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理科生解釋一下DPU如何秒殺掉CPU?

時間 2022-01-06 12:32:18

1樓:小鳥

DPU秒殺CPU!完成乙個特定大規模計算任務,並行性高的那種,我用FPGA可以秒殺英特爾的i7處理器!

器件不能只看效能,要看靈活性,DPU如果是深度學習處理器,只能說它只能完成深度學習的一些演算法,你讓他完成別的演算法,它就不行了,通用處理器是靈活性的乙個極端,最靈活,上面可以跑任何的演算法!DPU是另乙個極端,靈活性最差,只能用於特定用途,可以稱之為專用積體電路!

專用積體電路的設計可以充分開發演算法內的並行性,例如乙個週期成千上萬次乘法運算,但是處理器乙個週期只能進行幾次等效的乘法指令!

記憶體優化,處理器的儲存層次化不針對任何固定演算法,快取命中率,缺頁異常次數,遠遠高於針對固定演算法開發的處理器層次,資料重用等方面,專用積體電路秒殺通用處理器!

最最重要的,通用處理器CPU的靈活性是什麼DPU無法替代的!

忽略了靈活性或者可程式設計性,談效能,完全是亂比,猶如ASIC跟FPGA比效能!

2樓:楊輝

首先說明,DPU能不能超過CPU尚且存疑,這個說法本身就很含糊——超過十年前的CPU也算超過。

DPU有不少解釋。圖中的DPU,指的應該是Deep-learning Processor Unit,用於深度學習中。在深度學習中,GPU的速度要明顯快於CPU,而圖中所指的DPU意在替代GPU的作用進行運算,所以想出這麼個『不公平』比較的營銷說法。

當然DPU如果能達到GPU運算的1/10量級,在深度學習領域的確超過了CPU。

求幫忙解釋一下這句話?

ZeroSSS it可以去掉,was不可以 如果去掉缺動詞 改寫後如下 If they knew how difficult to drill through the hard rock was,they would lose heart. 焦打量 因為它的陳述句形式是 it was difficu...

能解釋一下大腦如何看懂文字的?

王易甫 我們理解文字的過程可以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 看到文字字形,調出文字的發音,大腦在文字的形和音之間的記憶神經元迴路被啟用。很多人甚至必須在大腦中把看到的文字默念出來,才能理解下一層的文字的意義。這一層是所有人都會有的大腦活動。如果文字不認識,大腦沒有儲存文字的發音,則會跳過這個不認識的字,或以...

求大佬解釋一下這個句子的意思,水平有限不懂。特別是那個 turn themselves ?

其他答案已經答得很好了,我來加幾個相似的用法。sells itself,形容東西好,不需要推銷就有人搶著買。sells himself herself,形容人能力強,很輕易就能得到雇主的青睞。explains itself,形容某個道理一目了然,也可以說some thing is self ex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