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客戶開了專票,客戶欠款不還,發票已抵扣,如何做紅衝?

時間 2022-01-02 18:29:53

1樓:豪哥

已抵扣的專票,需收票方退貨退票後,開票方可紅衝,雖有客戶欠款不還,但是這屬於民商合同債權債務糾紛,不對抗稅務機關徵收權,也就是說只要這邊交易是存在的,符合增值稅條例確認收入的要求,比如已經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給客戶,除非是發生貨物、勞務退回,雙方解除交易,辦妥相關手續的情況下,方可確認對應的專票紅衝,已抵扣的專票在這種情況下應由購方申請紅字。也就是說需要客戶認可這邊交易取消,退貨退款,回到交易發生之前的狀態,如果不是就不可以紅衝。

而你說的這種部分貨款,雙方有糾紛,就屬於不得對抗稅局增值稅徵稅權的情況,正確的操作是銷方向購方主張民事債權,比如發律師函、或上法院起訴,向客戶追回所欠貨款包含(增值稅部分),而不是打稅款的主意,怎麼想著少交增值稅。

如最終在自行、法院調解或判決下,雙方最終達成部分退貨退款的,那麼可以僅就退貨退款部分,由購方發起申請部分紅衝。

2樓:羽一飛

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除了購買方發起填開外,銷售方也可以填開。

開了紅字發票後,負數稅額自動對應在對方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二)(本期進項稅額明細),進項稅額轉出額「紅字專用發票資訊表註明的進項稅額」欄中列示,同時主表實際扣稅額出現該負數稅額,表明至此對方已抵扣的進項稅額,反方向紅衝了。

【分享】

若購買方專票已經抵扣,如何開具紅字發票?購買方取得專票已抵扣的,可在發票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資訊表》,在填開《資訊表》時不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應暫依《資訊表》所列增值稅稅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待取得銷售方開具的紅字專用發票後,與《資訊表》一併作為記賬憑證。

學而時習之 ,溫故而知新 !

3樓:芳姐姐

根據我已知的經驗,這種情況是不能紅衝的!有不同答案的,正好可以學習下。

從商業的本質來說,對方不付尾款,是否因為自己公司有違約情況?服務不到位,貨物出現質量問題,如果第一種情況,你們公司也應該在合理的金額範圍內給對方折扣。協商處理完了,對方一般也會同意配合開紅字發票的。

如果肯定非自身原因,對方公司信用問題,資金出現困難,那最好的方法是提起訴訟。

起訴的目的是拿到尾款,贏了,對方必須給錢,不給可以申請強制執行,輸了,我們會計也有憑據把之的賬處理了。

我是乙個愛分享、愛學習的芳姐。

目前在同時備考註冊會計師、稅務師。

會計從業12年,在會計實操上有自己的深入理解。

給客戶開了發票,客戶不付款會被認為是虛開發票嗎?

已重置 讓你的客戶把發票還給你,再在開票系統裡面直接作廢,如果是隔月了就做紅衝 就是開負數發票抵沖 偶爾的情況稅局不會認為你虛開發票 彭小暉 1,你同意不收他這3000塊,而且票也不收回來了。那你在賬上就做用現金收回來的3000塊,就是你自己掏3000塊給公司。這其中涉及的稅費都由你公司承擔,如果是...

幹銷售的給客戶發訊息,客戶嫌你煩怎麼辦?

隔壁狗子 被嫌棄是很正常的。我之前做過銷售,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我們在給客戶發資訊的時候要選擇性的發一些資料。要有一定的可讀性,設身處地的想下客戶的潛在需求,一點一點的讓客戶明白你在為他著想。銷售這個行業有些時候也很無奈,既然想做,就要堅持。 明天的晚餐 不要發太頻繁,也不要發內容太枯燥。把客戶想象成...

個體戶開了專票和普票,不做賬可以?

易企退稅 只要是正常經營狀態,無論開票與否都是要報稅的。至於建不建賬,應該參照 個體工商戶建賬管理暫行辦法 的規定。2006年12月15日國家稅務總局令第17號公布,根據2018年6月15日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改部分稅務部門規章的決定 修正 具體內容如下 第三條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個體工商戶,應當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