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輔導六年級孩子寫作文?

時間 2022-01-04 15:31:55

1樓:思齊作文齊老師

家長盡量不要輔導孩子寫作文,可以輔導孩子寫日記。如果是老師留的家庭作業,可以幫著看看,如果是自己給孩子輔導作文就可以免了。因為寫的好的不需要輔導,寫的不太好的一般不愛寫作文,你可以引導孩子寫日記積累多了就愛寫作文了。

2樓:哈哈教育

如果一定要輔導孩子寫作文,請不要隨便找個人上陣,說實話,作文輔導這門活還真不是隨便逮著個人就會的。

能夠輔導作文的人,通常自身有比較豐富的寫作經驗,具備一定的寫作常識,最重要還是懂得怎樣去訓練孩子的寫作思維,懂得如何去培養孩子的寫作基本素養(包括觀察習慣,閱讀習慣,書面表達習慣)。

輔導孩子寫作文,不是一時半會兒的活、不是一篇兩篇文章的事,而是一項長期工程。要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至少需要一到兩年的刻意培養,才能夠看到明顯穩定的進步。

3樓:小文家教網

1、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可以陪孩子一起讀,然後交流心得體會;

2、培養孩子寫日記的習慣,寫日記是培養寫作能力最有效的方法。

4樓:易松雲學習法

①請不要輔導孩子的寫作技巧。②要有文章積累,廣度是需要的,更要有在深度上的積累。我這裡的「深度」並不意味著肢解文章,而是說嫻熟度及建立在此基礎上的感悟。

只要這方面做好了,文章的技巧就在文章裡面。③訓練作文,應以練筆為主。為什麼呢?

因為孩子們缺乏人生閱歷,「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我們要讓每乙個孩子都有寫作內容,都不缺寫作內容。因此,應該給定情景框架,鼓勵孩子通過浮想,完成文字表述。④在作文的過程中,可以不斷推敲琢磨、新增各種修辭、描寫手法等。

比如說,在我創立的英語中,有一句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Great Wall?我給定的情境框架是孟姜女萬里尋夫,問遍各處長城。框架表述完畢,要求學生發揮想象,寫一篇作文。

⑤寫作技能,是在經常練筆和修訂中,獲得提公升的。請不要單獨輔導寫作技巧。沒有內容,就沒有技巧,因為無法憑空架構技巧。

學一堆的屠龍技,沒有龍給他練習,是沒有意義的。⑥我所講的內容,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因為近代、現代語文教學,教孩子們語言學,這是根本性錯誤的。

近百年來,我們不再能培養出魯迅這樣的文學巨匠。時代也需要對語文教學基礎理論有所突破。⑦在我的著作及研究中,我指出,孩子們自身的語言習慣,會在八年級之前基本固化。

六到七年級,還是很容易將優秀語言,匯入自己的潛意識中的。語言習慣一旦固化,即便多讀多寫多背,收效也甚微,感覺就像是一點天賦都沒有。學得很辛苦,效果也不高。

六年級 英語差 如何改變

六年級這個階段的英語學習相對還是比較基礎的,因此,打好基礎弄好詞彙和語法是重要的。在詞彙和語法當中,在六年級這個時候,因為沒有多深的語法現象,甚至很多語法知識點還沒有學習到,所以加強詞彙的記憶,多背單詞,多積累單詞就很重要。基本上可以解決目前大多數的問題。對於單詞,除了去背中文解釋以外,更重要的是通...

六年級孩子可以買手機嗎?

吉吉不只是過客 6年級小孩不建議帶手機,這樣會嚴重讓他分心,上課甚至睡覺的時候都惦記著自己的手機,如果重度沉迷學習那就更是一發不可收,我覺得最好還是高中之後再配手機給他差不多,畢竟高中生相對是過了叛逆期人也成熟很多,而且事比較多到時候找他也容易一點。 初其友 可以買手機,手機再這個時代是乙個工具,包...

如何評價圖中六年級的字?

偌孟 emmm瀉藥?我找找我六年級的字 我覺得吧小學最重要的是把字寫工整 之後自然不會差 現在的字 隨手寫的 好吧確實很一般 溜了溜了 虎嘯 很不錯的字啦,從小學生,沒有練習過系統性的硬筆練習的人來說,這個字型已經可以很順利地應付中考,高考了。短期能夠得到提高的方法是,1注意字的大小平衡,如你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