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合夥做生意,我方出資10萬元,另外兩人各出資6萬元,這種情況該如何分紅?

時間 2021-05-07 10:46:35

1樓:股權激勵黃振棉

要看你們各自有哪些資源,有哪些技術,擔任哪些職位等等,再進行詳細分析。盡量不要按出資比例占股,不用均分、平分。要做一定的股權比例設計,前提簽好合作協議,進入跟退出機制,預防以後經營出現糾紛。

2樓:楊亞輝

你是還沒約定好怎麼分配嗎?看你出資額也沒多少,我猜測就是哥兒幾個合夥做生意,這種一般來說是不考慮技術入股的問題的,就是按照出資額分紅,至於有一方比如說有資源或者有技術,都是給開高一點的工資,或者給專案獎金,但是這個比例你們也要說好,比如誰跑下來的拿多少比例等等。

其實這樣本質上來說沒什麼區別,就是分開算,比較容易說的清楚,為什麼呢?因為資源也好,技術也好,你們三個人都是在不斷變化的,比如開始你什麼都沒有,如果按技術,資源入股,那你的比例肯定低,有一天你認識乙個貴人,這個人能給你乙個一千萬的工程,還按原來的比例分錢,你還願意嗎?乙個億呢?

當然這只是打個比方,道理是一樣的。

建議和朋友一塊兒開公司也好,合夥做生意也好,提前把這些東西說清楚,我見過好多最後鬧翻的。

3樓:嚮往自由

入股分兩種,一種是資金入股,一種是技術入股

如果純粹是資金入股,就根據每個人出資金額除以總出資額就行了,出多少資拿多少分紅;

如果有技術入股,那就要你們自己的協商約定了

三人合夥生意的前期準備?

熊偉 公司法律師 以下僅就三人合夥開公司 做生意,股權如何分配進行闡釋 需要考慮到以下三個問題 一是控制權問題 二是出資比例與持股比例的關係問題 三是對股東出資之外其他投入 比如技術 資源 勞動等 的補償問題。關於控制權。創業公司要可持續發展,需要有乙個主心骨,有乙個實際控制人。雖然上市公司中有一些...

三人合夥做生意,其他兩人私下商量,單方面把我踢出局,現在還不退我本錢,我該怎麼辦?

平常心 合夥做生意,籤不合理要求合同,但是合同在法人手裡,合夥人手頭沒有合同,法人提出各種不合理要求,並且讓寫下承認自己錯誤的保證,要求合夥人負責店裡勞務幹活,法人把每天營業款都收走,每天不達到一定數額營業額就是勞務人沒做好,影響生意為由讓勞務人賠償達到一定數額營業收入,不給合夥人也就是店裡幹活人支...

三人合夥一人出資不做事,一人不出資出力,一人既出資又出力,怎麼分配

阿燦哥剪輯 這還不簡單,出資是出資,出力是出力,出資方暫定為老闆,出力方暫定為員工,兩位老闆按照比例出錢以及分錢,共同承擔盈利和風險,不出錢的人不參與!員工方按照市場標準定價,給與相匹配的報酬,提成,以及約定的分紅!歸結一下就是第乙個人是純老闆之一,第二個人就是員工,第三個人參與老闆部分的出錢占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