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搞創新這麼難?

時間 2021-05-12 18:28:21

1樓:黛西的創新花園

做創新的挑戰不僅僅是學習一套方法,這是乙個系統工程。從意識.能力.

流程.企業的文化.機制,以及市場環境都會影響。

當然創新除了難,也是乙個循序漸進持續積累的過程。有很多已經在企業裡應用的創新方法,工具,實踐,都是能夠幫助企業在創新之路上更容易成功。是一件難得事,但是是不得不做,有方法和實踐可以借鑑,並且能探索出自己創新之路。

2樓:浮土

創新其實並不難。

但如果從小受到的是循規蹈矩的教育,工作在嚴究責任的場所,生活在儀式感的環境,那麼,創新會很難很難。

創新,小改小造也是創新。也許未必能創造很高的價值,行辦規模企業,但可以方便生活工作,減輕勞動強度,提高作業效率,這並不難。

不積跬步,難行千里。基礎不在,難建高樓。意識不達,純屬空想。

不想奮鬥,不願吃苦,不擔風險,不求超越,在這樣的環境和思維方式下,要搞創新,確實很難。

3樓:蕭樹陽

《勇創新》

問題導向

先進榜樣

精準攻關

價值考量

以上16個字非常重要,創新必須要問題找準,橫向參照先進為榜樣,找到辦法,建立流程,攻克難關取得成功的秘訣,最後是實用價值分析考評!供參考?

英語為什麼這麼難?

黃伊彤 說起學英語,首先會想我們要背單詞,學語法,背課文,做大量的題,這就是我們對英語整個學習的全部認知。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學英語,甚至我們的父母都是這樣學來的,但是我想今天問大家乙個問題,就是我們這麼拼命的學英語,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最終取得的結果是不是令我們滿意?連續5年我們國家新課標高考,滿分是1...

為什麼內向這麼難?

奔跑的蝸牛 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除非遭遇了生活事業上的巨變,否則是很難有大的改觀的。外向的性格是非常不錯的,社會適應力也比內向的人強一些。這也是很多內向的人夢寐以求的。人的性格通過努力是可以改變的。外向的人變內向,可能一是生活閱歷的豐富,對生活認識的加深,越來越遠離凡世的喧囂,專注於自己的興趣點。...

數學為什麼這麼難?

敬你一杯藍色天空 就我的理解來說,學生只是缺乏邏輯學的基礎技術的和形象思維的訓練。現有的數學教育根本就不是教育,而是拔苗助長毒害孩子。人腦的器官都還沒到時間發育起來,你們就傳授高於這個規律的學科知識學得好才怪! 莘縣陽谷 題主所說的 難 如何定義?如果 難 抽象 誠然,數學本質上是一種邏輯思維,而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