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亞布力青春合夥人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5 16:48:11

1樓:薴汀

兔子洞中的亞布力

許多人曾經問過我,亞布力於我來說,意味著什麼。我一直遮掩著,不肯正面回答。因為我的心裡,同樣需要乙個答案。

我在這樣的冰天雪地裡,追逐的究竟是什麼?證書?得以見到大佬的機會?

可供炫耀的資本?

七天的時間,我想足夠我找尋答案。可直到我坐上了返程的火車,拉著行李箱躲閃穿過熙攘的人群,我竟有些恍惚。彷彿是乙個流落他鄉多年的流浪者終於聞到了難得的煙火氣息,陌生而又熟悉,猶豫著不敢靠近。

當離開亞布力的火車緩緩開動,將過去的七天同皚皚白雪一同拋在腦後,穿過一座又一座披上銀白色皮草的矮山,雪日的Sunny透過車窗剛剛要映下斑駁的樹影,就被隨後一程又一程的隧道布下的黑色幕布打斷。在這光暗交替中,我彷彿終於再次回到了現實,就如同掉進兔子洞的愛麗絲,終於脫離了那個奇幻迷離又讓人著迷的世界。

過去我曾不止一次站在窗邊,望著清晨八點Sunny所籠罩的十字路口。無數車輛從南北交叉流過,如同血管內排隊流淌著的紅白細胞。麻木,規律,早八晚五,盡職恪守,一舉一動都彷彿遵循著世間至高無上且無法改變的客觀真理。

一天又一天,如同被控制了單一變數的實驗結果,將日子過成了高速精密運轉的儀器,習慣於耳畔充斥著機器老化摩擦碰撞的聲音。而隨著硬體老舊,年久失修,環環崩潰,才想要停下,才發現自己從來就沒有選擇開與關的權力。無數個十字路口,無數穿過十字路口的車輛,無數坐在來來往往車輛中渾渾噩噩的人。

無數個部分與體系,有序交織排列,如同每條同源染色體一一配對,終於構成了一張密密麻麻、剪不斷、理而亂的大網。

這張大網,我們將它稱呼為人類社會,稱作生與活。這張稱作為生活的大網,在我度過了十八歲生日,行過了新手保護期後,終於向我鋪天蓋地的籠罩過來。

我想,亞布力對我而言就像兔子洞,攜我經歷了一場冒險,讓我在這兵荒馬亂的世界中有了喘息的餘地和直面的勇氣。

亞布力的工作其實並不清閒,從早上六點到第二天的凌晨,面對著數不完的工作,讓人忙得腳不落地,乙個個從在樓梯上翻飛的少年,變成了一層樓也要靠電梯上下的打工人。可與網中世界不同的是,這不是一場單槍匹馬的征程,沿途是無數名為青火的同伴,簇擁著你前行。我不是乙個善於書寫自己經歷的人,總是覺得世界上的每個行人都太過忙碌,在這個碎片化娛樂盛行的時代,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停留下來看你的感懷春秋。

而在亞布力,青火不是你的行人而是同伴。在這一百名同伴身上,我看到了一百種不一樣的人生與可能性。這無數種的可能性讓我意識到,我還不到二十歲,是乙個對犯錯與冒險容忍度極大的年紀,是乙個本就應憤世嫉俗而無所顧忌的年紀。

我很幸運我在二十歲之前,遇到了那只握著懷錶的白兔先生,將我引入進了它的兔子洞,讓我在奇幻的夢境中,找到了握得住的真實,給了我掙脫大網,與世界爭辯的資本和勇氣。

秘一康迪雅

2樓:陳錘子喲

山河遠闊,青春不散。

可能我和很多人最初認識青火,認識亞布力的途徑都不一樣。作為「追星女孩」,因為喜歡的歌手演唱了《青火》而開始對這個組織好奇,半年後,得知即將舉辦活動就立即報了名,成功「公費追星」,成為了一名青火,去到了完全陌生的哈爾濱。

作為第九屆青春合夥人,我們可能是特別的一屆。因為疫情第二十屆亞布力論壇年會罕見的從年初推遲到了年末,永久會址的第一次使用,所有人好像回到了起點,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疲憊,壓力,責任都是我們在會議期間所需要面對和承受的。作為秘二小組的一員,我看到了分配名單出來時每個人臉上都寫著「認真」,大家從開始輕鬆的氛圍逐漸變得緊張了起來。

恰逢哈爾濱暴雪,每個崗位,每一位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在會議期間都十分的不容易。從第一天開始,會議不能如其舉行直到夜半時分才草草收尾;會址與酒店之間的曲折拐彎,一開始讓人十分摸不著頭腦,同樣在會議期間也讓許多嘉賓十分頭疼,從一定程度上增加大家的工作量;因為極端天氣機場的停運,航線甚至列車班次的取消讓有些秘書一遍又一遍的歡送自己的嘉賓。但是我們都完美的解決了所有的問題,或許第九屆青春合夥人不是最優秀的一屆,但是我希望大家都堅信,我們擁有超群的毅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相信自己。

最後,延續我們秘二的「傳統」:亞布力論壇,青火,以及每一位可愛的小夥伴們,我們不說再見,我們下次見

3樓:

成為亞布力青春合夥人是什麼感受呢?

作為最近一屆的青火,有幸趕上了亞布力二十周年。

亞布力永久會址

可能就是參與過後變得更加有自信,豐盈的內心,充實的飽滿的生命底色,都是靠著這一筆一劃新增上去的,願大家在經歷過後,都能擁有寵辱不驚的心態,遇事從容不迫,張弛有度,不卑不亢。

這是一種韌性的精神當一群和你一樣不甘平凡,會有共鳴,可愛又溫暖的朋友們相遇,共同做一件事情,一種大家庭的感覺,那種力量,不言而喻。

成為更好的自己的道路上,我們都在努力著,所以碰到你們,就像是折射在稜鏡上的無數個不同的自己,這些「分身」在閃著光,讓你不由得相信,你們所擁有的共同特質,都在茫茫星海浬散發著微弱卻耀眼的光芒。

「從你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當光聚集在了一起,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從而更加堅定,堅定自己的選擇,堅定自己的努力,堅定自己的不放棄,成長的這條路上,你我都從不孤單。」

體驗感的話可以說是很好了,我們有超級無敵好的大白哥,為我們提供一切好的食宿環境,同時為我們創造更多學習的機會,重在心理上的錘煉,身體力行,精神高度集中,享受辛苦,享受疲倦,也在感受沉浸,無形中獲得。「有多少沉浸,就有多少收穫」每個人的體驗和獲得度可能都是不同的。

令人心動的收穫(狗頭保命

你知道了什麼?更加確信外面的世界無比精彩,海闊憑魚躍,多元化的世界,等你去探索:企業家不再是冰冷冷的形象,躍然紙上等你發現,那是有溫度,有情懷和理想的一群致力於改變這個世界的一批人,他們堅毅又努力,沉穩而厚積薄發,時代背景的不同,有的企業家初心只是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一腔熱血和孤軍奮戰,沒有我們現在的為夢想、為理想,就是簡單的想「過上好日子」,而於我們而言,時代賦予了我們更多的意義。

而你不是為了成為他,而是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你想要學習的特質和品質,從而成為更好的自己你不用變成別人眼裡的榜樣,只要做好自己就已經是在發光。

感謝亞布力讓我看到了更好的自己

亞布力永久會址就像乙個理想國,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這裡,為夢想發聲,努力為自己正在流逝的青春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繪製藍圖的過程中,我們當然都有選擇權,成為什麼樣的人,能給身邊帶來什麼改變,希望我們由此出發,勿受羈絆。有人左顧右盼,我們一往無前。

青春之火,足以燎原,燃遍整片天空,變得五彩繽紛,變得無比精彩。

最後,到底參與亞布力是一種什麼感覺,多說無益,希望你可以參與進去,百般滋味,自行體會。

4樓:

和亞布力的緣分始於19年底。乙個偶然的機會通過朋友介紹,我知道了亞布力志願者這個專案。第1次聽這個專案的時候,我就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當年卡在了第3輪的面試,沒能夠順利入選次年的年會,說實話,心裡有很多不甘。

於是在今年夏季再次嘗試,但事與願違,這一次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前不久再一次被同學告知,今年的年會將在11月份舉辦,我再一次投遞簡歷,終於通過面試,踏上了我的亞布力之旅。很難想象數百位志同道合,年齡相仿的同伴從祖國的四面八方聚集到乙個偏遠寒冷的小鎮子裡。

我還記得剛到亞布力站的時候,工作人員一臉詫異的望著我們,車站裡充滿了年輕人的歡聲笑語,彷彿為此注入了新鮮血液一般。同樣的我也從數百位小夥伴身上感受到的生命的活力和青春的火花。之後的幾天大部分時間都在亞布力永久會址度過,這座剛誕生不久的建築,迎來了第1批青年。

在這裡我們度過了美妙的5天,我們遍布四處,可能是乙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可能是在瑟瑟的寒風中。在寒風蕭瑟的冬季,124顆赤誠的心熱的滾燙!在北方漫長的寒夜中,124顆閃爍的星熠熠生輝!

同舟共濟揚帆起,乘風破浪萬里航。

如果問我從陌生到相識再到相知需要多久?我會肯定的告訴你,是7200分鐘。如果問我開往亞布力西的列車要多久,我會告訴你D8504到D8519的距離,是495480秒。

5樓:Hanyue Jiang

我是第九屆青春合夥人成員之一,我時刻為我是一名青火而自豪。

轉眼間,2023年亞布力論壇會就結束了,可我作為志願者的心依舊跳動著,依舊想念著我遇到的每乙個小夥伴。

到達亞布力的第一晚,,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舍友,找到了要跟自己相處七天七夜的小夥伴。真心覺得舍友是這趟志願者之行中美好的回憶,每次從會場回來之後,跟可愛的室友一起聊天,一起深夜泡麵局,真的都是無比珍貴的回憶。還有十分有趣的團建活動讓我再次深刻的感受到身邊的這些小夥伴是如此的優秀,無論是從跟大家的溝通能力還是小組內的組織協調能力,都讓我覺得一群這麼優秀的大學生要與我相處一周,簡直是太幸福了。

在我們到達亞布力的第三天,大雪沒有遲到。在做了兩天的會前培訓之後,年會如期在白雪皚皚的冰城展開了。我是註冊組的一員,我跟我們組的小姐妹們在註冊臺堅守著崗位,註冊臺在嘉賓一進大廳就能看到地方,所以不忙的時候,我們看到小秘書們跑前跑後的接待自己的嘉賓,為嘉賓安排入住,提醒嘉賓他們的行程安排,我看到了小秘書的疲勞的身影,也能看到他們洋溢著滿滿收穫的喜悅的臉龐。

我想也許這7天裡我們是辛苦的,是疲勞的,但絕不是毫無意義的。我永遠為青火而自豪!

6樓:

從青島到亞布力

題目首先就暴露了自己是個opg的身份了,雖然飽受大白嫌棄,但是還是要厚著臉皮講講自己兩次活動的體驗。從青島到亞布力,從夏天到冬天,歷經第八屆、第九屆青春合夥人,心中真的感慨良多。

我沒有想到自己和青火的故事可以發展得這麼快。儘管自己在大一就知道青火,但是之前的每次嘗試都以無果告終,可以說它在心中就像是乙個神一般的存在,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能被選上的人都很厲害,因此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和青火會有故事。青島的夏峰會第一次入選,然後是與大白在重慶見面構想城市俱樂部,到剛結束的亞布力20周年這樣重要節點的年會,說實話,我覺得這就像一場夢,短短時間內,青火完完全全闖進了自己的生活。

回歸正題,年會總結,來主要談談亞布力故事。對於乙個南方人來說,這段旅程有點遙遠,感覺飛機坐了好久,到了哈爾濱之後還坐了乙個多小時高鐵,氣候也讓南方孩子很不適應,剛到的時候冷風也是吹得人睜不開眼,可以用「新」來來形容眼前這一切。

正式工作的這幾天,壓力真的很大,感覺每天都睡不醒(手動狗頭道歉),有些時候嘉賓如果還要宵夜大家都會在會場等到深夜,但正是這樣的高強度下,大家可以說都是樂此不疲,那究竟是亞布力的什麼魅力吸引到大家呢?大白從來都不告訴我們是為什麼被選,雖然對於青火的價值觀念沒有乙個明確的定義,但是從我們所有人身上是能發現一些共性的:追求極致的做事情;遇事時的主動解決能力;快速融入集體的適應性……

從青島到亞布力,周圍有許多新面孔、好故事,但不變的是所有青火們滾燙的心。

合夥人是什麼?成為合夥人的注意事項?合夥人怎樣簽訂合同?

柚子菇涼 合夥人是指投資組成合夥企業,參與合夥經營的組織和個人,是合夥企業的主體。合夥企業中首先具備的是合夥人。合夥人在法學中是乙個比較普通的概念,通常是指以其資產進行合夥投資,參與合夥經營,依協議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 或有限 責任的自然人或法人。合夥人應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

怎樣去尋找好的創業合夥人?

服裝文案 首先看你創業的體量及方向 1.先要明白你找的是創業合夥人不是投資人,所以一定要參與經營 至於怎麼經營以及發生分歧怎麼辦,這取決於合夥人的持股比例 2.有實力。既然是創業那麼前期就可能會出現資金短缺現象,能否挺得住最關鍵的就是資金 3.有毅力 正能量 堅信你的專案一定會成功的合夥人!很多人在...

成為合夥人是你在諮詢行業的終極目標嗎?

隨風逐緣 作為在諮詢公司幹了10幾家的老兵,說說自己的體會。就像你在一家公司,會不會是說成為CEO是你的目標呢?如果是剛剛入職的同學,最多是把這個當成方向,然後一步乙個腳印,逐步提公升。等你真的到了離這個職位還差兩到三的級別的時候,再認真思考是不是把它當成目標,是不是適合你的生活方式?在這之前,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