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規劃怎麼做?想找更適合自己的答案

時間 2021-06-01 22:21:16

1樓:職業規劃師姜太公

看你的措辭用了「還」!你還是沒有清晰的方向,那你為什麼不尋求專業的職業規劃師的幫助呢?

因為閱歷和經驗,以及對職業的理解都不夠,所以你的思路和視野是狹窄封閉的,你以當事人的角度是看不清你自身的問題的。可是在這種情況下,你還不願意尋求專業的職業規劃師的幫助,而是自己摸索,自己選擇走彎路試錯,你也許並不是很想改變。

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幾年前我們的選擇決定的,而今天我們的抉擇將決定我們幾年後的生活。職業規劃是結合你的自身情況以及眼前的制約因素,為自己找準行動方向,確定職業目標、行動時間和行動方案等。

職業規劃是乙個比較複雜並且持續時間久的過程,需要清楚地認識自我,必要時要向職業規劃機構進行諮詢,這樣才能做好職業規劃,找到適合自己的答案。

2樓:海燕說生涯

職業規劃主要是兩條線,一條是基於天賦的事業線,一條是基於愛的關係。乙個是針對你做的事情乙個是針對人與關係(內在能量)。首先根據自己的性格和天賦,找到適合自己的身份,然後根據過往的成就事件盤點自己的潛能和能力,勾勒出理想職業藍圖(這個需要專業學習)同時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另外還需要探索自己的職業價值觀,就是乙個較好的適合自己的職業規劃。

當然一定是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幾個維度一起盤點。這其中最關鍵的是了解自己的潛能以及過往的可遷移技能,職業規劃是乙個系統工程,不是一兩份測評或者解讀就能幫助你完成規劃。

3樓:楊毅

再看一篇,看看是否能看明白。

楊毅:如何深度思考你的職業生涯(一文讀懂職業生涯的全部奧秘)

假如還不明白,那就明確告訴你吧:即使你看了再多的文章,畫了再多的導圖,都不可能得到方向。一是因為你的經驗、閱歷限制,考慮問題不全面,不可能得到答案;二是因為對於測評結果,你不知道如何解讀;三是對於核心關鍵的問題把握不准。

職業規劃怎麼寫?如何職業規劃出真正適合自己的職業?

ciadtp 啥證年薪十萬,啥證年薪多少,沒證混的得多慘,販賣焦慮就是販賣網課 實際情況是真正的大牛工作考證兩不誤,工作優先。容易職場提公升的是工作優先,領導用得順手的。最慘的是辭職考證,考到30多歲,一大堆證書,發現除了去作考試培訓,反而找不到合適工作了 蒙古高原南下的瘋 高頓在國內財務教育領域,...

怎麼做好職業規劃?

哦呦 額。看了題主的問題描述,我在想,是不是應該這樣理解題主的描述!沒什麼技能是什麼也不會,不自信是因為自己沒有閃光點,執行力差就是說懶。題主,你說的其他兩件事都好解決,唯獨這個 執行力差 會毀掉你的人生。因為不會,你可以學,人的自信源於對自我優秀的認可程度,隨著你的本事越來越強,自信也會隨著越來越...

國企黨務小白的職業規劃應該怎麼做?

國企黨務從業者路過 我覺的呆的時間越久能想跳槽出去的可能性就越小,不像會計之類的,你積累經驗,拿個中級,比較容易跳。黨建的工作內容比較務虛,說是黨建和業務結合,但普遍存在兩張皮現象,且替代性較高,雜活也較多,工作內容是寫各種材料匯報,填各種整改清單 組織黨團活動 黨員發展組織關係結轉,黨費管理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