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因為癌症離開了我,再加上工作不順心,始終走不出失去母親的陰影,患上了抑鬱症 焦慮症,請問如何自救?

時間 2021-10-17 17:30:16

1樓:香菇醬詩人

朋友,看到你說自救,挺擔心你的。大概你真的好痛苦才不得不說出這樣悲傷的話。

在說其他的之前,想先提醒一下,這種時候面對這麼悲傷的事情,如果還有其他選擇,就不要自己乙個人扛,不要獨自。獨自療傷,也會好起來,可是遠遠不如他人給予的溫暖的效果,這些能讓自己更快得重新振作起來。

其他的家人,親屬,朋友等等。如果這樣還不太有效,你又十分痛苦,是建議你多問問心理醫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精神壓力。

你說你患上了抑鬱症,所以我覺得你就更不應該總是提醒自己去想這些鬧心的事。暫且放下,告訴自己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都會好起來。

還請你務必不要用一些極端的方法來釋放和緩解這些情緒,尤其是不要傷害自己。危害我們都清楚,後果誰都承擔不起,包括你自己。

對於工作壓力,我想我沒有資格談的,還沒真正進去社會。抑鬱症,我也是無能為力,找醫生就診是最好的選擇。

再就是關於抑鬱的起因,關於母親去世的事。遺憾,痛苦,思念是必然的,可是你不能一直讓這種情緒籠罩著你。你要往前看,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的,即使母親不在了,也要好好努力地生活下去,這是母親生前期待的。

說句過於真實的話,人死不能復生,我們一直悲傷痛苦無法改變什麼,甚至是不利於自己的身心。而母親已經去世了,重要的人不在了,剩下最重要的人是自己。所以要照顧好自己。

你經歷了生離死別,所以更能明白活著的可貴。不僅僅是對於母親而言,也是對於自己。只要是活著,就是好的。

母親雖然不在了,可是你還在,你要活的精彩。要精彩,就要振作起來。因為母親的缺席於世界而一直鬱鬱寡歡,這樣是對母親願景的不尊重,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所以為了自己的以後,振作起來。

我還有個類似的個人經歷的回答,你可以找找。

寫的有些亂。望包涵。

加油!希望你好起來。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因為我有癲癇男朋友離開了我,請問我該怎麼挽回他?

莊生曉夢迷蝴蝶 真正的喜歡自然會接受對方的一切,包括好的 壞的,他這樣做也無可厚非。現在的我已經不會輕易勸和或者勸分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都有自己的苦衷 自己的難處,都有自己的考慮,旁人看到的只是片面的。但最終下決定的卻是當事人,你們的未來只掌握在你們自己手裡。喜歡就去爭取,不愛了就放手,哪來那麼...

前任因為現實經濟問題冷暴力逼著我離開了。現在他又回來了 遲來的深情,我應該接受嗎?

不該。當初的離開是因為人現實,現在的歸來也是因為現實。只是他終於發現找不到更好的,吃定你會同意,也就是,他覺得你的選擇權是低於他的,他對自己很自信。 有拖延症的J 不知道是怎麼個經濟問題,是前任之前太窮,覺得給不了你好生活,所以分手的嗎?現在條件好了,又回來找你?要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可以接受。當然前...

因為抑鬱情緒而推開愛的人,對方真的離開了,我是不是活該?

天錫 如果他知道你是因為抑鬱,然後因為你的抑鬱情緒,離開了,然後甚至再也沒有表達對你的關心,那我覺得不必挽回。但是如果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然後他因為你發脾氣離開,也不能說你活該,每個人都很難,發洩出來很正常,越和你親近的人你才越會去依賴他,你可以試著挽回,告訴他實情,別憋在心裡,加油,好好生活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