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遊戲從業者來說,遊戲中的玩家可以被如何分類?有哪幾種分類角度?

時間 2021-05-14 12:12:47

1樓:李雪

簡單回答下吧

每個玩家玩遊戲都有很多動機

動機大致分四類(當然還可以增加你認為是MECE的分類1.達成成就

2.探索未知

3.發展社交

4.成為殺手

每個玩家大多都有以上不同程度的動機,如果將這些動機分級的話,那幾乎每個玩家的型別都是不同的。

從理論上說,一款遊戲不可能滿足所有玩家的動機,那麼做好自己遊戲的某個單一動機的核心體驗就成為最重要的事情,第二重要的事情就是其它動機為核心動機加分的體驗要完善。

2樓:Glock59

中國產遊戲:鯨魚玩家,人民幣玩家,屌絲玩家。

3A單機:骨灰N刷玩家,娛樂玩家,優酷玩家。

競技類遊戲:手殘玩家,普通玩家,高階玩家,外g玩家。

3樓:Nafihzoac

受邀來答。

分兩類:喜歡我們遊戲的和不喜歡我們遊戲的。

評判標準是:玩我們的遊戲時候,是否感到快樂。

花錢多少,熟練與否,遊戲時間長短不影響我們對待玩家的態度和方法

4樓:

從財富貢獻來說,

非付費,低v,中v,高v。

從活躍度來說,

低活,高活。

從社群來說,

意見領袖,活躍參與,沉默使用者。

從進入時間來說,

新使用者,老使用者。

從渠道來說,

高質使用者,低質使用者。

從生命週期來說,

流失使用者,活躍使用者。

從使用者群來說,

核心目標使用者,泛使用者。

喜好型別太多,懶得打了。

從遊戲從業者的角度看,玩家是否清楚自己在遊戲中想要的是什麼?

在地球,曾經有一部以日本為中心並風靡全世界的3D格鬥遊戲。遊戲的主要平台是大型機臺。後來也移植到家用主機上。你在說什麼?總之你先聽我說。然後,這個遊戲裡出了好幾名異常厲害的玩家。玩家所在的城市加上使用的角色名稱,就成為這些高手們的綽號,其中甚至有人受聘為雜誌寫專欄,算是頗有影響力的人物。這又怎麼樣?...

對於金融從業者來說,提公升學歷是讀普通在職金融碩士好一些還是在職mba好一些?

檸檬蝦 對於金融從業者來說,有很多的職位和方向,讀普通在職金融碩士還是在職MBA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那麼MBA和在職金融碩士有什麼區別呢 MBA不需要工作經驗,考試試題也只有英語一,數學三,經濟學和思想政治理論,而且MBA是偏學術性的,他對學歷提公升,視野擴充套件,人脈擴充套件等都有很大的作...

身為遊戲從業者,過去十年哪款遊戲最讓你欣賞?為什麼?

鄭金條 在過去十年,最讓人欣賞的產品是Supercell的Clash of Clans 這是Freemium產品線相容氪金 留存 長週期運營,處理最理想的樣品 特別是這款產品實際上經手了不同階段的Game Lead,比如Lasse Louhento,比如Eino Joas 最終還在Battle 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