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業的質量管理體系是否徒有虛表?

時間 2021-05-31 13:54:46

1樓:jerod

一半認可樓主的說法。

本人從事質量工作, 可以預見的是無論任何一家國內企業(外企,合資,國企,民企) 對於質量和利潤,永遠選擇的是利潤。

汽車行業的五大工具其實也只是乙個指令,敢問FMEA有哪個公司是當回事來做嗎? MSA 有不作假的嘛? SPC超差你會停下來做分析嗎?

PPAP的確到了這個量產狀態了嘛? APQP都有輸入和輸出嗎?

體系是好體系,和你用不用,做不做無關。

2樓:

有幸兩個行業都做過。

TS16949的體系是非常好的,但汽車零部件所涉行業比較多,相關控制精度要求是不一樣的。

比如可能只要求到mm級別。半導體的話,恐怕到nm級別。

精度不同所需要的人員、策劃能力、需要裝置、控制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比較聰明的人會聚集在半導體行業......

人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

普遍來講,汽車行業的人員素質是不如半導體行業的。

但行業內的公司又有所不同,大眾、通用、豐田又有很大區別。

乙個行業能持續的使用該體系,並長時間認可,足以證明這是適用的。

用nm級的要求去衡量mm級的,這是個蛋疼的事。

3樓:

半導體行業的質量體系更徹底

我曾有轉行的經歷,去一家世界前5名的德國電動工具企業,剛去的時候,周圍的同事給我的評價是說我很理論化

什麼叫理論化?

就是半導體行業每天都在用的有效方法和措施,那些我耳熟能詳的成熟經驗,在這個新的行業裡,是只有在質量教課書中看看聽聽而已的純理論。

前一家半導體工廠,我能很清楚的知道每一步工藝的失效率是幾個PPM,後面的世界著名德國電動工具企業,根本統計不出真實的PPM

汽車行業的體系質量工程師怎麼樣啊?

知行薔薇 這是乙個充滿挑戰的崗位,同時也需要專注,不僅是注意力,還有職業生涯的專注,成為專家。一般企業對體系的認可度,用則有用,不用則棄,所以,平台和行業的選擇非常重要。借樓打個廣告 急招!質量體系經理 要求熟知質量管理體系ISO9001或IATF16949,以及VDA6.3 VDA6.5,熟知體系...

如何理解基於風險的思維是實現質量管理體系有效性的基礎?

章慶紅 任何一種新的思維都要回到人身上研究。首先公司的工作 行動 是人做的,人行動的兩部曲,一是在頭腦裡想如何做,二是在現實的工作中按自己所想的去做。最後得到的結果是大部分情況下都跟自己所想的不一樣。這時候出現出現兩類人,一類人抱怨說因為他或者其他的如何如何,導致沒有達到我想的結果。這類人是感性之人...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的暫停期限是多久,以及覆蓋人數是什麼意思?

1 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或嚴重不滿足認證要求,包括對質量管理體系執行有效性要求的。2 不承擔 履行認證合同約定的責任和義務的。3 被有關執法監管部門責令停業整頓的。4 被地方認證監管部門發現體系執行存在問題,需要暫停證書的。5 持有的行政許可證明 資質證書 強制性認證證書等過期失效,重新提交的申請已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