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孩學算數,教的想打人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53:44

1樓:秋雨盈江

個人愚見,僅供參考。

舉個例子(請不要深究這個例子):6+4x2

如果答案是20,說明未遵循「先乘除後加減」,引導孩子回憶規則,甚至可以編個小故事:加減是小仙,乘除是大仙(效率更高),括號是玉帝聖旨(特權)

如果答案是14,狠誇,再引出「6+4x2=2+4+4x2=2+4x3」、「6+4x2=6+4+4」等;

如果答案是其他,先心平氣和地了解孩子的計算過程,對其錯誤表示理解甚至讚揚——維護孩子的自尊心很重要甚至可能是最重要的(不妨自貶當年),講解正確的方法,在3日、7日、15日後三次檢查該類題的掌握程度——做對的同時還要夠快。

確定已經掌握後,可以嘗試讓孩子做題3+2x6-6÷2、3+2x(6-6)÷2……目的是在孩子似懂非懂的區間瘋狂試探

總結起來就是:辨錯——消喪(拍馬)——糾正——強化——公升級。

過程中同樣會有想打人的衝動,直到你的幫助讓孩子取得了實際的進步,他信了你就成功大半啦。

2樓:毘沙門天

默念三遍,親生的!親生的!!親生的!!!

如果還是想打人,默念三十遍!

如果還是還是想打人,別猶豫,動手吧,給TA乙個完整的童年!

家教要教的小孩太笨怎麼辦?

小幸運 我帶的這個小孩不是笨,是很調皮,初二還有兩天生地會考啦,他爸開始找這個家教是為了背生物地理和教下數學物理,我以前教數學物理的家教一想還行就來啦,結果每天光讓他背書就得費勁心思,你不滿足他的要求他就坐在那裡一直不學發呆,然後我就帶點吃的啥給他,然後給他進行一些心理輔導。但是我和他約定好的事情他...

教小孩寫作業感覺他特別笨怎麼辦?

戒辣條的哇 其實不是真的笨,建議你去看看 地球上的星星 這部電影,你會明白。每個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屬於學習方式與方法,就比如我,在晚上我的思路會比白天還加清晰明了。很多時候說乙個孩子笨,其實更多的是說他沒有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與學習思路,也有的孩子會偏科,甚至偏科嚴重,你能說他笨嗎?顯然是...

怎麼都教不會的孩子怎麼辦?

白詹 這種就是想辦法提高她的興趣,用她感興趣的話題 方式去吸引她去學習。因為有一些小孩兒學不會,其實是他自己心裡排斥 反感去學,而不是真的因為不夠聰明。還有就是,還是要盡量和家長進行溝通。畢竟才一年級的孩子,家庭環境才是最重要的學習氛圍。 布魯斯蓋 沒有上幼兒園嗎,就算沒有上幼兒園父母也應該有教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