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每天總結自己一天的工作

時間 2021-06-02 04:23:26

1樓:簡魚魚

由於前幾天都熬夜了,今天終於開始精力不夠了,早上睡不醒,渾身疲憊。現在還沒到正常睡覺時間,就已經困得睜不開眼睛了。

今天依舊是平凡的一天,下班也還算準時,但是就在剛剛,洗漱之前,我還是因為老公的不上進而說了他。

我說了大概五分鐘,大意是叫他要珍惜時間,要珍惜大城市的資源,想辦法多掙錢。

而不是天天想著早點下班回家,然後玩遊戲。

他上班時間比較靈活,常常五六點就下班回家了,回家就拿著手機不放,也常常要回一些工作上的訊息,但是最近他真的工作沒之前努力了。

其實他真的很需要掙錢,況且,他也真的掙得不多,要知道這裡是上海,不是老家的小縣城。

可是不管我怎麼說,他就是無動於衷,也沒有任何實際行動,還是一有空就玩手機,刷抖音,或者玩遊戲。

我感覺我老公的上進心和自尊心全都被封印了,他好像不是正常人。

樂觀過頭了,就是無所作為了。

今天實在太睏了,就到這裡吧。

變自律真的是乙個艱難的過程,今天還是沒有閱讀,也沒有輸出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明天見。

2樓:生涯老鳥 曉東

每個人的性格特點和做事風格不同,適用的方法也會不同吧。

我自己喜歡用粗計畫,時間週期不確定,根據要完成的任務靈活而定吧,有時數週,有時兩三個月。然後,大概分解一下,在這幾周或幾個月中,我大概要經歷幾個階段,每個階段應該完成到什麼程度。

然後每到乙個階段,就把這個階段的任務再分解到日,每天總結一下,自己的任務完成的如何。總之,就是能完成這個階段的任務就好,彈性蠻大的。

我自己是不喜歡按清單做事的人,所以我的方法很可能對很多人不適用。

不過,前幾天坐計程車,聽到電台裡在講月計畫和日計畫哪個更有效,結論是月計畫更有效。其中說到的一些點,和我自己的做法還是蠻像的。

3樓:時間管理笨猴社群

總結的意思也就是覆盤,使用OKR工作法,每天對自己的工作進行復盤。然後可以用PDCA迴圈使用,這樣堅持半年,工作效率一定會大大提高的。

4樓:

1、拋開一切,靜下心來;

2、回想今天的工作,包括日常的,臨時的,把檔案翻出來看一遍,尤其是當時遇到的問題和解決過程,領導或前輩又提出了什麼建議;

3、回想今天有什麼計畫的工作沒做完,什麼時候交差,決定加不加班;

4、回想今天什麼工作完成的特別坎坷,領導是怎麼協調解決的,根本原因在於什麼,是否還有其他可行的解決方案;

5、回想今天做過的事,是否有更高效的處理方式方法,發生的特殊流程如何解決的(起因經過結果),自己還欠缺哪方面業務知識;

6、重點:回想今天的情緒說話方式是否欠妥(這個很關鍵),溝通在於嘴,一張嘴能成事,一張嘴也能敗事;

7、以上六步做完後,業餘時間了,想幹啥就去幹啥,畢竟勞逸結合才能保證工作效率嘛。

別著急,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慢慢地就無師自通了。

古話說得好:吾日三省吾身。

每天堅持寫工作總結對自己有幫助嗎?

小天 在我們公司除了要求他們每天寫工作總結外,還要求寫的詳細和清晰,目標明確,反饋問題和收穫。曾子曰 吾日三省吾身。每天對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總結是非常有幫助的,堅持日精進,就比別人更快一步成長。我們乙個新來的銷售通過每日總結,第二個月就對公司業務全部掌握,同時能做培訓手冊,業績部門第一,月薪突破2萬多...

大腦特別混亂,每天都活的特別麻木,一天比一天糟糕 該怎麼辦?

王宗遠 也許是共業裡面迷茫的部分導致的,確實我們人目前面臨的局面是困難的,經濟和民生很艱難,未來也很迷茫。這種能量可能導致你難以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可能有益於你未來的事情,比如學習 健身。但是還是應該盡量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不要渾渾噩噩,盡量選擇一些自己深思熟慮覺得對自己的未來有益處,自己也樂於去做的...

工作原因每天都要站一天,腳疼,腿疼,怎麼緩解?

阿白 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數息法,有助於恢復精力,佛陀的啟示 這本經書上有,也可去寺廟裡請教一下,網上也有。不要自己瞎練,最好向練習過的人學習為好。 青茵 腳掌特別疼!睡完覺起來還是疼!求求各位大神救救孩子吧嗚嗚嗚 我穿的不是高跟鞋,就是普通平底鞋。拉伸有做!但腳板還是疼!嗚嗚嗚嗚有沒有同樣經歷的小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