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乙個企業香水配方費用標準?

時間 2022-01-03 15:05:26

1樓:香薰設計師 RayWang

我建議你找香水設計師去完成開發香水這個工作。問題中你寫到找調香師開發乙個香水配方?

我幫你解釋幾個問題

1、這個行業裡調香師都不會給你香精的配方,但是他會按照你的要求去調製香精售賣給你。會產生一些調香費。

2、就算調香師給你香精的構成配方,其中的原料你是買不到的。好的原料都被國外幾大家香精機構壟斷。

3、香水還有乙個很重要的點就是瓶子,瓶子要和幫浦頭、中套、蓋子必須完美配套,稍稍差一點都不可以。在這方面必須要有配套資源。

所以說不是這行業的不要隨意去開發,要是禮品和小批量採購可以找個設計師或香水品牌去對接,這樣比較省成本和控制風險。

2樓:南歌騎虎

如果你是要建立乙個香水品牌,我建議你去法國格拉斯香水小鎮先了解一下香水的歷史和文化,那麼調香師全世界最厲害的是法中國人,他們的鼻子嗅覺的開發超過其他國家的人。其次是義大利,找個調香師在歐洲不難,重點是中國也沒有好的酒精,酒精不好香水也不行。如果你是要調配乙個企業的香水送客戶,找re調香師或者氣味博物館這樣的品牌合作就可以了,合作定製款。

其實開發一款香水你是要在什麼地方銷售、消費者是什麼人、定價在多少,沒有這些條件給不了你實用的建議。

可以找一些大的香精公司來買配方,他們都有專業的調香師,很多大品牌都是買配方的,養不起調香師,一款配方的調製可能需要幾十次甚至上百次、香料的選擇、配比、感覺、天賦、濃度、酒精都是很重要的內容和環節,還有她代表的情感、文化、氣質、個性、非常主觀和詩歌一樣。

3樓:

企業調香這個行業比較新,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品牌商開始注重香氛領域,為打造屬於自己企業獨一無二的香味,不惜花去重金,畢竟,香味記憶與視覺、味覺記憶同等重要,甚至更為重要,香味無法藉由網際網路傳播、也無法長時間保留,但唯獨能借由大腦留存,一種香味即能勾起人們無窮的回憶。

這一行的收費目前該是沒有特定標準的,但整個香氛打造流程應與「品牌策劃」難捨難分。

香氛的打造,最終目的是服務於品牌,使品牌更加立體,便於識別、記憶,打造乙個適合該品牌的香氛大致會從行業、品牌調性、品牌服務人群、品牌理念、核心價值等方面出發,給香味乙個精準定位——什麼香調?主要香料?給人的聯想?

……其次,才是著手調香,整個流程走下來,策劃方案的收費少則幾萬十萬,多則百萬也是有可能的。

這種費用是根據正規品牌策劃來定的,好的策劃帶來的利潤和未來價值不可預估,但現在正規公認品牌策劃公司基本都是4A級廣告公司,例如華與華,這些公司貌似都還沒有把香氛列入品牌策劃中,而做企業香氛策劃的公司是存在的,都是把調香師作為廣告吸引人的目光,很少涉及品牌戰略策劃。

當然,如果乙個成熟的品牌,已有了自身的一套戰略布局,只是需要在上面錦上添花似的打造獨屬香氛,有經驗的調香師也能根據需求完成調香。

怎麼從乙個小企業跳到大企業?

小飛俠2018 運氣 技巧。回顧一下自己過往履歷,有三家超大公司,在各自的行業都是如雷貫耳,也憑著前後這三家國際巨頭,簡歷發光。去第一家超大國際化外企,運氣,純純的運氣,當時的外企法國大老闆的爸爸,居然是和我同鄉 小城市小地方 大老闆大發慈悲,招聘毫無外企經驗 毫無行業經驗,但有相關職位經驗的我。但...

阿公尺巴會毀掉乙個企業嗎?

牙醫笑笑 阿公尺巴的經營管理理念絕對是好的,正視企業問題,追求事務的本質,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任何方法 工具要靈活應用,切忌生搬硬套。 精益顧問 翟老師 今年見了一民企上市公司老闆,迷阿公尺巴,然後在公司推廣,主要改革 按分廠 按區域包給巴長 中高層管理人員 把中高層的收入分為基本工資和績效收入,比...

和乙個朋友自駕遊費用如何分配?

芊蕁 嚴格說,朋友應該分攤汽車磨損的費用。但是如果是你約人一起去的,別人有陪你玩的那個意思,所以你就不好意思讓朋友承擔車輛磨損的費用。如果是朋友來約你,你就可以名正言順要他承擔這些費用。其他情況的話,建議你不需要朋友陪你去,自己去。免得大家不愉快。 景創新 個人覺得,如果你和他說明白了情況,他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