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後悔藥 ,你會買嗎?

時間 2022-01-07 01:46:37

1樓:海之無量

不會,現在的我成就於過去的選擇。只因選擇的不同,我看到了不一樣世界,有了不一樣的追求,對於過去,我不後悔。我不會心念於過去的選擇,以平常心看待過去即可,過去已然過去,更美好的還在前方。

2樓:劉水清

實際上是從來沒有。但是,乙個人不可能不犯錯誤,不說錯話,不做錯誤判斷。最好還是做事之前認真做理性分析,做概念設計。

我的體會是:凡是過早的結論靠不住,理性分析後做出的設計最有用。

3樓:柃兒柃

不會,第一,因為買不起,金句:物以稀為貴。後悔藥這種東西,就算有,也不是我能買得起的。

第二,因為沒必要,買了難道就不會後悔了嗎?買了是能讓時光倒流還是能讓後悔的悔悟消失呢。

第二點分開小論

1.我好不容易從之前的各種苦難熬過來,為什麼要時光倒流去再受一次罪呢,duck不必。

2.如果讓後悔的感覺消失的話,就達不到經驗的效果了,為什麼有後悔這種東西,不就是為了以史為鑑嗎?

第三,精神世界和現實世界是有一定界限的,如果想著打破界限就要承擔後果。

天道不可逆,韶華不負君。

人生除生死無大事

現今所有經歷的都可以成為老來談資,當你暮年古稀之年,靜坐門前樹下時,大可與三五茶朋棋友吹談感慨。

冬日暖陽裡,這些經歷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暮年零食。

4樓:樂卿

我需要先知道這種後悔藥的運作形式——

是時間回流形式的?

像過關遊戲,讓我回到從新選擇場景?

那麼如何控制想回到的節點?

這種情況,會不會讓我直接變成嬰兒,帶著現在的思維重新生長?

……或者,是平復我心理和情緒的藥物?

讓我對某事忘卻,或不再耿耿於懷?

這是不是不屬於後悔藥,叫清醒藥更合適?

當然,很多控制精神的藥品,幾乎都能達到這種效果。

……想到後繼續

5樓:覺一

不會,很多事情的發生我們並不知道它的意義,這就像是塞翁失馬,一件我們認為是壞的事情,幾年以後或許會發現他是好事;一件我們認為是好的事情,幾年以後或許我們發現它是壞事兒。所以本質上事情永遠是中性的,它是好事還是壞事,全在我們自己的詮釋。這就是為什麼10個人看同一件事情就會有10種看法。

人生經歷是為了讓我們獲得成長,如果你認為某件事是壞事,不妨去學習這件事給了你什麼樣的功課,讓自己成長,這件事對你的人生就有了意義。

你看過電影『土撥鼠日』嗎?那個主角被困在了同一天,不能離開,日復一日,只是這一天。剛開始他很懊惱痛苦,後來他就接納了,既然離不開這一天,那就好好過吧。

因為他每一天都在經歷同一天,所以他就知道了這一天什麼時候要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在這一天他會遇到乙個乞丐,他會幫助他,但是這個乞丐會死亡。於是他想或許我幫助他的方法不對,第2天的時候他又用另外的方法去幫助他,結果不管他用什麼方法,這個乞丐還是會去世。

所以你看我們做什麼事情只在我們的發心。只要我們的發心是善的,我們就會得到善果。至於這件事情你做以後它會向哪個方向發展,沒有人能夠預料的,那就是天意了。

所以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如果你覺得不如意,去學習這件事情,讓你學到什麼功課,成長自己。這件事情的發生在你的人生中就有了意義。

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會發生什麼?

如果有後悔藥 我會好好上學,拿下這個進入職場的敲門磚 我會珍惜時間,不在可有可無的人身上浪費時間 2021年3月5日更 昨天剛過完25歲生日,雖然經常刷知乎,有問題就來搜搜看,但是都不回答,可能因為我懶?沒知識?剛注意到我回答了乙個問題還是草稿,沒有發出去,是我故意的,我想藏在心裡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

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你最想回到什麼時候?

日出日落 回到80年,可以稱王。回到90年,房地產之王。回到2000年,馬雲算毛。回到10年前,我也成功了。你認為我應該回到哪一年? ZZW5698 我想回到剛畢業工作那年,我會選擇晚一些結婚,讓自己變得再成熟一些再選擇結婚。但因為年輕,結婚早,沒有處理好家庭婚姻關係,家裡這些年出了很多事。 此去經...

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可以讓你忘記一段記憶,你會吃嗎?

呆呆 絕對不會,記憶是過往無法完滿的體驗痕跡,過往已成事實,任何人無法改變事實,我們只能解決問題,事實不是問題,沖毀記憶不是白活了嗎? 麥麥 會。我覺得自己屬於天生就記性好的人,從兩歲開始就有記憶了。小時候覺得記性好是好事,可以多背書。可是當所有人甚至當事人都記不起一件事情時,我依然記得就是一種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