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外貿從業者的現狀如何?在你看來當前的外貿政策還有哪些完善的空間?

時間 2021-05-05 15:13:43

1樓:阿吉安

我不是很懂外貿,但知道國家經濟需要大量的外貿,而且我們那麼多的生產都是需要出口的,國內的消費也需要進口石油和糧食肉。我現在國家稅收的角度理解的話,不管國內的還是國外的企業都應該請他們在國內發展,這樣我們有稅收有工作崗位,所以經營環境要寬鬆一些比較合理。國家隊企業是中國的主力,但不要擠壓其他企業的經營才能百舸爭流吧

2樓:頁數

外貿應該遵循兩個基本原則吧,乙個是我們沒有缺少的引進,另乙個是做的比我們好的引進。

很多品類國內也生產,其實完全沒必要進口了吧,開了口子它進來也很難消化掉

3樓:李老大

挨個回答下這3個問題:

1)作為外貿從業者,你面臨的最大困難是什麼?

答:想了半天,想不出來。目前最大困難是,顛覆行業的大小創新非常難搞出來,但這個跟國家無關啊。

要說人民幣匯率不穩,但是,有時多收三五斗,有時少收三五斗,差別也不大。招工是比較難,現在在想辦法定做自動化裝置,來代替人工,這個也不算困難,因為如果我們搞定了,我們在競爭中就非常有優勢。

2)需要怎樣的政策扶持?

目前沒感覺大問題,最關心的還是智財權保護力度,希望繼續加大,這樣我們更敢投錢到R&D。

3)外貿如何與內貿配合實現共同發展?

我是小生意,見解有限。不是太同意外貿跟內貿結合的說法,一般來講,外貿是外貿,內貿是內貿,打法不一樣,內外貿結合是不懂生意人的紙上談兵。除非你是跨國公司型別,如華為,沒有內外貿之分,標準產品賣全球。

但中小企業,很難組成2個設計、研發團隊,乙個對國外,乙個對國內,因為這相當於同時開2家公司。

4樓:

還好,忙不過來!受限於上游工廠的產能。

昨發現工廠居然漏掉生產訂單了,交期將近, 客戶後期的訂單又過來了。

所以我們又準備涉及生產了。

區塊鏈從業者現狀如何?

資本市場理性投資 區塊鏈這塊的話,其實怎麼來說了,核心的人員工資很多的都是小的,小的是多的,所以整體的乙個行業分化就會很大這塊,所以不管你怎麼樣去看待這樣的問題,核心的東西是不會改變這塊的啊 那麼對於在交易這塊的話,我們是要選擇自己熟悉這塊的, 幣圈熊貓 區塊鏈裡面分為很多種,按照我個人參與的行業薪...

身為汽車從業者,如何做好準備應對 2020 年的 寒潮 ?

淡泊然 說幾個大家公認的趨勢。一是報團取暖,車企兼併重組,向頭部集中 二是寒冬孕育著變革,車企向電動化智慧型化轉型。作為從業者更要順應大勢,向頭部企業跳槽,向新能源 自動駕駛 出行等方向發展。 在汽車這個行業做了7 8年了,4S店,汽貿,平行進口都做過,簡單說說自己的感受 從2012年開始,這個行業...

2023年風雲變幻,身為遊戲從業者正在面臨怎樣的機遇與挑戰?

咕嚕嚕鹿鹿 今年不管是國內遊戲市場還是海外遊戲市場表現都很好,但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後疫情時代我們應該用怎樣的創新來維持住這部分新的使用者。 好學的番茄先生 看一下這段時間的海外遊戲暢銷榜,會發現同質化沒有那麼嚴重了,排名前十的遊戲裡面基本上是什麼型別都有。但這個同樣也是挑戰,因為如何在這種局面之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