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為什麼要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時間 2021-06-02 23:38:35

1樓:Jason

其實對於組織來講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目的無非是滿足相關方的需求。使得組織的產品質量、管理質量達到標準所規定的基本要求。對於企業發展來講應當且必須做到高於標準要求,而不是只為了符合標準而做的一些鎖在抽屜裡的檔案而已。

2樓:黃筱

一般組織初期都是摸索著石頭過河,到了一定的階段,就覺得,是時候要建個知識/管理體系了(不能一直這麼野路子下去)

畢竟大家對質量要求的提高,越來越多人在購買東西時都會對產品的認證做一定的了解,有些企業的三無產品越來越沒有市場了。

質量管理體系主要能帶來5點好處:

1、使組織高效運作(比如幫助組織從上而下分解目標,識別達成目標的通道)

2、提公升客戶滿意度(客戶滿意度第一,建立客戶反饋機制,資源,渠道全方位服務客戶)

3、提公升符合度(建成質量體系,努力與各大IEEE相關標準看齊,這樣內外審起來差距也會小些)

4、促進組織文化(文化雖然比較虛,但是有文化沉澱的組織更容易讓員工有認同感,促成乙個積極的工作氛圍)

5、強化文件,持續改進(過程文件,經驗教訓,有章可循,有理可依,前世之事後事之師)

3樓:辰軒

從市場方面,是因為每個招標都需要企業提供證書。從企業方面,也需要通過認證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而9000體系是最簡單也是最基礎的管理方法)。

4樓:白沙

最直白的需求是弄個證書,好看,有的時候投標有加分;有的時候是法規的要求;

更深層次的需求是希望以此為憑搞好管理,規範工藝和生產過程;

什麼時候大老闆真的覺得產品質量很重要,要想辦法加強,是自己編一些零零碎碎的規定,獎懲制度還是依靠乙個責任心極強的品控經理?拿衣服~~~,質量管理體系是世界上一幫專門琢磨怎麼控制、提高產品質量的專家,根據很多企業的成功經驗,編制出來的一套嚴密而又不失靈活性的整體解決方案。照著做就可以解決產品質量控制的問題。

然而在中國現階段,直白的需求是主流。

質量管理體系需要怎麼開展學習?

Mr Pen 1.先了解公司內部的一般架構,通俗點說就是公司有哪些部門 各自負責哪些工作職能。2.再找一些解讀ISO9001質量體系 標準的資料來看,比如ISO9001內審員相關的書。基本上,你能搞清楚內審是什麼 怎麼做,你也就大概懂9001質量體系了。3.ISO9001搞懂了,就可以開始研究IAT...

ISO9001 質量管理體系如何學習理解?

何大河 1 ISO9001和13485標準條文十分簡練抽象,不好理解。沒有一定相關工作經驗的人,直接看條文理解幾乎不可能。2 這些標準在公司實施,一般是通過編制的程式檔案實現的。你需要找一套ISO90001或13485其他公司程式檔案和質量手冊作為參考學習。就能比較清楚條文的要求是怎麼通過公司的管理...

醫療器械法規事務,質量管理體系,註冊?

富港工業檢測 做這個行業,要了解的法規標準多如牛毛,如果沒有足夠的經驗非常容易出錯。所以要成為這方面的人才一定要堅持下去。基本上工作經驗越多,你的人脈關係也就越廣,工資也就越高。而且醫療器械一直以來是大眾所關注的焦點,所以還是可以期待的。 張程 看了高票回答,一年30到50個產品註冊,嚇死我這老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