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遇到小人想打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7:34:22

1樓:

事業單位,基層業務人員,因為種種原因,兼職了幾年財務,市局財務科有個老女人,屬於說不得碰不得的那種,哪句話沒說到她心上,她就明裡暗裡說你甚至工作上批評你,動不動就去領導那告狀,偏偏有幾個領導還就聽得進去。

當時跟我對接的一姑娘調走了,換了個心眼很小的男的,我一直覺得跟他關係不錯,某次因為工作問題,我QQ跟他說了一句:哪個孫子提的這個啊?對,就因為這句話,他把所有和我聊天記錄全部截圖發全市工作群裡(後來知道是那個老女人指使的)。

後來,那個男的很快換了份工作,也就不再接觸了,從那以後,那個老女人每次當著很多人的面就罵我,說我是人渣,說領導眼瞎把我調市局去幹業務。

我真的受不了,想了很多辦法,諮詢律師都沒有用,後來找了乙個副局長,問他我該怎麼辦,聊了很久,他說雖然你很委屈,但是想解決的話,你可以試試跟她道歉,而且在人多的時候,再看她反應。我照做了,確實安靜了幾個月,可是等我交流結束回本單位後,她又開始在背後罵我,有一次直接在大會上就罵我。

我至今也不知道怎麼解決,只能遠離這種小人,也算看清了一些領導(我找的那個副局長真的算是個明事理的人,可惜很快調走了),大部分領導根本不分是非,只會縱容這些小人,所以我要強大起來,目前考注會中...考出來就辭職。

2樓:無名小豆

首先,明白乙個點:打人屬於下下策,無能的蠢貨才會用動手的方式來解決任何問題。打人不僅犯罪,而且成本最高。後果風險不可控制。

工作上,遇到小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與小人一決高下的內心。

小人的優勢在於,能夠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打贏屬於他的戰爭。戰利品就是別人的辛苦勞動成果。

而你的優勢在於,明面上,你可以在看得見的地方,做到優秀。但是切記一點:涉及到你的勞動成果,必須先於他人宣告,這是我的成績,擺在明面上,提前把話說在前頭,把話說滿了。

不要給小人可乘之機。

總是想打人怎麼辦?

林哥 我高中是在武校讀的,所以比較好鬥,大學時候打了很多次架,有把別人打慘的時候,也有自己被打的時候,都是因為脾氣控制不住,想殺人的感覺,因為一句話,或者是乙個讓我不舒服的眼神,內心的惡魔就會出來,大學兩次把人打骨折,家裡賠了近十萬,爸爸後來說沒我這個兒子,說我是廢物,還好得到原諒,拘留所只關了15...

工作上被針對怎麼辦?

Elune燈籠 你也沒說情況呀。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呀。先從自身找原因呢?是工作做的不好,還是溝通有問題呢?或者你是關係戶呢?這個就是自己發現問題,改進工作還是改進說話 是同事針對你,還是上司針對你呢?同事針對你,就看你不爽唄,是你能力比他高想搞走你,還是你能力差或者說話不好聽呢?那就好好做事唄,理他幹...

在工作中遇到小人怎麼辦?

這是發生的真實案例,由於疫情的影響,辭去了之前的工作,找了乙份新工作。新工作是之前沒有從事過的領域,但與之前的工作在某方面有涉及到。剛開始上班的第一天其它同事說,有乙個同事已經提了離職申請,我就是來接替要離職的這個同事的,然後在我上班的第四天,這位要離職的同事就跟我說 老闆讓我轉達你,覺得你不適合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