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堅持找LinuxC 工作對嗎

時間 2022-01-04 15:38:22

1樓:

對,一定要堅持

- 要相信別人能在bat,我一定也行

- 要相信這樣的工作機會不少,就算少,至少我不會遇到困難- 要接著買書,接著買課,接著摩拜大廠的流量明星- 憧憬著自己寫出億級併發的伺服器,憧憬著自己可以戰勝985,清北的「高分低能」

- 然後再多聽聽勵志的話,學好了c++什麼語言都容易,xx學院,只為成就更優秀的你……

- 要專研linux 核心,成為最屌的技術大佬,進華為或者自己開公司- 反正我就是行,如果當年我不是高考沒認真搞,我現在能在這裡?

好了,朋友,加油

上面的這些話讓我良心難受!就當是在說曾經的乙個朋友吧@lisprez 技術分享

2樓:小時了了

要麼堅持 C++,要麼堅持 Linux ,兩個都堅持選擇麵就窄了。

有能進一線大廠的機會千萬不要放過。不是說大廠就多麼好,水平就多麼高,而是從概率上講,進了大廠你周圍同事的平均水平一定比絕大部分小廠高幾個檔次,耳濡目染之下自然進步就快。

最近一直在面試別人,沒有大廠經驗的程式設計師,優秀的真的是鳳毛麟角般的存在。

優秀的小廠也許存在但同樣是鳳毛麟角般的存在,進去完全靠運氣,因為外面的人根本無法判斷這個事情。我一直很慶幸第乙份工作進的是乙個優秀的小廠,在那裡的那幾年是我進步最快過的最開心的幾年,後來進了大廠進步反而慢了。畢竟,拿能獨當一面的高階工程師擰螺絲這種事是大廠的特色。

新同學就不用擔心這個,哪怕你進的是比較爛的部門,知識也夠你學三年的。而且覺得不爽還可以內部調崗碼。

3樓:

非常對。你自己也說了你不喜歡全家桶,那正好適合寫C++。需要全家桶的哪個元件的功能,自己參考該桶造乙個簡單的輪子即可。我的態度就是除了標準庫以外盡量少依賴任何第三方庫。

C++的好處上是用了十年還能提高,所以能保持一直學習的新鮮感。工作這麼多年的體驗,我覺得C++的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當然也不要排斥其它語言,學C++不是為了消滅其它語言,而是更好更快地學習其它語言。工作的時候可能會碰到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新的語言。

另外語言是用來解決問題的,要注意不要把自己的技能全部侷限在某一門語言裡面,尤其是C++,茴香豆的N種寫法,容易讓人走火入魔。要注意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這些知識也非常重要,甚至比語言更重要。

4樓:小劉

對的。但是visual studio做全平台底層開發會更好用。

這個誰用誰知道。

目前用gdb的場景限於:搭了一套測試自動化流程工具,有的時候掃到test case不過,又不想在windows + visual studio做案例復現。於是只能在linux平台上debug。

linux開發要探查整段記憶體還是非常麻煩的。

工作不順心,想著換工作對嗎?

skygxb 換個工作也不一定就順心,老環境你熟悉,不順心也能找出為什麼不順心,新環境未知,如果不想幹,找好下家,讓自己在跳槽的過程中能上個樓梯才是好的一步棋,否則,你現在的狀態將來只能惡性迴圈,把不順心當成對自己的挑戰,相信自己能行! 二月 工作是為了滿足我們需求的工具。無論是金錢還是成就感或者實...

剛畢業不想工作,對工作很抗拒,感覺自己還是個學生怎麼辦?

啦啦啦 來佔個坑 今年大四即將畢業了,好迷茫啊,一想到馬上就要去工作了就煩,自己也沒有什麼目標,天天像混日子一樣,希望自己畢業之後可以找到乙份工作養活自己啊 年頭實習結束閒了大半年,父母的朋友幫忙介紹了乙個專業對口的工作。上班乙個多月了,依舊很不習慣,很牴觸上班,因為自己性格的原因,內向也有點社恐,...

30歲對工作迷惘(抑鬱,討厭工作,對自己沒自信),如何規劃以後?

cHeNfEi 我現在基本就是這樣的狀態,工作頻繁出錯,領導越來越不看好我,以前領導很用心培養我的,相處的很好就像我兄長一樣照顧我,可是現在越來越失望了。想離職又沒法走,我這個人太過於重感情,以前提出過離職的想法,領導說你如果走了,那以後就不要再聯絡了。我又很糾結難受,可越是這樣,工作上就越會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