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乙個小企業跳到大企業?

時間 2021-05-06 18:34:19

1樓:小飛俠2018

運氣+技巧。

回顧一下自己過往履歷,有三家超大公司,在各自的行業都是如雷貫耳,也憑著前後這三家國際巨頭,簡歷發光。

去第一家超大國際化外企,運氣,純純的運氣,當時的外企法國大老闆的爸爸,居然是和我同鄉(小城市小地方)。大老闆大發慈悲,招聘毫無外企經驗、毫無行業經驗,但有相關職位經驗的我。但是即使這樣,為了進入這家巨頭公司,我從乙個小公司的經理,降職到乙個助理,從影印和報表開始工作。

但是在被法國大老闆面試之前,我為了從小公司出來,開始了瘋狂的投簡歷和認真準備面試。

可見,運氣和個人努力都很重要。

2樓:IM賴麗蘭

跳槽之前先想好自己未來的方向,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職場人士,小企業工作雜但是接觸面廣,大公司專業性強但是你接觸面窄,所以你得結合自己的需求來定;

如果確定要走了,快速了解乙個職業你可以通過乙個簡單模型來了解

1、P :position,職位工作內容、工作強度、具體任務等;

2、L:location,這個行業翹楚都有哪些,都在什麼位置?當地都有哪些行業內企業做得比較好

3、A:advancement,發展空間如何?是你臆想的那樣嗎?

4、C:condition of employment,待遇情況如何?

5、E:entry requirement,准入門檻如何,需要具備什麼技能?

experience,前輩經驗。

如果這些都調查清楚了,接下來就是準備應聘

應聘要準備簡歷、選好投遞的企業,做好面試準備。

面試過程中注意回答問題多提供的是你能給企業帶來什麼而不是你擁有什麼,你能創造什麼而不是你想要什麼

最後,祝好,麼麼噠~

3樓:

題主在小企身兼多職,您獲得的技能和知識肯定獲得了很多,但可能廣而不專,自身也希望獲得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那如何憑藉現有能力應聘到大平台呢?

首先其實大平台也確實專人專事,現在需要的是找到目標公司和崗位,並梳理出崗位目標需要的知識和能力;其次梳理自己目前在工作中的通用能力,哪些可以遷移到新工作當中,除此之外,有哪些核心競爭力是目標工作需要的,在簡歷和面試中體現出來。再者通過以上梳理找出自己的差距,做出行動計畫,如何去彌補。

當然,以上很重要的一點可能關注題主年齡,30以上的轉型在目前的情況,可能稍微要難些。

4樓:Maki

首先盤點一下自己的能力,大公司的崗位職責更加細分,需要的是專才,每個崗位都需要必備的專業技能。

明確自己的目標方向,有針對性的求職,中型公司也是一種選擇,不要一味追求企業規模,找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向很重要。

有針對性的學習技能,大平台對於一些工具使用有要求,同時不排除需要外語能力。

簡歷和面試準備也是要做的,今年的招聘市場競爭激烈,建議先投石問路,不要衝動辭職。

5樓:

一、同行業:去大企業一定要找同行業的,同時最好是同崗位的,因為大企業是需要有工作經驗的,先從基層開始做起。

二、目標崗位:了解一下大企業的招聘目標崗位,然後做乙份精美的簡歷去進行投遞。

6樓:俠客夢

準備乙份精美的簡歷,然後再準備一注高香去廟裡拜菩薩。目前情況下誰都難,大公司不也是紛紛裁員,怎麼看不清形勢,你是高精尖人才還是網紅可以直播帶貨。為什麼不能堅持?

7樓:煮史問道

1.確定目標。

在調查的基礎上列出目標單位,然後收藏他們招聘資訊。

2.準備乙份簡歷。

關於簡歷注意事項,知乎上有大把的有效資訊,請自行查閱。同時,不妨看看別人的簡歷,找出優點和劣勢,利於提高自己簡歷水準。

3.準備好3個月以上的生活費與家庭開支。

跳槽有風險,只有充分的準備才不至於讓自己手忙腳亂,飢不擇食。

4.注意保密。

在正式離開之前,需要保密,以免雞飛蛋打。

我該怎麼勸說自己相信乙個只會吹牛的小企業老闆,並跟著他幹?

SO小愛 根據題主的問題可以分析得出以下幾點 1 勸說自己相信 這個理解為題主本心是不相信的,可以出於某種原因想要讓自己相信。2 只會吹牛 這個理解為題主已經為自己的老闆下了定義,一無是處只會吹牛 3 小企業老闆 這個透露的資訊是這個老闆名下成立了公司,正常納稅,做些小買賣,規模不大,公司人數估計也...

作為乙個小企業老闆,你是如何壓榨員工的?

綠色草原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得先申明我沒當過老闆,但在職埸中這麼多年,也知道老闆是怎樣對企業進行經營的。在現在這個社會,我們不能說老闆榨取工人的血汗。因為現在的求職都很自由,你不願在某單位工作,你離職另找事做也不受限制啊!我們幫老闆做事,是見到很多老闆收入可觀,但那是老闆的資產換回的呀!做為老闆,...

年流水不到乙個億的小企業,可否請四大財會事務所進行財務諮詢?

陳彥祖 請不請四大做諮詢,首先應該考慮的是貴公司根本上要的是什麼,這些東西是不是只有四大能給,然後你才應該做可行性分析。如果你們只是想要有人幫你們調賬,或者你們要完全搞清楚你們所有種類的交易應該如何做賬,內資所完全可以滿足你們的需求,而且還比四大便宜。年審的時候把你的問題一股腦的問清楚,跟吃自助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