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設計師產品展開為什麼總出錯?高手 考慮太少 結構不行

時間 2021-10-22 01:56:14

1樓:風吹過

先問一下自己,這份實習的目的是什麼(A:賺錢 B:重新整理簡歷 C:意向公司,爭取留任轉正)

這三個目的下的作法不太一樣,我正好三種目的都經歷過。

先說A:自己在拿到畢業offer後,正好有一段空閒期,於是找了一家別的公司做實習賺錢(就是衝著日薪200去的,而且必須活少)這種情況下沒任務的辦法是:自我學習+渾水摸魚。

可以用網頁或者紙質書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當時我是刷知乎+學CPA,有活幹活,沒活就自己看),但是盡量還是不要太明目張膽。不過題主應該不屬於這類情況。

再說B:為了乙份看起來不錯的實習經歷,方便日後招聘時獲得優勢。我的做法是:

1.通過各種辦法(問同事,看公盤檔案等等)了解整個部門的大概工作內容和流程,並且琢磨其中的一些具體內容,並且幻想自己如果是參與者(已經完成的專案)會做什麼事情,有什麼機會點。

這樣做的目的為了學到一些「形」或者說「表面」,有利於自己將來面試的時候有談資(普通HR不會挖的很深,這些你了解過的專案相對來說你更有優勢去侃侃而談)

2.學習辦公軟體,比如Excel(各種公式vlookup,數透等等),PPT(各種設計和功能)來增加自己的辦公室技能(我報名了一些網課,沒事的時候就會拿公司資料練手,後來有任務的時候發現還是很有用的)

3.主動問問直線帶你的人,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不僅僅是專案,包括列印影印和寄快遞貼發票)別小看這些打雜的活,不同公司不同老闆的習慣不同,在小事打雜的過程中也能學到很多。當然如果有工作給你做的話就更好了。

最後說C:想留任轉正

1.還等什麼啊!找老闆聊啊,要活幹啊,方便的話他去談業務你也跟著啊!

2.主動去找一些相關的case,自己做做分析寫乙份PPT(順便練手之前學的技能),找時間跟老闆聊自己的看法

3.每週五下班前給老闆寫一封weekly report,總結一下一周你做了什麼,有什麼想法,如果很閒話需要一些任務。

寫在最後:你沒活幹一定是因為自己不主動,有時候你不說,誰也不會想到你的感受,多問多說吧,這只是實習,有足夠的機會給你犯錯(和划水)。

設計師為什麼要有設計理念?

布士章 設計師沒有理念就成了繪圖員,僅僅是繪圖員而已。業內都曉得從設計施工再到落地要有乙個相應妥協的過程,而大多數作品在落地的過程中都是大大折扣的。現實也罷,潛規則也好 既是設計是減分行業,理念是支撐落地不到60分還能活下去的理由。以上 狸子 設計師不是乙個浪漫的職業,談理想之前先談生存,多數設計師...

為什麼和設計師男朋友討論人生夢想的時候總是討論不下去?

1.聊天不是說是,來我們今天來聊夢想吧,就開始聊的,聊是乙個很隨機的過程。2.有的人願意說出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狀態,但是有的人就是不願意。3.設計這個工作真的很累,趕圖,客戶,一天下來,回家恨不得永遠的貼在床上。4.工作的時間久了,夢想這些東西都會被淡化,越來越實際,我也不知道這是好還是...

為什麼老設計師不情願幫助新設計師回答問題?

譽遠法律張雨欣 大學時期上某個教授的課,記得他說一句話,還在耳畔 我們當老師的其實每天也在學習,教學相長嘛,我們把我們理解的東西表達出來給你們,但是你們的吸收和反饋是不一的,我又可以根據你們不同學生給我的反饋再去做調整,我也又有了新的收穫。令我敬佩的導師。 zerran 新人的腦洞特別大,人又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