善並想辦法統一口供瞞天過海;無藥可救就委婉拒絕或者用「去漫展但不cos」之類的方案代替。

盡量陪就她一起去,好歹有人照應。

其實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東西是不要讓她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不要引起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

就是這樣,喵~

希望我們的同好可以越來越多~

7樓:鵝鵝鵝

鵝,其實可以讓她cos乙個比較熟悉的角色,比如HP的校服什麼的不是特別出彩的那種,而且c圈雖然不看顏但是真的還是自己掂量一下自己的顏。或者可以看一下她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看的小裙子之類的吧,就是如果不是太熟的角色還是不要c了

8樓:野野口修

以下是不專業人士的回答

個人認為她應該只是想嚐乙個鮮,你也說到她並沒有看幾部番對吧,五年級也確實是好奇心濃厚的乙個年齡段。估計帶她去一回,讓她意識到其實cos也並沒有什麼好玩的,沒什麼意思,以後大概也就不會再有這種想法了吧。

9樓:樹樹平安

既然要cos,那麼就要做好全副武裝,對角色報以尊重的態度,並去代入到角色身上。

服裝道具盡可能地還原,從頭到腳細節都不能遺漏,找妝娘幫忙化妝,約乙個熟悉的朋友幫忙後勤以及返圖。

當然,你也要讓她明白,她需要勇氣、熱情、包容,有勇氣去面對噴子,有熱情去扮演這個角色,還要包容不完美。

如果她聽到這些還覺得想繼續的話,你就可以幫她規劃路線,做預算,並且找可靠的妝娘。因為,你比她稍大一些,需要負責。

如果她聽完,對Cosplay這一件事感到麻煩,那你就可以勸她,用一種欣賞的角度去看別的coser的正片。

cosplay只是一種還原角色的行為,光有好奇心還是不夠的。

10樓:向蔣丞選手學習

其實小孩子總會有孩子氣的時候,不用勸她,如果她喜歡就讓她去做,你不同意她就愛反著來,你讓她去她覺得沒意思又浪費錢自然就不去了。

11樓:川澤

我們cosplay是因為對cos的人物的愛,而不是因為想跟風或者為了出cos而cos。如果你妹妹真的能找到自己真心想出的人物,那就支援她吧。如果她最終要隨便挑,那希望還是別出了。

你可以和她講清楚,cos是件嚴肅的事情,而且衣服成本不低,再說了還要化妝,讓她真正了解以後再選擇。

主要還是看她是否真的能找到想出的人物,並且願意為此付出時間和金錢,而且家裡人同不同意也很重要啊。

12樓:

其實如果你不想要她去的話直接說明就好了不用拐彎抹角的 5年級也蠻小的。外出也不太安全

告訴她你覺得cos怎麼樣順便聽聽她的想法看看她是怎麼想的多尊重她的想法

如果真的很想去那就讓她去唄多接觸一些東西也蠻好的嘛

13樓:花弦月

勸她打扮得漂亮點,雖說cos不噴顏,但還是要化妝的孩子的小興趣就別太扼殺了,孩子會很難受的。如果這次旅行讓她高興,那有乙個終生興趣很好。如果這次旅行讓她不高興,那相信她下次也不會樂意再去,總得讓人去看看吧。

不要以為cos圈的都是亂七八糟形形色色,也有好的,也要理解孩子,我也想去玩的,不過由於種種原因沒能去成,很遺憾

14樓:十三州府

多看番吧,新人還是老老實實打基礎好了,畢竟漫展一堆大佬,沒有共同語言很難愉快的一起玩耍,還有出C一定一定要還原,努力做到還原,雖然C圈不噴顏,但也不要做個精彩人,而且這也需要資金呢,第一次出C要追備好多東西,道具啥的還有化妝品,新手還要學習化妝。

15樓:閉嘴

想吸引人就要cos較火的人物,但如果你cos的和別人一樣,那多尷尬呀,而且如果人家問你什麼你也不知道,,,咱這如花似玉的小臉可往哪擱呀

16樓:康雪星

其實對這種事情並不需要勸。

玩cos本就是費錢費力的事情(雖然我知道有錢人很多即使是五年級的小孩可能也不差這點錢 ),她若有興趣,不如讓她去試試看,不差錢,累也是累的……

我覺得你想的應該是她不了解二次元,卻趕潮流似的想去玩cos……但我認為吧,雖然現在她可能不了解,沒看過幾部動漫,但是或許Cosplay玩的多了,對動漫也會逐步深入去了解。如此培養乙個興趣,豈不妙哉?

博士五年級,想退學,很猶豫,怎麼辦?

哆啦B夢 我說真的,985又咋啦?博士又咋啦?給別人鼓勵肯定是沒錯的,但是如果真的讀不下去,放棄又如何,乙個土博title而已,反正無論如何不要想不開就行,生活要繼續,開心Sunny一點兒。 咕咕果子 同樣的,本來就對課題不感興趣,還要硬著頭皮啃,試驗資料也不好,頭很大,情緒一天波動很多次,無數次想...

五年級的男生要去校長那裡告老師,怎麼勸阻?

小康的悠然時光 蟹妖。我覺得可以讓孩子試一下。孩子找了校長,不外乎幾種可能 1 校長沒理他 2 校長接待了他,聽了他的意見,然後站在老師立場,說服了他 3 校長接待了他,聽了他的意見,然後站在老師立場,批評了他,但沒告訴老師 4 校長接待了他,聽了他的意見,然後站在老師立場,批評了他,並且告訴老師了...

五年級的女兒每晚作業到11,12點 ,還未做好。不催去睡覺還要堅持寫,怎麼樣辦?

五年級的作業真的能做到那麼晚嗎?我這麼問是因為我五年級作業從沒超過九點,即使我那時寫作業很墨跡,但我從來沒做到太晚。我小學不學習,非常愛玩,寫作業也很慢,我父母也並不管我,因為我的成績總能保持在數一數二的位置 無論是班裡還是在年級 在整個小學中,我的父母處於放養我的狀態。到了初中,我照常,那是我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