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動物的血液為什麼是紅色的,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2-01-18 17:41:05

1樓:

由於血紅蛋白與含鐵化合物結合,故呈紅色

但是這裡的血液要加限定詞

因為不是所有的血液都是紅色的

2樓:maomao

紅是正好紅了,紅不是目的,是現象。

3樓:gztrtr

紅色警戒啊流血了很危險!當然,有時候也可能代表安全,終於來大姨媽了,菩薩保佑,謝天謝地。

4樓:zhemin

因為有了血液,才有了紅色。紅色在選擇中被設定成警戒色,是因為你看見血液的時候多半就很危險了

5樓:問世界

三價鐵攜氧量高。而且血液也不都是紅的,也有藍的綠的

6樓:現世基本法傑斯

因為攜氧需要血紅蛋白與鐵卟啉結合,而鐵卟啉是紅色的。

7樓:陶文青

血液的顏色是紅細胞的顏色,紅細胞的顏色是血紅蛋白的顏色,血紅蛋白的顏色是三價鐵的顏色,三價鐵是紅的。

8樓:乙個蟲蟲的旅行

紅色血液是因為血液中含鐵,二價鐵容易和氧結合,血液流動,也就帶著氧流動,到任何需要氧的地方。其實,人的任何地方都需要氧,特別是大腦,在水裡得不到氧,over了。

不是所有動物血都是紅色。比如蝸牛血是藍色,但功能都是攜帶氧。

9樓:科研汪想當臨床喵

血紅蛋白含三價鐵離子是紅色的,應該是因為血液是紅色的,其它紅色的事物才被賦予了類似的意義

10樓:松鼠

紅色大概沒啥意義。

有意義的是讓血液呈現紅色的鐵離子。

目前地球上還有不少較為低等的或較為原始的動物血液是藍色的。這是由於這些動物在體內運輸氧氣的蛋白質的核心離子是銅離子。

含鐵離子的血紅蛋白運輸氧氣的能力比含銅離子的蛋白要強很多。

生物進化時對氧氣的需求越來越多,於是就想提高運輸氧氣的效率,於是選擇了含鐵離子的血紅蛋白,於是血液就變紅了。

所以說顏色只是鐵離子附帶的,真的沒啥意義。

為什麼大多數水果成熟了會變成紅色?

包鮮冰象 由於進化的選擇。紅色是為了吸引動物來幫忙傳播種子 籽 從進化的角度,變紅色能吸引鳥 松鼠 猴子等動物來吃果子,果核中的種子順便被動物能傳播開來。成熟之後的果子變紅,是進化的結果。等於告訴動物,我熟了,很甜很好吃。沒紅的顏色和葉子很相近,有利於保護自己,讓種子足夠成熟才被動物發現。 為果為明...

為什麼大多數動物的壽命都短於人類?

阿爾薩斯 並非壽命長就是優勢,旅鼠如果壽命接近人類並且不自殺,靠它們的繁殖能力,要不了多久,它們將沒有生存空間,除此之外還有食物水空氣等等的短缺問題。現在的地球上如果有一千億人,食物水什麼的都會不夠吧。而且以前人類即使不病死,也只有六七十,古代五十多的老死很正常吧,現在生活改善壽命延長。你給動物好的...

為什麼絕大多數動物體型上是對稱的?這其中是否有某種必然性?

馮延超 運動時,總是有乙個運動的方向,兩條腿對稱,左右交替地向前抬起與著地,這樣行走或跑步,當然會比不對稱的身體結構有著巨大的優越性 左右對稱也有利於站穩,包括四條腿的動物和六條腿的昆蟲還有其它等等,也都是類似的情況。左右兩個或兩對對稱的翅膀,也才是最有利於平衡與飛行的。象水母這樣的生物是軸對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