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思維有多難?轉變思維的途徑有哪些?

時間 2021-06-22 21:28:38

1樓:布丁樂悠悠

轉變固有思維方式,最重要的一點,能意識到這樣的思維方式,給自己帶來的危害,或者準確的說,因為這樣固有的思維方式,導致你自己失去了很多了,吃了很多虧,才會讓人開始覺醒。

說說我的經歷。

我呢就是乙個普通人,用我朋友的話說,學習成績也就這樣,長的也就這樣,出生一般,完全靠自己,但是情商還不錯,分得清事情輕重緩急,性格比較高,所以看著我還活的不錯。在別人眼裡,就是在每個年齡做了該做的事(畢業-工作-結婚-生孩子),老公性格好,還有2個可愛的女兒,日子過的挺圓滿。

我自己也覺得挺不錯,就這樣混著日子。一直到去上乙個領導力的課程,當時教我教練跟我說了一句話,你很聰明,但是恰恰因為你的聰明反而讓你的生活更差,說白了聰明反被聰明誤。

當天回家,反省了乙個晚上,第二天跟教授單獨聊了乙個小時, 教授深刻分析了我的思維模式,讓我看到如果我調整思維模式,可以做更多的事,不管是家庭還是事業,都可以走的更深更遠。

教授給了乙個非常簡單的方法,當我在解決乙個問題的時候,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覺,就靜下心來仔細問自己為什麼不舒服,反思的過程中,始終記住,我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因為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我需要調整的地方。

後來一致保持這樣的狀態,慢慢的自己的格局也開啟了一些,也很少會糾結細節的問題,積極的活在當下。就像《士兵突擊》裡許三多說的,生活就是乙個問題接著乙個問題,而我們就是不斷在解決這些問題。

轉變固有思維,需要刻意鍛鍊。這也是我在給學生溝通課題時經常說的一句話。

2樓:小辣椒

實踐出真知。人的成長要麼是自己吃虧做難吃出來的,要麼是看自己足夠了解的人吃虧學出來的,或許也有智商超高的智者看書也能看出來?我個人以為人的成長一步也少走不了,替代不了,只是做難的具體事和形式不同而已。

3樓:楊主任

題主已經有答案了:很難。

知識靠學,思維靠悟。需要轉變的人自己不悟,外人說啥都沒用。

相比途徑,時機更重要。就是乙個人有悟的能力的話,還需要兩個關鍵因素:能夠引發領悟的經歷(尤指挫折)和適時的指點(這通常來自外人,說也行,示範也行)。這時候轉變效果最好。

4樓:明進聖德

人類思維維度確立

認識乙個事或物,能夠做到:

一、跨時空(登高)是一維

地球,空間,宇宙。

二、分階段(望遠)是二維

過去,現在,未來。

三、多角度(換位)是三維

東西南北中,上中下,左中右。

四、全方面(旋轉)是四維

特點,區域性,整體。

五、有聯絡(運勢)是全息

我你他,精氣神,天地人。

剛步入「職場」的你是怎麼轉變自己「學生思維」的?

火火子 你所謂的學生化思維是什麼呢?為什麼要拋棄呢?就算是你畢業了,走向社會了,你也還有老闆,有師傅,有領導,這些人還都是比你老師更不能忽視的人,所以你依然要畢恭畢敬的相處著,依然要像乙個學生一樣努力工作,尊敬領導前輩。所以你不需要拋棄學生化思維。當你的業務水平提高了,熟練了優秀了,你就可以靠你的業...

如何轉變思維達到和學霸一樣?

聽生辯味 如果只是轉變思維就能成為學霸,那麼學霸就遍地走了?學霸之所以稱為學霸,就是因為他們的天賦,耍著玩著也能考個人人羨慕的好成績!因為他們的天賦,他們學習跟吸收掌握知識的能力太逆天,我們在冥思苦想二元一次方程方程式的解題思路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想到了微積分層次。對於普通好學生來說,學霸跟他們差了...

理科生學中醫需要有哪些思維方式的轉變

淮南 過去學會四書五經,才能考科舉,其他都是奇技淫巧現在學會數理化,才能找到工作,其他都是封建迷信時代變了,人沒變 隨大流,總是比較輕鬆的 fwking 我也是理科生,正經國辦臨床醫學出來的 沒有感覺學中醫還要改變什麼思維方式 只需要乙個更追求真理的態度就可以了。不要迷信西醫制定的標準即可。 z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