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那他是以怎樣的形式去彌補後悔?

時間 2021-05-30 15:21:20

1樓:老靈魂

後悔藥的存在本身就沒有意義,如果吃了後悔藥能讓你回到事情發生之前改變你的選擇避免發生的結果,那麼你就體會不到這件事對你產生的感受和反思,你下次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就算能讓你既改變結果又能記得後悔的感受也沒用,沒有實際持續深刻的感受沒多久也是好了傷疤忘了疼。

就像你做夢一樣,有時夢見因為自己不珍惜而感情破裂醒來感到慶幸,夢見親人因為意外離去醒來覺得以後一定要和睦珍愛,但是沒多久都拋到腦後該吵吵該怨怨。

每件事的發生必然有其意義,去探索這件事對自己的意義,能從這件事中學到什麼,反思自己才是最好的後悔藥。

2樓:旋律

後悔,是立足於現在的後悔。

過去不存在後悔,只存在選項。

綜上,後悔藥只能針對現在展開形式。

而現在也會成為過去,

所以,後悔藥只能以高度信仰現在的形式展開,直至死亡。

3樓:LZY

如果從時間維度去考慮,應該是分為3類:

1、改變過去,讓後悔的事不發生;

2、改變現在,讓人不處於後悔的狀態,比如讓你忘掉後悔的事;

3、改變未來,就是讓後悔的事能夠彌補,比如久別重逢、失而復得之類。

4樓:雲詩羨

後悔是讓你認清現實,不再犯第二次

就算有後悔藥,你想一想,結果你都知道了,還有意思嗎?很無聊的完美不是唯一的結果

缺憾才是,這就是人間

5樓:康康

要看具體是什麼事情,比如被騙了錢,只要有了足夠的財富就能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感覺,比如沒能向自己喜歡的人表白,那就需要穿越回過去。

從唯物來看,逆轉時間讓人達成自己想做的事便可以,但時間穿越這個命題未免太過遙遠

但從唯心角度來看,後悔的根本原因就在於自己的思想,所以,如果世界上真有後悔藥,更大可能先出現的是一種服用的藥物,服用後使人平靜,消除人的負面情緒,再想到曾後悔的事時,也不會產生後悔的感覺,或者發展到後面,人們可以定位具體記憶在大腦中的位置,定向消除人的記憶,從而讓人不後悔。

最後,祝你予願必達。

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會發生什麼?

如果有後悔藥 我會好好上學,拿下這個進入職場的敲門磚 我會珍惜時間,不在可有可無的人身上浪費時間 2021年3月5日更 昨天剛過完25歲生日,雖然經常刷知乎,有問題就來搜搜看,但是都不回答,可能因為我懶?沒知識?剛注意到我回答了乙個問題還是草稿,沒有發出去,是我故意的,我想藏在心裡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

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

日出日落 回到80年,可以稱王。回到90年,房地產之王。回到2000年,馬雲算毛。回到10年前,我也成功了。你認為我應該回到哪一年? ZZW5698 我想回到剛畢業工作那年,我會選擇晚一些結婚,讓自己變得再成熟一些再選擇結婚。但因為年輕,結婚早,沒有處理好家庭婚姻關係,家裡這些年出了很多事。 此去經...

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可以讓你忘記一段記憶,你會吃嗎?

呆呆 絕對不會,記憶是過往無法完滿的體驗痕跡,過往已成事實,任何人無法改變事實,我們只能解決問題,事實不是問題,沖毀記憶不是白活了嗎? 麥麥 會。我覺得自己屬於天生就記性好的人,從兩歲開始就有記憶了。小時候覺得記性好是好事,可以多背書。可是當所有人甚至當事人都記不起一件事情時,我依然記得就是一種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