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如何做職業規劃很迷茫?

時間 2021-06-04 12:21:32

1樓:持劍走江湖

你經歷的前半部分,剛好是我經歷過的,也是遇到過很強勢的領導,有什麼問題不管什麼原因,先罵一通。這種工作環境讓人很壓抑,神經總是繃緊的狀態,晚上經常失眠,差點就抑鬱了。現在比以前好多,領導依然還是強勢罵人,但沒以前那麼嚴重了,自己心態也改變了。

這些改變,我做了三個努力:

1.自我調整

錯誤分兩種,一種是別人犯的錯,一種是自己犯錯。自己犯的錯理應自己承擔,但是我們往往也習慣拿別人犯的錯來懲罰自己。就像在工作中,有些錯是自己犯下的,被領導批評指責是應該的,自己也應該接受批評並從中吸取教訓;但是有些錯不是自己犯下的,可能有時候礙於上下級的關係,背了黑鍋,但這本來就不是自己的錯啊,我為什麼還要讓這種不好的情緒來影響自己。

想通這一點之後,我開始放下了許多,也學會去包容一些東西,整個人的心情也就放鬆了許多。

2.盡可能把工作做周全

領導罵人是因為事情沒做好,不管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領導看中的是結果,有時候可能針對不是你乙個人。你左右不了整個事情的結果,但你起碼要保證在自己的環節不能出問題,還要盡可能的協助其他環節的工作,讓領導沒有理由罵你。

3.主動跟領導匯報工作情況及工作計畫

作為領導需要掌控全域性,他需要隨時知道底下人的工作狀態,工作進展。所以你主動的去跟領導匯報你的工作狀態,和工作進展,反而能很好的掌握相應的工作節奏和主動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問題或者自己不能決定的事情也能及時的反饋給領導,讓他來作決定,這也避免了自己背一些不必要的鍋。

4.養成工作記錄的習慣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事情多了就容易搞忘一些事情,這時候工作記錄往往能很好的幫助自己,捋順工作,不把某些工作遺忘。同時工作記錄也是一種證據,有些事情做沒做,一清二楚。

以上我的一些經驗,這是對你留下來繼續幹可能有些幫助。

2樓:嗯吶

除非你擁有很明智的親人自己也已經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未來這就當我沒說啦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觀點,觀點不同沒問題,不要有太多衝突哈本人玻璃心

3樓:ZZZh

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在企業工作壓力大,好的領導很重要;在事業單位,穩定,待遇也好。個人建議還是企業,對提公升自己業務能力有幫助。

4樓:張帥

我首先你要知道為什麼要去考事業單位?

其次,你所說的工資還可以,是不是你想要的在這個公司有沒有可以學習發展的空間?

不要覺得工資可以就放棄了,努力進步成長的機會。

當然也不要因為你所謂的領導強勢霸道,而對這個工作產生了退卻的心理。想找乙個非常暖心的領導,現在很難,而且所謂的強勢霸道,不一定就是壞領導。

如何做清晰的職業規劃?

stevenzzy 清晰這個詞,本身就夠不清晰的。職業規劃本來就是乙個框架,而不是每天的課程表。個人的水平和能力決定了個人的職業規劃需求上限。超過上限的職業規劃是無法完成而沒有意義的。是生產關係要適應生產力的發展,而不是相反。職業規劃也一樣。適合你的職業規劃能夠協助你發揮你的能力,而不是提高你的能力...

職場新人如何做好職業規劃?

雪戀怡念職場心得 1 分析自身優勢。人人都是庸才,人人又都是天才。如果你不能發揮自身的優勢,那就是庸才,反之就是天才。天才就是在具有一定天賦的基礎上,正確分析自身優勢,並能根據優勢進行正確選擇,充分發揮優勢潛力,取得巨大成果的人。2 找到社會痛點。痛點的本質,就是社會未被滿足的剛性需求。每乙個痛點都...

畢業兩年如何做自己的職業規劃?

鹽選成長計畫 做職業規劃的關鍵在於找到自己的優勢和興趣,VRIO 模型可以幫你完成這一步。VRIO 模型是乙個既能幫助你認清你的優勢和劣勢,還能幫助你在職場和生活中都能獲得競爭優勢的工具。無論是用在職業規劃上 求職找工作或者是和情敵一爭高下。VRIO 模型最早由傑恩 巴尼提出。巴尼在 從內部尋求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