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法規事務,質量管理體系,註冊?

時間 2021-06-06 18:51:40

1樓:富港工業檢測

做這個行業,要了解的法規標準多如牛毛,如果沒有足夠的經驗非常容易出錯。所以要成為這方面的人才一定要堅持下去。基本上工作經驗越多,你的人脈關係也就越廣,工資也就越高。

而且醫療器械一直以來是大眾所關注的焦點,所以還是可以期待的。

2樓:張程

看了高票回答,一年30到50個產品註冊,嚇死我這老鳥了!

不得不說下,一年幹30到50個的就三種:

1、無源類的,類似於產品之間就只有細微引數區別,如尺寸變化之類的。

2、診斷試劑類,也類似於1。

3、第三方,你做的事情不是全流程。

實際與公司規模大小完全無關。小公司通常就是產品類別更少,一年要做的事情更少。

現在一般做三類產品,除了免臨床的,已有前款產品臨床試驗資料的,其餘能在一年到二年拿下註冊證的非常少。二類能做到一年已經算快了。

而且以上時間只是從產品研發成功並送檢起算,如果算上立項開始的法規支援,那時間就不得了。

但我也贊同他對外企的說法,外面的世界更廣闊。

如果是專做GMP認證,就等同前文所說的第三方,以專案計算,並不是以產品計算。

3樓:

隨著CFDA法規完善,監管越來越嚴,體系專員在企業的地位也越加重要,相對的要求越高,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建議你不要老背書,多把書上的東西,靈活執行到解決現場問題上,理論結合實際,對理解有幫助。

4樓:HuPeng

光看法規確實很無聊,而且了解不夠深刻,前期有兩條道路可以選擇一是去做一段時間研發,對產品有深入的了解了,再看法規就會感同深受,不但知道法規是怎麼寫的,而且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寫,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直接做註冊專員,對著法規審核註冊資料,上手了也很容易,就照著法規條例一條一條來,需要乙個經驗積累的過程,因為產品太多了,法規並不能面面俱到,有很多的審評還是很主觀的,法規註冊的職業規劃還是比較清晰的吧,職位從專員到主管到經理,公司的話從國內企業到外企,基本的核心要求是一致的,提高內功修養就行了,當然還有像我這樣的跳到了國家藥監局當審評員的。

質量管理體系需要怎麼開展學習?

Mr Pen 1.先了解公司內部的一般架構,通俗點說就是公司有哪些部門 各自負責哪些工作職能。2.再找一些解讀ISO9001質量體系 標準的資料來看,比如ISO9001內審員相關的書。基本上,你能搞清楚內審是什麼 怎麼做,你也就大概懂9001質量體系了。3.ISO9001搞懂了,就可以開始研究IAT...

ISO9001 質量管理體系如何學習理解?

何大河 1 ISO9001和13485標準條文十分簡練抽象,不好理解。沒有一定相關工作經驗的人,直接看條文理解幾乎不可能。2 這些標準在公司實施,一般是通過編制的程式檔案實現的。你需要找一套ISO90001或13485其他公司程式檔案和質量手冊作為參考學習。就能比較清楚條文的要求是怎麼通過公司的管理...

組織為什麼要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Jason 其實對於組織來講進行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目的無非是滿足相關方的需求。使得組織的產品質量 管理質量達到標準所規定的基本要求。對於企業發展來講應當且必須做到高於標準要求,而不是只為了符合標準而做的一些鎖在抽屜裡的檔案而已。 黃筱 一般組織初期都是摸索著石頭過河,到了一定的階段,就覺得,是時候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