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行的管理體系認證?例如ISO9001,ISO14001

時間 2021-06-01 12:53:19

1樓:果匠

如果能了解一些國家設立管理體系的目的那麼可能對管理體系認證行業會有乙個不錯的看法。下面是證果果對與認證行業的看法。

國家根據西方管理體系標準的精華結合國家實情建立了中國的體系標準,這本身是為了國內企業能夠正規、健康的發展。同時針對不同行業也會有專門的體系標準,如醫療器械、汽車行業、建築行業等。

回答一下題主的幾個問題:

首先,目前單體系認證費用在五千元左右,公司規模一階段劃分檔為65人;

其次體系認證的價值對於基礎企業是很高的,能夠幫助企業快速的進入乙個規範中,不僅能提高企業管理水平、產品質量、消除安全隱患,還能節約成本,打造品牌。但就目前而言很多國內的企業做認證的初衷可能只是因為要滿足客戶或者招標的要求,對此就會出現這樣一種情況,諮詢老師耐心認真的給企業做輔導,企業卻只想快點拿證,這也是體系不能給企業很大轉變的主要原因。

最後,對於市場上的認證機構,只要是合法合規的認證機構所出具的認證證書都是有效的,可能一些新認證機構出具的證書不帶標,如果企業沒有特別需求並不影響。我認為對於企業來說找乙個好的諮詢機構往往比找乙個認證機構更加重要。

我們要先清楚認證機構會做哪些工作,認證機構派出審查老師審查,告訴你哪些不符合標準,但是審查老師不會告訴你應該如何做。企業從一無所知到取得認證,最重要的一項就是諮詢機構的輔導,諮詢機構派出諮詢老師結合企業實際情況幫助、教導企業如何符合體系標準,諮詢老師的水平高低直接影響能否通過認證以及體系執行對企業的幫助有多大。所以我建議企業想做認證前先認真的選擇諮詢機構,如證果果認證。

企業如果沒有特別需求,可以按照諮詢機構的建議選擇認證機構。

2樓:創業指路人

質量管理體系從本質上說是第三方對本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的乙個保證。也視為企業對相關供方的一種承諾。現階段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很多流於形式。

並沒有達到認證目的。個人見解,如果要做認證的話必須結合企業的實際情況而定,要有一定人力資源的配備,否則達不到效果!~

這是乙個敲門磚,沒有這個的話。許多公司不要你的產品!就這麼簡單!

3樓:qqm0502

歐洲某國質量管理碩士畢業,好多人說起質量管理就片面的認為是質檢員;覺得國內質量管理這方能的就業機會還是很有限的,感覺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職業切入口;在汽車製造行業幹了3年質量工程師,現在無奈地已經在考慮換行業了……

4樓:IT資質認證

無論大、小型企業都發現,ISO9001體系是獲得新機遇和增加競爭力的乙個非常有力的手段。它對於任何行業的大、中、小型企業或事業單位都適用。ISO9001是具體化的一類系統。

從廣義上來說,它是質量管理體系的乙個必要組成部分。它不僅適用適合乙個生產企業,而且還適用於所有企事業單位質量管理的需要。 ISO9001會給您的客戶、您的競爭對手、您的業務和工作帶來益處:

1、獲得認證意味著,您的企業有能力按期交付客戶所要求的產品和服務,增強客戶與您合作的信心。 2、建立了有效的質量管理體系,並獲得了認證,您已經領先一步,他們將面臨乙個強有力的挑戰。 3、穩定產品質量,提高產品可靠性,降低企業的營運成本。

4、員工對客戶的需要和要求能給予更大程度的滿足。 5、使企業管理規範化、程式化、標準化,不斷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6、明確各部門職責,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

7、鞏固與擴大公司的市場份額,銷售部門獲得更大的自信。 8、獲得認證即證明您的企業已經引入乙個開放式的質量管理模式,通過計畫和控制環節的改進,使得所有的過程和活動自始至終得到有效管理,通過內部審核和持續改進,使工作效率得以大幅度提高,浪費得到控制。 9、經營策略變得更加有效。

10、增強顧客滿意度,提高企業的美譽度,為公司獲取更大利潤,營造良好空間。 11、ISO9001體系是獲得新機遇和增加競爭力的乙個非常有力的手段。它對於任何型別和規模的企業都適用。

如果您想再國際範圍內拓展業務,並想讓產品或服務贏得市場的肯定,ISO9001是必不可少的。 12、為企業進一步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安全管理體系打下堅實基礎。

ISO45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流程是怎樣的?

中拓檢測集團 ISO 45001認證體現了組織對職業健康與安全的承諾,以及對員工積極主動的關心。它幫助您從競爭中脫穎而出,並支援健康與安全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步驟1 根據組織的規模及業務型別提供定製化的建議,在您簽署建議書後,審核即可開始 步驟2 提供可選擇的針對準備情況與薄弱環節的 預審 服務 步...

組織為什麼要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Jason 其實對於組織來講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目的無非是滿足相關方的需求。使得組織的產品質量 管理質量達到標準所規定的基本要求。對於企業發展來講應當且必須做到高於標準要求,而不是只為了符合標準而做的一些鎖在抽屜裡的檔案而已。 黃筱 一般組織初期都是摸索著石頭過河,到了一定的階段,就覺得,是時候要...

iso27001資訊保安管理體系認證費用多少?

紅星爾克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辦理是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制定的國際標準之一,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辦理是在1987年提出的概念,是指 由ISO TC176 國際標準化組織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技術委員會 制定的所有國際標準 辦理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條件 1 按GB T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