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不順心,壓力大,同事也很討厭,我想辭職家裡卻不讓,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1:28:20

1樓:不想上班

我看你發問的時間是乙個月前。我想和你說的是,我自己從年後就對工作很強的不適應感,這種狀態甚至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我也考慮過辭職,但是今年形式不好,家裡也不是大富大貴,而且從長遠考慮,當前穩定的工作收入從長遠看,至少十年來看是必要的,因為自己沒有足夠能力去創業。所以建議你可以去找心裡諮詢緩解一下情緒,然後和朋友聊聊給你一些好的工作建議,就像賀函給羅子君的工作建議一樣試著讓自己融入工作。

只要是工作就都會有壓力,要自己幫助自己轉移注意力,如果實在堅持不下去內部調崗也比魯莽辭職好(僅限於穩定工作)

2樓:用心徒步

沒有好建議。但大部分人包括我,工作不順心是乙個表面現象。最主要的是沒有發現自己的生活哲學,以及在這個哲學下相應的實踐手段。如果找到了,就不會有疑問了。

3樓:懶得理你

找好下乙份工作,然後辭職。

家裡應該只是乙個意見,真在公司提辭職也不會把你嘴縫上(ω)。

實在怕反對,租個房子出來住,不就說不到了嗎?主要錢要夠,腰桿咋樣都硬。

4樓:鏡子

家人有一定道理,估計先找好下家的話,家裡態度會改變,你說呢?否則就先反思自己有沒有問題,找個朋友聊天,最好是比較了解你又不護短的那種。

5樓:cufejingyuan

其實您這樣寫沒太什麼意義,僅僅因為工作不順心,有壓力而辭職是無法讓家裡人放心或信服的。一是作為乙個職場人,要想往上爬、有些作為,肯定會有壓力或者不順心的,除非整天渾渾噩噩,那這樣的話不想辭職,單位也會逼迫你辭職的。辭職以後,就沒有壓力了嗎,就不順心了嗎,也未必呀。

二是要想好辭職後的後路,辭職一時爽,但是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下乙份工作是否找到,是否有利於未來職業生涯的發展,都是需要理性或冷靜思考的。

6樓:濸灡

謀定而後動,找好退路,如果你二十五六以下,有衝勁兒,有一點兒方向,就可以果斷辭職,你三十以上,你就要慎重了…因為不了解你的情況,我只能說我自己的看法,這份兒工作不能讓你衝勁兒十足,願意付出百倍努力,就該趁年輕換掉,離職暫時的痛苦總比幹討厭的工作一輩子痛苦好吧。

7樓:上官青雲

如果自己確實受不了了,應該遵從自己的內心做選擇,辭職,有乙個新的開始,起碼是有期待、有希望的,總比一直待在谷底好。

所以,如果堅定了想法,就要下定決心去實施。如果目前有種最壞的感受,那麼就離開它,去行動,改變現狀,畢竟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

8樓:

辭職了確定能找到沒壓力,同事也不討厭的工作嗎?我感覺每個人都有壓力,我之前在公司乙個月兩千多塊也挺開心的,這兩年轉崗啥的,工資翻了幾倍,同事也好處,但是卻想辭職了,只是不敢,辭了沒信心能找到更好的。

9樓:周鬧鬧

瀉藥。先反思自己。

工作壓力大不順心 ,是生活常態。沒有乙份工作會讓你開開心心輕輕鬆鬆的拿錢。

先看看這些問題能不能自我調節與溝通解決,尋求解決方法永遠比逃避來的有效。誰也無法保證下乙份工作就不會不順心沒有壓力所有同事都得你喜歡。

如果真的是整體工作與環境都不是你想要的那可能也是真的不合適。工作好比戀愛,真的不合適也無法強求。

至於家裡不同意,先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與後期的準備。能諒解當然是最好,如果不能,自己也要想好自己所能承受的。

簡言之:反思自我,尋求解決方法,選擇即承擔。

10樓:海風吹

看你有多需要這份工作。綜合對比一下工作的價值和你的情緒哪個重要,如果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那就離職吧,不過每個公司都不完美哦。謹慎辭職,工作不好找的!

11樓:尤物

要麼試著換乙個心態再看看是不是真的就不能再繼續幹活了有時候心態很重要!要麼就換份環境繼續加油!在喜歡自己和喜歡別人中,要喜歡自己,無論怎樣都會有人不喜歡你

12樓:莫如歌

和題主情況類似,我已經在辦離職手續了。

我年前就非常想離職了,也是理性告訴我離職了會面臨經濟和待業期長短未知性,所以我離職計畫拖到了三月。

我想離職的念頭大概從去年7月就開始了,那次就已經提過一次離職,公司漲薪後我呆到現在。但也是因為在家冷靜思考了一段時間,覺得目前的工作非常消耗自己,於是明確了plan B就提了離職。

我是由於公司的工作流程繁瑣,部門領導的不作為以及甩鍋,再加上崗位工作內容讓人很沒有成就感,就決定放棄了。工資看起來還可以,但其實很累。

我父母和朋友都勸我不要裸辭的時候,我也好好思考了。但也都是參考,畢竟這份工作是自己在做,自己經歷的處境和壓力,旁人是看不見的也無法感同身受,所以只有自己能知道自己的壓力是否到達乙個臨界點。

所以啊,建議題主還是多關注自己的內心吧,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狠了,調整好心理狀態才能更好的繼續工作呀,哪怕現在辭職待業了,以後又不是找不到工作了,不要怕!

加油~共勉

13樓:

不知道親愛的你現在是處於人生的哪個階段,如果題主剛畢業還很年輕,那還有試錯的成本,換乙份工作也不是什麼難事,去嘗試去努力,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很重要。但如果你已經出來工作幾年甚至更長,應該已經有一定的行業或職業積累了,就要先分析好目前這份工作是否真的一點價值都沒有,如果貿然辭職,自己再找工作的優勢劣勢又是什麼?未來的路徑怎麼去規劃?

裸辭還是騎驢找馬?裸辭的話目前的存款可以堅持你活多久,能不能做好如果半年找不到工作心態回崩塌的心理準備?再就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本人就經歷過失業的痛苦。

除非題主能力優秀學歷背景強大,那隨便跳都不是事,否則還是先考慮清楚得失再做決定吧~

14樓:阿狸

我現在的處境跟你一樣,在同事眼裡我是個行為怪異的奇葩,我就是性格內向而已,也不好意思跟家人說,我感覺好丟人,想辭職家裡人不同意,我現在都想自殺了

15樓:三十九起四十一伏

建議馬上辭職

可能是工作的原因,工作確實很不好,那你當然應該馬上辭職也可能是你自身的原因,無法勝任工作,或者還不能正確面對工作的壓力無論哪種原因,你現在都不適合工作

至於家裡不讓你辭職,無非是不希望你斷了收入,幾個月的工資和你重新規劃以後的工作生活,孰輕孰重你該知道

如果說你的工作錢多事少清閒,那你更應該辭職,因為家裡能給你找到這麼好的工作,下次也能找到,而你的家境也應該衣食無憂

總之既然你會提出這個問題,你就不是被生活壓迫的那種人

16樓:你猜

還能怎麼辦?這也要邀我?,要麼憋著---沒能力,要麼炒老闆——有能力,但是話說回來,只要能憋,現在在哪找不到一碗飯吃?

對吧,這話又說回來,公司討厭,同事討厭,為什麼都是自己討厭,確定不是自己的問題?

17樓:

不是不可以離職,二是你離職前要分析當前形勢,1.你是否找到下家?

2.如果沒有找到下家,你有多少存款?能否支撐你的日常開銷直到下乙份工作?或者回家啃老?

3.痛苦是因為這份工作、某個同事,還是這個行業?如果是這個行業,你是否需要轉行?你做好轉行準備了嗎?

你還年輕,多聽聽長輩的意見,因為疫情的原因,經濟大形勢會很不好,最好別輕易辭職。

18樓:外扶

好奇怪,你家裡人是怕你找不到工作啃老麼?不讓你換工作,就看著你遭罪?如果他們沒能力幫你解決問題,那他們的意見就沒什麼必須尊崇的必要。

沒人能對你的遭遇感同身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外邊的世界海闊天空!

19樓:

我太有資格回答了啊!!!

我已經回答了好幾個辭職相關的問題了

從去年開始我就想辭職,想著年後結果趕上了疫情。一直拖著,想辭職的想法一直在腦子裡面轉來轉去,一方面覺得大環境不好很難找工作,另一方面現在的薪資也還可以,萬元左右,至少夠我養活自己。公司領導同事都看不順眼,永遠都是事情推來推去,重複、低效。

和我媽吐槽,我媽總說:誰讓人家是你領導,誰讓你是打工的,年輕人就是沉不住氣,吃不了苦,諸如此類的話。這些話也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我離職,我心想我惹不起還躲不起麼,終於在有一天,憨憨領導又把他該做的事情直接讓我弄好給他的時候說我不幹了,後面就幾個領導找我聊天,為什麼想走啊,現在外面環境不好啊,公司待遇還不錯啊,你能力不錯,多可惜啊……當然我也沒直說問題,反正公司的問題領導比我更清楚。

一番解釋說自己想轉行,然後現在已經在走離職流程了,終於要解脫了!

所以很多事情,不要聽別人怎麼說,他們沒經歷過你的那些事,理解不了你的心情。如果不是很缺錢的話,走吧,提出離職的那一刻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舒暢,我當時就心想,哪怕我兩三個月沒有工作,我也要離職,小命要緊,掙這點錢,萬一給我氣出什麼毛病,還不夠我看病呢

20樓:花饅頭

如果工作做的不開心,沒有必要硬撐,但是要有心理準備,任何乙份工作都會有不順心,壓力大,人際關係複雜的情況,如果為了逃避這些而換工作是要考慮清楚的

21樓:六十易安

為什麼不順心?為什麼壓力大?同事為什麼不好相處?

家人為什麼不讓離職?第一,如果是自己的原因,先改正自己,不然你去哪個公司都一樣不開心不順心,第二,如果是公司的原因,換公司,工作只是用來維持生活的工具,不是主宰,別本末倒置了

22樓:御上哥哥

建議近期不要辭職!

畢業生很多

失業的也很多

公司企業倒閉的也很多!

工作不好找

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

適應工作

比如可以談戀愛分下心

比如也可以打遊戲

看抖音快手

也可以唱歌

緩解自己的工作不順心

23樓:秋燈夜讀書

辭職前,

要麼有其他副業支援你的吃喝拉撒

要麼已經找到下家,

要麼存夠了休息一段時間外加再次找工作的錢

不然,還是先委屈著吧。

總不能回家啃老吧?

如果要委屈,

那還是得解決工作不順心的問題

前置條件是,別人幹的怎麼樣

如果大多數人也幹不下去,

那麼可能是管理者的鍋,

如果只有你自己或者少數人幹不下去

那是你或者你們自身的問題

不解決了,到哪兒都還是會不順心

其餘的,就需要更具體的資訊了

24樓:CaicaicaiJune

工作不順心,壓力大,是乙份工作這種情況都會出現;問問你自己,是不是已經忍了很久,已經忍無可忍,這種不開心、壓力以及壓抑是否已經影響到了你的正常生活,如果是的話,我不認為辭職是乙個不好的出路。

但是在辭職之前,你得衡量你是否可以接受因為辭職所付出的代價。

父母,他們是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來看待這個問題,不讓辭職也很正常。生活是你自己的,以後的日子是你在過,不是你的父母,他們也沒有辦法去替代你生活,所以決定權在你手裡。

25樓:辰希

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1,辭職後,我的存款能讓我吃住多久?當然是不吃住在家的情況。

2,辭職後我想幹什麼?我想幹的工作,我大概能在存款花完錢找到嗎?

3,我為什麼辭職?如果是人際關係問題,那辭職了,下乙份工作問題照樣會重現;如果公司快要解散了,那早辭職早解脫。(我就舉兩個方面的例子,其餘的自己想,辭職原因很重要。)

至少搞清楚這三個問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辭職。就算家裡不讓,那嘴和腿還不是在你身上呢,他們又不能替你做決定。何況都工作了,成年了,家裡人還能怎樣?

最近工作不順心,壓力很大,心態不好,求經驗?

舊人 每個人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都不可能順風順水多多少少都會有點不順心有點坎坷要看你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你要把現在發生的這乙個坎坷當乙個歷練當你垮過這個坎你就會成長一步在職場中我認為是經驗最重要的當你走過你眼前的困難當你下次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你就有經驗有能力來解決好你也可以用你經驗來教給後來的人這也是...

當老師當得很不順心,怎麼辦

乙隻小貓咪 你走了嗎,我跟你性格很像。想知道你現在怎麼樣了。我是真的不想跟那麼多人交流,好煩好煩啊,我就想乙個人老老實實呆著 可以加個好友嗎 小嚴老師 這題我會,我現在就處於這種情況,我是一名剛入職的初中教師,帶初一乙個班的數學兼班主任,加上初三乙個班的化學。已經被氣哭過一次了,更多的其實不是氣而是...

工作不順心,想著換工作對嗎?

skygxb 換個工作也不一定就順心,老環境你熟悉,不順心也能找出為什麼不順心,新環境未知,如果不想幹,找好下家,讓自己在跳槽的過程中能上個樓梯才是好的一步棋,否則,你現在的狀態將來只能惡性迴圈,把不順心當成對自己的挑戰,相信自己能行! 二月 工作是為了滿足我們需求的工具。無論是金錢還是成就感或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