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合夥,一人出全資偶爾出力,兩人全職出力不出資,怎麼分配股權比較合理?

時間 2021-07-01 09:04:14

1樓:日拱一卒

給個概念,先了解下創業公司資金股、人力股占公司總股本的權重多少。

因為不同公司,性質不一樣,資金股跟人力股的權重會隨著不同性質的公司有所改變。

因為你的資訊不多,暫時以資金股、人力股各佔總股本的50%來計算。

你的股份:

資金股占比:50%(權重)*100%(你個人全部出資,所以佔100%)=50%

人力股占比:50%(權重)*10%(你說偶爾出力,這個權重暫定10%)=5%

所以你的股份合計=資金股+人力股=50%+5%=55%

合夥人股份:A/B

資金股占比:50%(權重)*0%(另外兩人不出資,所以佔比0%)=0%

人力股占比:50%(權重)*45%(兩位合夥人暫定權重各一半)=22.5%

所以你的股份合計=資金股+人力股=0%+22.5%=22.5%

綜上所述,你們三人的股權比例:55%、22.5%、22.5%

可以看下圖:

以上以關於股權分配的解答。

公司的股權設計,有4步走公式:

股權頂層設計:要有個拍板人

進入機制:以何種身份進入,除了資金股、人力股,還有技術股、智慧型股等等

分配機制:同股同權,還是同股不同權

退出機制:公司盈利時,溢價幾倍退出合適,公司虧損時,如何退出合適

2樓:恆杉

你好!在創業中出資與出力同樣重要,有乙個真實的案例,法院判定為人力資源在創業中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當然出資也很重要根據你的現實情況而言,出資的不全職,不如可以讓全職的兩名股東選出乙個具有管理能力運營公司的人,畢竟專案的成敗和他們有直接的關係,你可以讓他們其中的乙個人持有相對大的股份並且象徵性的投資一點也行。具有管理能力的人可以持有較大的股份,這樣也增強他的責任心與熱情。

股權可以分配A>B>C 的方式,讓B可以全職並且運營公司,出資的可以作為A,另外乙個可以是C。

分紅機制與退出機制要設定好,不管你們是關係多麼好的同學、同事、親戚都需要在這個環節注意,這是合夥人最容易扯皮的地方,所以在這方面要謹慎對待。

最後要把你們協商的內容黑紙白字的寫好,只有協議才具有約束力,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半城煙沙

那得看公司的業務是啥樣的。如果兩個出力的人是業務核心,比如咱三組成了乙個小作坊,出力的人是業務核心,沒有他這個產品下不了線,那你就要考慮他技術入股的性質。如果出力的人有人脈網路,可以讓下線的產品有通道可以直達市場,那也要考慮他通道的價值。

總之三個人要根據對於專案本身的貢獻進行衡量。或者可以以敲出期權的方式進行設計,如果產品能下線,負責技術的仁兄獲得多少股份,如果產品能成功抵達市場,負責通道的兄弟獲得多少股份。

如果兩個出力的人,是人情,那麼我覺得,這家企業最好不要給予剩餘兩人股份,因為出資的人承擔經營性風險,承擔風險的人,理應獲得大的收益。可以使用股權激勵,工資,或者現金獎勵來完成勞動報酬。

三人合夥一人出資不做事,一人不出資出力,一人既出資又出力,怎麼分配

阿燦哥剪輯 這還不簡單,出資是出資,出力是出力,出資方暫定為老闆,出力方暫定為員工,兩位老闆按照比例出錢以及分錢,共同承擔盈利和風險,不出錢的人不參與!員工方按照市場標準定價,給與相匹配的報酬,提成,以及約定的分紅!歸結一下就是第乙個人是純老闆之一,第二個人就是員工,第三個人參與老闆部分的出錢占股,...

三人合夥做生意,其他兩人私下商量,單方面把我踢出局,現在還不退我本錢,我該怎麼辦?

平常心 合夥做生意,籤不合理要求合同,但是合同在法人手裡,合夥人手頭沒有合同,法人提出各種不合理要求,並且讓寫下承認自己錯誤的保證,要求合夥人負責店裡勞務幹活,法人把每天營業款都收走,每天不達到一定數額營業額就是勞務人沒做好,影響生意為由讓勞務人賠償達到一定數額營業收入,不給合夥人也就是店裡幹活人支...

三人合夥做生意,我方出資10萬元,另外兩人各出資6萬元,這種情況該如何分紅?

股權激勵黃振棉 要看你們各自有哪些資源,有哪些技術,擔任哪些職位等等,再進行詳細分析。盡量不要按出資比例占股,不用均分 平分。要做一定的股權比例設計,前提簽好合作協議,進入跟退出機制,預防以後經營出現糾紛。 楊亞輝 你是還沒約定好怎麼分配嗎?看你出資額也沒多少,我猜測就是哥兒幾個合夥做生意,這種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