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圖書館對於當代建築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13:43

1樓:

首先梳理下思路

如果從古代往現代看,古代建築是權利的象徵,需要動用大量人力物力。

知識只掌握在少數人手裡,圖書館多屬於郡主帝王或是文人雅士,所謂藏書閣、藏經閣,不是所有人想去就能去。

後來圖書館大眾化,受限於當時社會發展水平,主要作為除去電視廣播外主要傳播資訊與知識的工具。

不過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現,圖書館的職能也不得不面臨轉型。知識已經不必借助實體書籍,而是依靠網路傳播。現代圖書館多變成了自習室,部分圖書館朝文化中心、活動空間、體驗空間模式轉變。

以上為對圖書館發展我做了解的資訊的概括。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理解。

個人認為建築是容器,是介質,是平台。

本質上說建築就是為了給人提供所需的物理環境以及精神環境

至於圖書館,就是放圖書的唄!

不過按目前世界圖書出版速度應該裝不下吧!就是能裝下也看不過來!就是能看過來估計也有大量資訊重複!

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去圖書館是為了借書看書,反正我很少去,去一次耗費的時間精力,不如直接網上下單,或者直接買電子版。

目前我能想到圖書館存在的意義也就是自習室或者社交空間

好像跑題了

上面回答是對人的意義,問題是對當代建築的意義。

對建築的意義?可否理解為對建築的影響?

不知道請原諒我的碎碎念

2023年1月25日

更相對於其他型別建築,圖書館可能是最需要轉型的一類建築。在原有功能的基礎上,圖書館迫切需要新功能自信人的注意力,將原有的圖書借閱功能為主轉變為文化活動中心為主。圖書氾濫需要甄選,就如同歷史文物經過甄選進去博物館。

博物館已經擺脫了單純的看,加入聲音形象等資訊傳達形式,圖書館也必然朝著同樣的方向發展。

2019.8.7

現在圖書館的存在還有意義嗎

胡石頭 沒意義,沒有存在的必要,把樓推倒了才好呢。希望有這樣一天,世界不需要圖書館,每個人都掌握足夠的資訊素養,知識可以共享,所有的資源平台全部開發,合法,便宜。天下一片和諧,人人充滿智慧型。當你很輕鬆地在網際網路上獲取資源的時候,別忘了還有很多人並沒有你這樣好的條件,他們比你更需要圖書館。比如,老...

對於在圖書館借到的圖書上做筆記怎麼看?

光芒 如果字寫得好看,寫出心得,作為個人我會很樂意與其交心,但如果是線都畫的歪七扭八,波浪線畫的像鯊魚的牙齒一樣的話,我祝你全家 蘇怪人 不好,很反感這麼做。一方面,這不是自己的東西,除非圖書館方面允許 另一方面,像我個人就喜歡邊讀邊體會思考,冷不丁看到你標的重點和筆記,太破壞閱讀體驗了,完全就是劇...

對於擁有圖書館資源的大學生,有什麼理由再去買 Kindle?

北川有風 圖書館有很多槽點啊!有些書圖書館的存留本來就少,不是被借走就是找不到!明明顯示著在館狀態的可就是找不到 一臉的心酸 T T 所以也在考慮買kindle呢! lexie 不請自來,我是大三生,用了半年kindle 499閱讀體驗請戳 林源晴 其實我想說。圖書館的一些書都比較老舊會很髒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