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Java 之父求職碰壁?程式設計師如何面對中年危機?

時間 2021-05-30 03:44:00

1樓:

可以參考我校C++之父bjarne stroustrup的例子,六十多還跑去華爾街做managing director發揮餘熱嘛

2樓:

就像曾經網紅,如今徐娘半老,她說找不到物件。

人們說,看!連她都找不到物件了。

單純如我都不信找不到物件,ta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物件罷了。

ps補刀:

不過如果某男性程式設計師說自己找不到物件,那可能就是客觀事實了。(首先得有物件可找)

3樓:和困困

這件事情對於你而言的意義:

1.普通的你50歲之後幾乎不可能找到純技術類工作。

2.發展自己技術能力之外的能力。例如管理能力。老是有人說什麼公尺中國人幹技術乾到老。其實那都是人口少競爭不激烈的表現。而不是人家資本家有良心。

3.既然承認市場的優點,就要承認他的缺點。我的意思是,要準備好自己養老的錢。要知道,年輕無所謂。老了你的身體支出可不止一日三餐這麼簡單。

4.眼界要開闊一點,不要整天在碼農白領圈子裡面自嗨。

4樓:gaaklam yim

「On March 28, 2011, James Gosling announced on his blog that he had been hired by Google.[13]

Five months later, he announced that he joined a startup calledLiquid Robotics.[1]

沒發現他很難找工作嘛。

5樓:

感覺抗壓能力和學習新技術的熱情明顯不如20多的小夥子。這個比較關鍵,活到老學到老才行,做不到那就是競爭力不如年輕人,那就只能降低求職期望了。不過說實話我看現在年輕人也和以前年輕人差不多,在新技術學習的熱情上與中老年人差別不大,所以問題不是處在中老年身上、家庭身上,還是在自己身上,加強學習,提高競爭力才能擺脫危機。

這不是中老年程式設計師危機,而是每個程式設計師都有的危機。

6樓:

他應該是找不到年薪500萬刀的工作吧,想想linus的工資是每年一千萬刀......

老程式設計師找不到工作不適合大神.......

7樓:

在同乙個培訓班出來。我這個三十歲的人,在同樣條件下,同樣說有三年工作開發經驗,我還沒找到工作,

遇見乙個女hr直接說了,大部分30左右的人已經做到主管,要麼就是不想動了,碰到乙個小男孩技術,直接說你30了啊,還在做基礎?好無奈

如何看待「C 之父 Bjarne Stroustrup 榮獲 2017 年度法拉第獎」?

風無名 Robin Milner 曾經獲過圖靈獎,貢獻之一就是發明了ML語言 ocaml F 語言的前身 可見研究程式語言也不一定就不能獲獎。至於BS,他的貢獻基本就是c 語言。從純粹學術方面說,確實沒什麼創新。不能獲圖靈獎實在是很正常的。鑑於法拉第是一位實驗物理學獎。BS獲這個獎倒也實至名歸。 名...

如何看待togocareer求職?

一家致力於解決留學生就業難題的第三方求職機構,在目前看來還是比較不錯的,雖然成立時間還不足十年,但在行業內已經做到名列前茅了,togocareer能夠在短時間內取得這樣的成績,與其自身的導師與教學方法密不可分。Togocareer的導師大體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專門解決就業問題的指導教師,另一類是有多年...

如何看待語音識別大牛 Kaldi 之父 Daniel Povey 加入小公尺?會產生哪些影響?

Bang 小公尺手機系統可能會新增語音助手 或者只能語音之內的功能吧 小公尺可能會為自己的手機系統,翻譯機,以及各類只能家居定製語音管理功能 這有啥的?小公尺你別跳,你的技術都靠挖人弄來的。我們技術都是野生的,你能比?再說了你挖人來說不定這個人帶來了原來公司的技術,小公尺你這是剽竊啊,對啊就是剽竊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