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上學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22 01:54:11

1樓:大白小男孩

孩子在家上學由來已久

中國的的古代叫做私塾,請師傅上門授課。

在歐美,現在也很是盛行,叫homeschool。這種教育的好處很多,但是要求也極高。

可以根據孩子量身定製課程,完全按照孩子的興趣和特點來設計課程,捨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內容。學習更自由也很個性還更具有目標性,很多人說確定是孩子沒有共同學習的群體,社會適應性差,這種就沒有了解清homeschool的目的是什麼還有就是都是什麼樣的孩子在玩homeschool,,不會丟失這部分的。

如果說缺點,在接觸了一些讓孩子進行homeschool的父母,他們都是執行能力強,學歷高,人脈廣,家庭富裕的人,他們有絕對的能力為孩子安排好成長和學習的路線,也能承擔起教育的責任,並且有著極為清晰的規劃。

這些父母大部分或者說幾乎都是名校畢業的博士或者各領域的絕對精英。

2樓:Jack Baoer

很多父母覺得學校應試教育不好,自己搞素質教育,結果教廢的孩子很多。

他們能為孩子無望的人生買單。不能。

還是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情,不要覺得自己就比社會更懂得教育,和其他一切事情。

全國知名童話作家鄭淵潔(也可能是另乙個人,不能百分百確定),都把自己的孩子教廢了,你更優秀嗎

凸( _ )凸

孩子在家上學好不好?

三百斤的妲己 請家教老師那肯定要好好的慎重挑選了,學校的氛圍和家教還是不同的,集體教育對孩子將來面臨走入社會所需要的團隊精神的認知和融入至關重要,當然了,也得考慮孩子自己的意願,畢竟人生是他自己的,父母儘管不能代替他們,但是,前期還得慎重考慮成長教育的方方面面的問題,可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 童言無...

讓孩子養寵物有什麼好處?

開睿媽媽 我特別害怕狗,孩子在耳濡目染下也開始害怕狗。我常說火車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今年想讓孩子體驗坐飛機的感覺 小時候做過,記不到了 準備買飛機票回外婆家。孩子當即反對,說害怕坐飛機。廢話完了,開始正題 雖然害怕狗,但羨慕愛狗的人。據我的觀察,認為,養寵物 1.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自己的寵物自己管理...

生孩子到底有什麼好處?

武文捷 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量化成好處。我也在為要不要孩子糾結,和你一樣也查過別人的說法。到最後我決定要,和孩子在一起你也會變強大,你和和他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教育孩子的時候,你會以身作則。我也問過我媽媽,有沒有後悔要我,如果沒有用,你們是不是很自由。但是她說,覺得有我更好,我讓她覺得自豪。所以,養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