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和行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8 17:41:08

1樓:雲雀叫了一整天

畫個圖就明白了了。以鄉村旅遊產業為例,包括了鄉村旅遊住宿業、餐飲業等,鄉村旅遊住宿業又包括農家樂、民宿、鄉村精品酒店等,農家樂又由各個具體的農家樂或民宿,比如「開門紅農家樂」,「好心情民宿」等具體的企業組成。故,產業是大的概念,行業是乙個相對小一點概念,下面還有業態、以及具體的企業,共同構成乙個完整的產業體系。

2樓:

根據蘇東水《產業經濟學》(2000版 )P27頁,GB/T 4754-2017《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應是產業在「國家標準分類法」下的一種產業分類方法。

由此我認為,這是一種翻譯上的區別。即狹義的產業指的是三次產業;廣義的產業又可以被叫做行業。

3樓:Excel Brain

產業地圖

4樓:再去流浪

產業是人與自然關係的集合體

行業是人的社會關係的集合體

5樓:挨踢螺

第一產業、第二產業、第三產業,有具體所指。

對於網際網路,應該是行業還是產業?

6樓:西西里

廣度和深度不同吧

我理解為產業包括行業,比如:一件衣服做出來需要設計、原料製造、鈕扣、縫紉、加工等,我們稱這個是乙個產業,單單提出其中的乙個功能就是乙個行業。

農民工和新產業工人有什麼區別?

李彈花 以前的叫法VS新時代的新稱呼 搬磚工 粘土燒結長方體材料空間轉移工程師 蒸壓加氣混凝土輕型長方體砌塊材料空間轉移工程師 鋼筋工 普通低碳圓柱切面鋼鐵材料建構工程師 架子工 空心截面管狀鋼鐵材料空間想象架構工程師 混凝土工 膠凝集結複合材料造型工程師 抹灰工 砂漿牆體藝術設計師 塔吊司機 固定...

和 有什麼區別?

慶悅 異同 相同點 都表示 嘗試 的含義 不同點表示 嘗試了,但是未取得結果 側重目的沒有達到 例子如下我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但沒有成功 抽菸喝酒不燙頭 嘗試在俄語裡有很多種 1試吃4格也可表達嘗試按時到 2試穿量身 3 努力嘗試 4 竭盡全力try your best in a competitio...

和 有什麼區別?

執筆 用作副助詞,表示 1 聽說,得知 2 表示沒有例外,就連 用作接續詞,表示 1 因為 2 話雖如此,但是 這個句子裡面的 就是表示沒有例外,就連的意思 鍵山怜奈 對於 見 之類表示能力的自發動詞,格主語提示的是東西而不是人,因此在句子中有人作為能力的主體出現時提示助詞是 原句的 馬鹿 和 馬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