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自己的簡歷寫豐富。

時間 2022-01-06 12:32:20

1樓:Akun職場諮詢

1、應屆畢業生簡歷編輯之前,首先要確定求職的行業與崗位,然後分析求職崗位(工作職責、任職要求、技術要求、學歷要求、語言要求等),明確簡歷需要突出的優勢和編輯的內容;

2、針對求職崗位進行簡歷優化,重點完善學習經歷、專業知識、實踐經歷、自我評價、綜合素養、技能證書等模組,提高匹配度;

3、簡歷內容描述可以參照STAR模型法(情景、任務、行動、結果),盡量用資料量化成績;

2樓:Michael

簡歷無需長篇大論,一張A4紙寫完的簡歷最漂亮,招聘方也不想花費太多時間看乙份5-6頁的簡歷。簡單明瞭,突出重點即可。如果是應屆生可以參考這四個重點突出

應屆生求職的四個敲門磚

如果有工作經驗,則需明確行業和產品,突出主要工作職責和工作成績即可。

3樓:冉爸說教育

先針對性的分析崗位能力需求,然後回顧近幾年做的不錯的事兒,看看能不能提煉出一些有用的履歷寫上去。當然你也可以有針對性的寫一下自己的個人綜述。

4樓:晶誠所至

求職者如何準備個人簡歷

這個問題可以理解為:如何把自己的簡歷寫的好看一點,從而可以吸引用人單位的注意。

豐富簡歷不是最終目的吧,畢竟簡歷的目的,就是把自己推銷出去,爭取到一次面試機會。

5樓:楊斐

很坦誠的說,想要把自己的簡歷寫得很好,最根本的前提是:您之前的工作做得很用心。

這裡的「用心」並不是要您去「996」或者去內捲什麼的。

這個「用心」的意思是,很充分的了解並且掌握自己之前乙份工作的核心技能,知道這個崗位最主要的是要解決什麼問題,自己掌握的程度是怎麼樣的?要從事的職業之後發展的路徑大概是怎麼樣的?等等之類的問題,我之前也寫過類似的文章,有時間大家可以看一下。

另外呢,如果是剛剛畢業,學校、專業、校內的成績、校內活動都沒有什麼亮點。那現在是這樣的問題:

第一,有沒有參與實習,有的話請認真選擇實習單位,認真的進行自己的實習工作,並按照上面說的情況,去吸收並整理自己的所得,進行簡歷的展示;

第二,如果都沒有實習,那麼現在是不是已經意識到自己在某乙個方面已經是沒有什麼競爭力的了?那就請認真的選擇好自己踏入社會的第乙份工作。

先好好的審視下自己,初步的判斷自己想要做什麼型別的工作我的建議是,可以的話,最好可以和自己大學的專業有一定的相關性,某種程度上是可以讓初入職場的自己,在求職的道路上更加順利一些。

最後,想說的是,簡歷是不是豐富,HR主要會在行業和崗位有相關性的基礎上,去看的是工作技能、工作成果是不是匹配,是不是符合用人需求。並不會特別關於遣詞造句是不是很厲害,用詞是不是特別的豐富。

相反,會更加關注每乙份工作/經歷當中,表述的邏輯性是不是好,重點是不是足夠突出。因為稍微有了解的都應該清楚,HR每天看簡歷的量是非常大的。

所以,簡歷是不是豐富,其實取決於您自己的目標是不是明確,取決於您現在核心的能力具備了哪些,以及您的選擇方向是不是足夠的匹配。

6樓:讀書友趣

簡歷是這幾年的總結,除了社團活動外,可以提煉其他方面,學習了什麼,為了以後準備了什麼,做只是過程,這個過程中有什麼收穫,對自己有什麼提公升,結果如何,如何提現學習能力,組織與溝通能力等都是提現以往能力的地方,之前有哪些不足,如何計畫提公升,有規劃有組織

7樓:MA籃球

選擇目標

先決定你要怎麼樣的工作,然後寫在一張白紙上。這個目標沒必要一定要出現在你的簡歷上。有時候,寫在自薦信上會更好。

如果你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在簡歷上寫清楚是不會有害的。但一定要寫清楚。例如,「主管上海片區個人電腦銷售的經理」就比「適合我工作能力的職位 」這類措辭要好得多。

列寫教育程度

在你的目標下面,列舉出你所受過的相關教育和訓練。持續的學習和訓練說明你有上進心,所以闡明你在基本教育後所受的相關教育。記住要相關的。

重寫你的工作目標

著手把你要的工作描述清楚。如果你仍在職,你的公司的人事部門是你第乙個該去諮詢的地方。如果不方便,你就應該去圖書館或書店找一本工作分析方面的書籍。

列寫工作目錄

從你現在的工作開始倒退,把你所做過的工作都列出來。包括公司名和位址(城市),及年份。如:1980-現在)和職位。

描述工作細節

在每個你以前做的職位下寫上你的職責。參照你前面所抄的工作描述。不過不要寫的象散文或範圍太小。

成功經歷

現在,回到以前的每個工作去,想一想你有沒有做出什麼超出你工作職責的成就。你有沒有每月完成150%?你有沒有發明或改進什麼而為公司節約¥100000?

你有沒有為公司的新產品做出好的宣傳?寫出來給你未來的雇主看 。多用數字,數字總是很有說服力的。

做適當的篩選

現在你已經有很多字在白紙上了,回到每個工作中去,考慮那些確實與你的目標是有關的。刪去那些無關的,甚至可以是整個工作經歷(如以前做了2年木工而現在已有了十年電工程師的經驗)。記住,你的簡歷是一張讓你跨進門的名片。

他不是工作回憶 。所以只寫與目標有關的事。

加入關鍵字

現在許多都用e-mail和可掃瞄的簡歷。所以你的簡歷應多含有關鍵字。關鍵字將會用在資料庫裡以便查詢。

你應該寫清楚,如:C++,UNIX,網路,工程等。關鍵字一般有3種型別:

幾乎所有名詞,部分形容詞和一些專業用語。在每句句子裡都用一些。但是,不要用不切實際的詞。

建立清晰的合理的句子

現在開始把你前面所記錄的工作經歷等組織成段。把有關聯的東西組織在一起並使它們更吸引人。在句子中多用動詞以加強說服力;不時的用一些關鍵字;不要用空洞無用的話。

如果你自己寫不好,可以翻書或請教朋友,讓你的簡歷變完美。

重新組織

你已經快完工!回到句子中去重新排列他們。在每個工作,寫上1在你所做的最成功的事前,寫上2在次重要的事前…直到所有的句子的寫完。保持邏輯性使人不至於跳來跳去的看。

加上相關的條件

想一想你還有什麼優勢與這工作有關,把他們加到簡歷末尾。如執照、證書、協會等。如有相關興趣也可能會有用。

簡短說明

最後,但也是必須的。你應該在簡歷開頭部分用四五句話寫上你個人能力的概況和特殊技巧等不易加入到工作描述中去的東西。記住,招聘人員會用10秒鐘左右來考慮是否從頭讀到尾。

如果你的簡歷的前1/3能吸引人的話,你將是很幸運的。乙份出色的簡歷不能保證你得到乙份工作的話,至少能幫你得到面試的機會。 你現在已經完成了簡歷中最難的部分,剩下的只是一些格式、字型等問題。

寫簡歷也是一門科學,有條件的話可以找些人來幫忙,這會更好。

8樓:神鬥鬥

首先,先小小的批評一下,大學四年啥都不幹,這不就是浪費時間嗎?指望靠文字遊戲包裝簡歷實乃應屆生求職的下下策,真的不鼓勵這種臨陣磨槍的行為。

其次,「簡歷」「簡歷」,顧名思義,就是你「簡單的履歷」,你都沒有履歷,談何簡歷,沒有履歷要寫豐富了,那是「繁歷」。

沒有實習經歷,該如何設計乙份簡歷?

9樓:王智逸

除了基本崗位技能外,還要補充你做了什麼專案,專案介紹,個人負責內容,遇到什麼困難,如何解決的,有什麼收穫。

三個不同的專案就能豐富乙個簡歷內容。

10樓:求職的小可愛

好簡歷=過程+結果(1) 過程:在某個活動中,你必須描述出自己「做了什麼」;

(2) 結果:必須以結果證明自己「做得不錯! 」需要描述所做出的結果,說清楚所做的事情在整個活動當中到底起了什麼作用。

現在來對比一下這兩個簡歷片段,可以參考「點評」,更好地理解這個「好簡歷=過程+結果」的原則。

片段一:

2005 年~ 2006 年湖南工學院五山校區華師巨集達教育集團

兼職教管理學、高等數學、電子商務案例分析等課程 (點評:只寫了「你做了什麼」,沒有寫出「你做得怎麼樣?")

2023年2023年院學生會副主席

組織華師「北極光」歌唱大賽

組織廣州高校烹飪大賽

策劃數學系「DIY裝機大賽活動」

(點評:既沒有寫出你自己具體「做了什麼」這個過程,也沒有寫出「做得不錯」這個結果。)

片段二:

2015/5-2015/12中山大學思科網路技術學院助教這樣寫出來的簡歷就言之有物了!

求讚!!!

簡歷太簡單,要怎麼寫才能寫的豐富一些?

金典 有時候你認為你的工作內容很單一很簡單,其實可能是沒有仔細去思考這份工作的具體職責。有時候乙份工作不只是看你具體做了什麼,還有一些軟技能是可以在工作中體現出來的。例如 人際溝通 時間管理 自我管理等。所以在簡歷上寫工作經驗時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這些軟技能然後用一些工作中的活動還有內容體現出來。另外...

如何寫簡歷?寫簡歷需要注意什麼?

夏效 乙份好的簡歷要參考你投遞的單位來寫。準確的說,你寫簡歷的時候要建立乙個資訊庫,擅長什麼會做什麼等等,想投什麼型別就對症下藥。學生黨寫簡歷跟社會人也不一樣,學生黨更多的寫校內經歷 大佬們也會有很多專案比賽經歷 社會人要寫工作經歷專案經理等等。任何時候都不要編經歷,就算你的簡歷是空白的也不能編,被...

如何使用STAR法則寫自己的簡歷啊?缺少開發經驗的簡歷。

何中華 什麼鬼star法則,我就想問一下企業HR你們要的是實實在在做事的人,還是要的是star法則 如果要的是star法則,而不注重實際做事能力,那就讓star法則給你做事,太無語 腳踏實地 使用思維導圖,非常清晰有邏輯地呈現,拿到後最重要的一步是訓練 將自己已有的經歷,選取一部分經歷使用STAR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