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 生化環材這些天坑專業的未來到底怎麼樣?

時間 2022-01-02 18:29:52

1樓:陽台曬魚幹的德爾

把生化環材任何乙個拉出來,坑的原因都不一樣,之前有答主總結過:生物是卷,化學是苦,材料是水,環境是空。具體要問這些行業未來怎麼樣,我會說很好,而且是好的不得了。

但行業的發展狀況和從業者的待遇,可不是正相關,甚至某些極端情況下還可能是負相關。

作為從業者或學生,都要好好搞清楚自己在行業發展過程裡是燃料還是乘客,怎樣成為乘客而不是燃料,學校或任何專業課、培訓可不會教。

2樓:坑泥漆窪

你看到的全是忽悠外行的,等你讀完你就發現。考公也不要你這個專業,企業畫的餅月入過萬實際是加上所有保險還不含稅,實際到手就三四千。你有這種想法很正常,我們都這麼過來的,直到研三了才追悔莫及。

3樓:Royhhh

雖然我沒學這四類,不過我之前倒是想過這個問題個人小小的小看法

之所以叫四大天坑(似乎就是從知乎上傳出來的)很大程度上是誇大其詞,針對家長和學生的心理賺取一些流量……還有一類是自嘲

當然了,其誇大也是有一些依據的,國內的這些機構的確不是很多,將來從事不太好辦。

不過我學的工科將來感覺也就是工程師或者留校 ,其實我覺得留校搞科研很不錯的,如果對於專業排名比較不錯的學校,比如北大的化學,浙大的生物科學…… 那就沒啥好擔心的了……

不過如果本科的學校不是很出色,那也可以考研去專業排名比較好的高校

生化材環真的是天坑專業嗎?

馬克思克斯馬 是!卷的太厲害了,這幾年稍微好點!之前更是慘不忍睹!博士和研究生稍好一點,本科更是累!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各種限制,唯一好處考研相對容易,但做實驗太苦了,太累了!付出回報不成比例! 哎中南大學又跳樓乙個,材料工程學院 微博在此 https m.weibo.cn 7596676383 46...

為什麼說生化環材是天坑專業?

天降白頭山偉人 坐上電梯的人自然是不會知道爬樓上去的艱辛,現在幹活人手不夠 人員積極性不高,都想著轉行跑路,老闆很憂心啊。找技術員每個月起碼花幾大千,招個碩博才多少。技術員幹得不爽,拍拍屁股就走人。你這學生恐怕沒幾個有膽量在沒拿著學位就敢挑戰老師的。畢竟受過高等教育的人臉皮要薄一些,也不會明目張膽跟...

現在研二再讀,屬於生化環材天坑專業中的環境偏化學,導師希望轉博,自己要轉博嗎?

豆芽看海 1.即使單純想拿個文聘,也要弄清學校博士的畢業要求,有無太大壓力。2.如果以單純拿文聘的目的和態度讀博,我想這條路不會走得很容易,甚至可能會很難。3.為什麼好多高校的門檻提到了博士學歷?我想一定是需要踏踏實實 認認真真走過這條路,才能擔任起偉大的教育工作。 愛吃炒麵的理工男 李大寶 你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