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事,領導問我怎麼辦?我跟他說了解決辦法。領導卻說 不用你教我做事。可第二天他用了我跟他說的方法?

時間 2021-06-06 10:28:22

1樓:錢祥春

無論什麼時候,做事需要考慮三個要素:一是做什麼?二是怎麼做?三是誰來做?

說到做什麼?就是要做正確的事。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並不清楚,正確的事到底是什麼?

甚至會南轅北轍。言歸正傳,從題主描述的情況看,做什麼?是顯而易見的,既然出了事,就要按「四不放過」原則做決定。

換言之,當務之急是先解決問題。不過不同的人,解決問題的重點、層次與效果是不同的,有人追求治標,有人講究治本。至於如何選擇,這與人的閱歷、精力、財力、物力、人力與資歷等因素有關。

由於題主沒有具體說明具體是什麼事,這裡不詳細分析。

說到怎麼做?就是要正確地做事。也許有人會說這不廢話嘛,誰不知道?

其實,並非每個人都很清楚。正如同樣一副牌,不同的人會打出不同的結果。言歸正傳。

題主給領導說出了自己的辦法。此時,領導至少可能出現三點想法:一是由衷地認同題主的建議與能力;二是認為題主想到的,領導本人已經想到了,並無新意;三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誰能幫助自己或者誰能主動擔當呢?

從題主描述的情況看,領導的想法很可能就是第三種,畢竟領導的話是:不用你教我做事。

說到誰來做?這通常是領導比較頭疼的問題。也許有人會說,領導手下那麼多人,怎麼會頭疼呢?

其實不然,領導並不清楚誰能做好,誰又願意主動去做,畢竟選對人是做對事的前提。言歸正傳,領導問怎麼辦?很可能就是問你能幫我解決嗎?

也許有人會說,領導為什麼不準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呢?這就看領導的動員能力、單位的工作氛圍與日常的相互關係了。總之,不是每個領導都能隨心所欲的。

2樓:馬春燕

領導當然要自己做決定了,不能說是你教給他的,那樣多丟面子。但從此以後他會對你另眼相看,有事還會找你給他出主意,所以你一定要低調,出的主意還要讓領導感覺到他早想到了這點,千萬不要與領導爭功,那樣你可就沒好果子吃了。

3樓:smartpuppy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領導是乙個不太大度的傢伙。

從你的角度看,你可以做的事情包括:

一是給領導做選擇題而不是判斷題,也就是說給領導多拿幾個方案讓他選擇乙個,但是幾個方案的難易度應該顯而易見。

二是說話態度和語氣一定要謙虛,不要讓他覺得他不如你。

避讓對方開車,出了事故怎麼辦?

老飛俠 那是你處理不當,責任肯定是你承擔 有次快速路,前面有輛車走錯路突然急剎,我也跟著急剎1公尺左右剎停,後面的車直接懟上我屁股,我那個氣啊,後車推著我往前走時,本來我是踩著剎車的,突然腦袋一轉,稍微放鬆了點,然後懟上了我前面的車 原本可以剎住不撞上前車 最後交警判了後車全責,前車吃了一張路口停車...

領導針對我怎麼辦?

安安靜靜 我覺得你可以直接去她的上級領導面前反映這個問題,直接說,她因為私人原因針對你,現已經造成你心裡出現問題,沒有用就去用信訪的方式告他 乙隻小妮紙 背景和你相似,雖然沒有讓我加班,但是更年期似的懟我,讓我還是膽戰心驚,但是又沒做什麼事,攤手。愛誰誰吧,我還是埋頭做自己的工作。 我也是這樣,感覺...

面對領導,我該怎麼辦?

劉慶華 處理好與一把手二把手的工作關係是很重要的。特別是二把手恰恰分管你的話。他主動 找事 來顯示其重要性,又多數與一號意見相左,你個人還是要先看看,平日工作是否給其匯報少了,或者越過其直接找一號了,甚至是一號沒通過他直接給你安排任務而你又匯報不及時。切記,你要為分管領導負責,由他為主要領導負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