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銷售新人,如何進行目標客戶分析提高銷售效率?跟進客戶如何提高下單機率?

時間 2021-06-05 11:52:25

1樓:蘇xianseng h

曾經做過一年類似的工作,主要客戶也是整合商。個人建議如下:

第一,弄清楚你的銷售路徑。也就是你的產品從你的客戶到終端使用者會經歷哪些環節,經過哪些人。比如,你的產品是廠家(你們)-整合商-甲方(終端客戶)三個環節,除非你的產品有特別的競爭優勢(別家難以替代),那麼你的著力點應該是甲方。

只有甲方認可、接受並支援你的產品,整合商才會配合你賣力跟進。否則,他們一定會選對他們而言利益最大化的。

第二,提高自己銷售能力,能跟著整合商的人一起去打單。再不講情面的整合商對和自己一起努力的廠家,也會適當支援的。別想著跟著整合商主動推你的產品。

第三,至少你懂整合商的客戶及專案運作方式。

帶著專案談整合商,是最容易建立合作關係的。

2樓:集稼

問題有點多,只能簡單回答。首先應該是了解行業,你要第一步了解這個行業的發展,行業領先公司有哪些。然後是了解自己的公司及產品,找到產品的行業優勢以及劣勢。

再通過產品去對應匹配的目標客戶,充分研究和分析目標客戶的畫像,獲客渠道,合作偏好等。最後就是提高銷售技巧,爭取下單率和合作率。

因為你提的問題比較泛,所以只能給你乙個路徑,所有的單項技能都需要進行深入學習才能掌握,最重要的建議是提高學習能力,站在巨人肩膀看問題。

企業該如何進行精準營銷?如何才能找到目標客戶?

熱雲資料 流量有效性之受眾 明確了每個渠道的流量場景後,你還有明確 這條廣告是給誰看的。受眾精準的文案,可以讓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刃上。很多優化師最常犯的乙個錯誤就是 將時間浪費在那種不會買 或者是沒有實力買的受眾身上。所以,在投放前,我們要先對廣告的人群做乙個界定範圍。1.使用者對你的產品感興趣嗎?首...

作為乙個銷售,如何快速開單

兵哥銷售心法 為什麼別人可以快速開單,而你一兩個月都不出單。為什麼別人有源源不斷的客戶資源,而你僅有的資源都無法利用。普通銷售和Top sales到底有哪些差距,下面六點一定對你成為頂級銷售意義非凡 01優秀的銷售會積累資源,普通的銷售單純消耗資源。02優秀的銷售邏輯清晰 談吐幹練,普通的銷售拖泥帶...

作為乙個醫療器械銷售的小白,我應該怎麼找客戶?

成交快樂 找不到意向客戶可能是兩個原因 一是你沒找對人或者科室,沒找對人是指你問了下面的小醫生,而他搞不清楚狀況,沒找對科室是指你的產品可能好幾個科室都是目標物件,而你只問了其中乙個科室 但我估計更可能的原因是你的範圍太小,聯絡十家醫院,一家都沒有意向也是正常的 剛買過 科室超預算 醫院不重視這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