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失眠,焦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22:37:22

1樓:糖仔B

從我的角度來看,覺得題主想要的太多,所以現實難以達到預期,所以持續焦慮。

我們應該要有目標,但在我看來,在人生的道路上,制定目標往往比努力完成目標更重要。

制定目標有兩個重要考慮因素:1個人能力;2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第一點不必多說,制定目標一定要從實際出發,首先明確自己目前能做到多少,好的目標是稍微高出能力一點,在完成目標的同時也能有所提公升。反過來講,如果制定的目標大大超出個人能力,在完成目標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太多挫折和錯誤,人不是工作機器,人有情感,過多的挫折帶來太多負面情緒,對自己很不利。

關於第二點,我的看法是乙個人不可能擁有一切。我們一定要分清輕重緩急,反思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用有限的精力和時間,去換取自己最想要的東西,才是聰明的做法。

要點是把注意力放在得到的東西上而不是沒得到的東西上。如果哪一天你在反思的時候,發現自己得到的大部分都是自己最喜歡的東西,而因為去追尋自己喜歡的事物,導致沒有更多精力花在更次要的事物上時,便也不會覺得多麼可惜。那就是做了正確的選擇。

2樓:小山羊

在我看來的你:

1、理智,有條理(即使在很焦慮的情況下,還是把當前的境況,遇到的問題,可能的原因非常清晰的表達出來)

2、懂得自我反思,工作上會反思自身的不足,生活中會反思自己的做法是否得當。

3、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和特長

4、擅長規劃和執行

以上,隨便哪點拿出來,都可以秒殺一眾人。那麼,問題來了:

你聽到我的誇獎,是覺得很開心,自己很棒;還是覺得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好,配不上這樣的誇獎?

我猜是後者吧!

因為你洋洋灑灑寫了那麼多,更多的是對自己的否定,就連那可憐巴巴的一點肯定,也被你否定成你的劣勢了。

首先,氣場跟你的娃娃臉還有個子無關,跟你的態度和處事風格有關。你太想證明自己了,反而放不開,輸不起。太想讓別人覺得你可以,就會怕自己身上的那些不同的特質是別人眼中的「不可以」,於是掩蓋掉,當別人認可了,你會很吃力,覺得真實的自己並不好。

其次,每個人都有瓶頸期,包括在你看來那些優秀的領導層也有。或許不是因為你的原因,它就是乙個坎,需要你去熬。等熬過了,回過頭了才知道是什麼,不要過早給自己下定義,否定自己。

你說你很累,不想目的性太強的努力活著。其實,每個人都需要價值感,每個行為背後都代表著一種需求,所以請不要著急去否定它,聽聽它想跟你說什麼:

處於自我否定中的人,一般都缺乏安全感:你的努力,是不是因為你需要物質給予你安全感?

這只是乙個方向,你那麼聰明,相信一定可以對自己問出更多。

最後,僅向你提出本人的乙個小小建議:

不要把自己當自己,想象成是你的乙個好朋友,她有著跟你一樣的缺點和不足,你會更容易做到鼓勵,接納。

祝你開心!

工作壓力大,焦慮失眠怎麼辦?

小丸子 生活壓力大的時候,我會選擇運動,徹徹底底流一場汗。最近發現跳繩很解壓,連續跳10分鐘,可以來個兩組,就算斷了也沒關係,接著跳,跳滿10分鐘休息1到2分鐘,繼續下一組。兩組跳完基本滿頭大汗,心率超過140,會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我現在每晚都會跳,跳完洗個熱水澡,一覺睡到天亮 Nana 上班好好...

工作壓力大就想辭職怎麼辦?

同工作壓力大,特別大。乙個人被當成至少6.7個人用,而且一部分在其他同型別公司工作本來是安排男生做的,但是現在只有我一人 本人女,本來就瘦,現在越來越瘦。現在身高165 體重47kg 工作其實很難,對經驗要求高,但是幾乎沒有任何培訓,和大學專業也完全不對口,領導天天催我,只問我要結果,不管人死活。給...

工作壓力大,不想工作,怎麼辦?

陳廣 網上不是流傳著當你不想工作的時候,想想房租和房貸,想想花唄信用卡。很大一部分人工作是為了生活,但是呢工作又不是生活的全部,大部分人都不想工作的,但是又沒辦法不得不工作,那能怎麼辦,只能苦中作樂了。一般每個人都是能適應工作的,但是也不排除工作環境什麼的,就是在某個公司不適應,當自己真的覺得工作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