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的暫停期限是多久,以及覆蓋人數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16 11:20:57

1樓:娜娜妞說科技

(1)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或嚴重不滿足認證要求,包括對質量管理體系執行有效性要求的。

(2)不承擔、履行認證合同約定的責任和義務的。

(3)被有關執法監管部門責令停業整頓的。

(4)被地方認證監管部門發現體系執行存在問題,需要暫停證書的。

(5)持有的行政許可證明、資質證書、強制性認證證書等過期失效,重新提交的申請已被受理但尚未換證的。

(6)主動請求暫停的。

(7)其他應當暫停認證證書的。

撤銷證書的情況

(1)被登出或撤銷法律地位證明檔案的。

(2)拒絕配合認證監管部門實施的監督檢查,或者對有關事項的詢問和調查提供了虛假材料或資訊的。

(3)出現重大的產品或服務等質量安全事故,經執法監管部門確認是獲證組織違規造成的。

(4)有其他嚴重違反法律法規行為的。

(5)暫停認證證書的期限已滿但導致暫停的問題未得到解決或糾正的(包括持有的行政許可證明、資質證書、強制性認證證書等已經過期失效但申請未獲批准)。

(6)沒有執行質量管理體系或者已不具備執行條件的。

(7)不按相關規定正確引用和宣傳獲得的認證資訊,造成嚴重影響或後果,或者認證機構已要求其糾正但超過6個月仍未糾正的。

(8)其他應當撤銷認證證書的。

暫停期限一般為3-6個月,具體可諮詢 @八戒科技

2樓:認證諮詢師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的暫停期限是多久,以及覆蓋人數是什麼意思?

這個看企業情況,也看機構,一般三到六個月左右,如果不年審後期可能就撤銷了,企業如果證書一直要用的話,最好不要出現這種情況,一般在年審前幾個月就可以準備起來了。覆蓋人數的話,就是當時申報的人數,一般根據企業在職辦公人員或者要認證的部門人數而定,證書上體現的是規模,已字母表示,不會有具體人數的。

組織為什麼要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Jason 其實對於組織來講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目的無非是滿足相關方的需求。使得組織的產品質量 管理質量達到標準所規定的基本要求。對於企業發展來講應當且必須做到高於標準要求,而不是只為了符合標準而做的一些鎖在抽屜裡的檔案而已。 黃筱 一般組織初期都是摸索著石頭過河,到了一定的階段,就覺得,是時候要...

質量管理體系需要怎麼開展學習?

Mr Pen 1.先了解公司內部的一般架構,通俗點說就是公司有哪些部門 各自負責哪些工作職能。2.再找一些解讀ISO9001質量體系 標準的資料來看,比如ISO9001內審員相關的書。基本上,你能搞清楚內審是什麼 怎麼做,你也就大概懂9001質量體系了。3.ISO9001搞懂了,就可以開始研究IAT...

ISO9001 質量管理體系如何學習理解?

何大河 1 ISO9001和13485標準條文十分簡練抽象,不好理解。沒有一定相關工作經驗的人,直接看條文理解幾乎不可能。2 這些標準在公司實施,一般是通過編制的程式檔案實現的。你需要找一套ISO90001或13485其他公司程式檔案和質量手冊作為參考學習。就能比較清楚條文的要求是怎麼通過公司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