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項羽在垓下之圍的時候有一輛汽車能順利逃亡嗎?

時間 2022-01-02 18:29:54

1樓:差不多先生

於是項王乃欲東渡烏江。烏江亭長義船待,謂項王曰:「江東雖小,地方千里,眾數十萬人,亦足王也。

原大王急渡。今獨臣有船,漢軍至,無以渡。」項王笑曰:

「天之亡我,我何渡為!且籍與江東子弟八千人渡江而西,今無一人還,縱江東父兄憐而王我,我何面目見之?縱彼不言,籍獨不愧於心乎?

」乃謂亭長曰:「吾知公長者。吾騎此馬五歲,所當無敵,嘗一日行千里,不忍殺之,以賜公。

」乃令騎皆下馬步行,持短兵接戰。獨籍所殺漢軍數百人。項王身亦被十餘創。

顧見漢騎司馬呂馬童,曰:「若非吾故人乎?」馬童面之,指王翳曰:

「此項王也。」項王乃曰:「吾聞漢購我頭千金,邑萬戶,吾為若德。

」乃自刎而死。——《史記-項羽本紀》

2樓:喵喵喵

講真,如果垓下之圍戰場真給項羽一輛汽車,他也不會跑路。

項羽的個人的武力值在秦末的混爭中是經過了證明的,但綜合素質不好說。不過總體來說垓下之圍戰場如果項羽要跑路的話是沒有任何困難的,誰也抓不住他。當時烏江的亭長劃著小舟在岸邊等著,他跟項羽說,江東雖小,也是方圓千里,民眾數十萬,足夠稱王,大王上船我帶你走,就算漢軍追過來也無濟於事,他們沒船,但是他沒有跑,項羽當時就回的,上天要忘我,還跑什麼?

況且跟他一起出來的八千江東子弟兵都沒了,他回去還怎麼跟江東父老交代。項羽心裡是有愧的,覺得無顏再見江東父老了,死也不肯上船,就把馬和隨身物品都送人了,隨後自殺身亡,沒錯,是自殺,所以項羽是可以跑路,但他不屑於跑路。跟能不能跑路,有沒有跑路的輔助工具無關。

如果有一輛足夠長的動車,在動車上放一輛長度為上一輛的一半的動車,依次類推,同時啟動,是否能超越光速?

大克鴨 我個人覺得這是不可行的,因為你不考慮摩擦力,假如抓地很牢。那麼這時就該考慮反作用力了,你向後退的力,和你向前的力相互抵消,如果最上面的那個動車,可以用的力比反作用力大,那麼你這個設想就毫無意義。 BREEZE 你這個問題很有趣。首先破題嘛。我認為這個問題是乙個假設的問題,不考慮實際的可操作性...

面試的時候問你 「假如你有100萬你會買一輛50萬的車還是30萬的車?「 你會怎麼回答?

想必是本田思銘,配全車FD2 typeR原廠包圍尾翼輪轂,最重要是全車本田冠軍白配色,最好有一張紅色recaro座椅。 李德寶 面試有幾個會問這種問題呢,一般都是專業性的問題吧。感覺這些更像是那些營銷的書,心靈雞湯的書。你這個問題,如果這100萬是我自己的,我不買車,我怎麼分配是我的事,和你們有什麼...

如果你停車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旁邊一輛車,沒監控,你會逃掉嗎?我問了好多人都說會。難道我們本質都很壞?

教主 看什麼情況了!如果大家都停靠正常車位,倒車時刮到了,我一定會聯絡車主。如果亂停亂放,一條小區道路車輛通過就很難,還要停在那裡堵路,對這種人刮了就刮了,我會直接開走。跟沒有道德的人無需道德處理。 Tom.Kruce 這個完全是看自己車子損失程度。自己的車子沒啥大問題,當然就拍拍屁股走了。自己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