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語音識別大牛 Kaldi 之父 Daniel Povey 加入小公尺?會產生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5-09 05:29:21

1樓:Bang

小公尺手機系統可能會新增語音助手、或者只能語音之內的功能吧

小公尺可能會為自己的手機系統,翻譯機,以及各類只能家居定製語音管理功能

2樓:

這有啥的?

小公尺你別跳,你的技術都靠挖人弄來的。

我們技術都是野生的,你能比?

再說了你挖人來說不定這個人帶來了原來公司的技術,小公尺你這是剽竊啊,對啊就是剽竊book的

啥?他之前並沒有實際入職book?那就是剽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或者劍橋的

你這是剽竊你知道嗎?小公尺,真不要臉。

3樓:「已登出」

我覺得Daniel Povey,絕對在中國待不長,絕對不會超過3年,還是會回美國的,立貼為證

4樓:勉答的老金

能有什麼影響?反正對業務不會有實際影響。

對國內小公尺的語音識別不會有什麼提公升,中文語音識別和英文語音識別差別大了去了。

對英文的語音識別可能提公升很大,但是手機上的小愛同學本來就是雞肋,而小愛同學智慧型音箱去到還海外根本沒法和google 亞馬遜的音箱競爭。

所以對小公尺沒什麼卵用。

5樓:

小愛智慧型音箱價效比和實用性已經非常高了!

在國內已經是銷量第一的存在。

這位外國語音識別大牛,可以讓英文識別率變高,搞不好還能弄些新功能。

以後說不定會是全球銷量第一。

6樓:諾蘭

雷軍手下的高階員工不斷離職說明他給手下的空間並不寬鬆,而且雷軍經常犯錯,導致小公尺的風格搖擺不定。雷軍這一路走來,一直屬於不溫不火,不斷衝擊頂端,卻從未站在頂端,當馬雲到處忽悠的時候,雷軍還在沒日沒夜的工作,儘管如此,雷軍還是做不到最好。

當然,乙個人太成功也不是好事,馬雲馬化騰也下課了。雷軍這樣一直處在危機之中恰恰是另一種生存之道。

另一方面,人中英傑是非常難駕馭的,可以說是無人能駕馭,比方說袁術駕馭不了呂布,苻堅駕馭不了慕容垂。豪傑的選擇空間太大了,很難為乙個主公效力一輩子。

7樓:keinYe

小公尺從現在來看更像乙個提供智慧型硬體的公司,而不是一家手機公司了。

智慧型硬體的人機互動語音識別應該是最好的一種方式了,小公尺引入 Daniel Povey 想來來應該是想在智慧型硬體這方面走的更遠一些,這也說明了另外一件事「小公尺的手機業務」越來越不行了。

至於說 Kaldi 開源專案,小公尺引入 Kaldi 幫助小愛同學的進步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8樓:一顆大魚丸丶

語音識別技術再牛有啥用啊?在很多黑子眼裡只有研發晶元,作業系統這種才叫有技術,剩下的都是沒技術,所以語音識別做得再好,黑子也會告訴你,小公尺沒有技術,就是個組裝廠。(手動狗頭)

9樓:平刀

說幾個通俗點的

Daniel的加入能讓小愛變的聰明點嗎?答案顯然易見,不能。

當小愛表現的不夠聰明是兩種可能1,聽不懂你說的啥。2,聽錯了你說的啥。Daniel的特長是語音識別,就是讓小愛能聽懂你說的啥,當人工智慧表現的智障的時候,有很大概率是沒有聽懂你說了個啥。

語音識別有乙個成功率,Daniel的工作就是盡可能的提公升這個識別率。

而讓小愛變的聰明,那是崔博士的活兒,崔博士在IBM做過DB2資料庫優化和核心總控的研發,在雅虎的YST做過搜尋優化和查詢快取,在LinkedIn開源了SenseiDB。

然後在小公尺7年一直在做人工智慧的活兒

不要被他小公尺副Quattroporte的身份騙了,對了,他還有乙個身份是大學時,睡在雷軍上鋪的兄弟。

10樓:阿拉斯加貓

6年前Hugu來的時候,從前台小姑娘到寫前端的漢子,甚至我們食堂的廚子都跑過去爭相合影,覺得這樣一位大牛來小公尺是一件值得自豪,足以讓人激動的睡不著覺的事情。

6年後Daniel來的時候,大家也很開心,但是各自還在忙著手中的事兒,相遇之後,面帶微笑輕輕一點頭,語音識別的同事們開心拿出一些自己困惑的問題,交談的開心,有來有往。有禮貌,不圍觀。

回過頭來,這個場景太熟悉了,80年代訪華的外中國人在街上被圍觀是太常見的事兒,但是如今你去街上搭訕都未必有姑娘們理你。

Daniel好不好,厲害不厲害,當然厲害,但是如果一直這樣努力下去,我們或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一樣厲害吧。乙個國家如此,乙個公司也如此,這可能就是逐漸起來的文化自信吧。

順便吐個槽,你是沒看天氣預報還是真的不冷啊

Ps:感謝公司讓我乙個普通家庭的孩子,能有機會在帝都生活上週剛牽線搭橋,把一facebook的程式媛拐回我公尺了。

11樓:西秋a純

選擇小公尺其實沒什麼驚訝的,應該說以後在人工智慧領域肯定越來越多大牛加入中國企業。imagenet創始人,史丹福大學人工智慧教授李飛飛說過,資料有時比模型更重要,因為人工智慧需要巨大的資料用來訓練,如果沒有巨大的資料,再好的模型也發揮不出如何效果。而大資料正是中國的優勢,一來是中國人口眾多,二來是我們沒有西方國家那些過度保護個人資料隱私的制度。

怯怯是西方國家過度保護個人資料的制度(其實洩露那些無關緊要的資料對個人來說沒什麼損失),成了西方國家發展人工智慧的絆腳石。

12樓:亻卩

個人認為品牌影響大於實際業務影響!

技術的產出是乙個很慢的過程,尤其是到了現在小愛(包括其他智慧型語音技術)已經發展到現階段「較為」成熟的時候了!DP的加入目前來說還沒能看到很明顯的「快速收益」!

13樓:皮哥

一直在關注這位老哥的去向還是為小公尺感到欣慰的在nlp領域有兩個dan是繞不過去的一位是Dan roth(在傳統的非深度學習演算法領域深耕了多年我這學期的機器學習課的老師哈哈) 另一位就是這位Daniel 這位老哥一直著力於開發開源的語音識別工具並且非常非常勤奮從他的個人主頁就可以看出來幾乎每週都會更新好幾次這件事始末都是JHU這類白左學校的一貫風格自以為包容其實不過是雙標儘管現在工業屆和學術界的nlp有一些不匹配的地方但我相信以這位老哥的能力帶領小公尺的團隊繼續做好小愛同學的開發尤其在DNN應用於自動語音識別這領域還是不錯的。

14樓:有素質的噴

小公尺始終回歸了軟體嗎?

硬體這一年也沒出啥玩意,紅公尺飛來飛去的,小公尺就乙個小公尺9,最近的5g還沒啥新意!

至於那個兩萬塊的玩意,嗯…………就當是黑科技吧……

15樓:rick

小公尺終於做了個靠譜決定,小公尺的核心能力不應該是硬體,比如soc設計,cmos設計等等,而是應該從他的優勢資源出發,比如軟體,演算法,人工智慧等,畢竟是做miui開始的,希望下一步在相機和系統演算法上突破

16樓:阿倫z

先祝賀小公尺,也祝賀Daniel大佬,長遠看的話,會對小公尺科研實力的提公升有幫助,期待小愛同學還有小公尺未來AI領域的發展,特別是智慧型家居聯動這塊。

語音識別開源工具Kaldi就是Danial Povey打造的,小公尺智慧型家居的這條生態我覺得還是很完善的,猜測一下,Daniel大佬的加入會提高小愛同學對於外文語音的識別正確率,畢竟現在3.0的體驗就挺好的了,期待下一代會有怎麼樣的公升級。

我日常用的最多的就是訊飛輸入法的「語音轉文字」功能,因為是英專,有時候走路上打單詞不方便,直接說話,訊飛轉換的也非常準確,希望Daniel大佬的加入可以讓小愛同學的語音識別功能更上一層樓(更聰明~)

涼鞋+襪子,大佬標配,講究:

圖源水印,侵刪

17樓:

想說:千萬別高看小愛,小愛真的很弱,我有小公尺也有iPad,小愛始終最新版本

剛剛解決識別「1」和「億」的識別問題。

喚醒成功率遠不如Siri,識別準確率更是不如Siri。

小愛強的地方只有跟你閒聊扯淡,Siri在這一方面跟個傻子一樣。

但是,這些有用嗎??

不想多說了,希望將來能變好吧

18樓:極客吐司

上一次小公尺迎來的國際大牛是 Android 產品管理部門的高階副Quattroporte Hugo Barra,他也是一怒離開 Google 加入小公尺,在小公尺三年半之後,表示:由於身體健康原因離開小公尺,重回矽谷。後來他加入了 Facebook。

北京的霧霾,讓一位大佬離開了,這可能也是小公尺後來推出空氣淨化器的原因之一。:)

希望 Daniel 這一次,可以待的時間更久一些,目前北京的霧霾治理的初見成效,小愛同學承載著小公尺的 AIoT 的重任,語音和開源,也會成為小公尺技術委員會的重中之重。

19樓:任何

這是好事,希望他能給小公尺帶來更好的技術,更好的發展,小公尺也能有自己的核心技術。

另外,不希望看到他被小公尺改變,不希望他入職後開微博,然後KOL化。

20樓:

首先祝賀Dan,也要祝賀小公尺。

他在整個事情裡沒做錯什麼,也沒有發表多少過分的言論,真正該反思的也不是他本人。

他作為乙個學者、乙個開發者,有選擇自己工作地點的自由。這樣的頂級研究者在乙個能安心工作的地方繼續從事他的研究,也有助於整個領域向前推進。

研究是一項智力密集型勞動,很多參與者都思維活躍,不只是在自己研究領域,同樣在各種社會問題上發表看法。我在社交網路上關注過很多研究者,有的跟我方向相近,有的完全不一樣,他們經常發表自己的看法,有不少都是離經叛道的。

對於他們不符合主流、離經叛道的言論,只要不造成嚴重不良後果和社會影響,都應該寬容。思想應該有不受規制的自由。

政治正確高於事實正確,能把這樣乙個優秀研究者逼走,至少證明已經缺少了彈性。

如何用Kaldi做語音識別?

俞棟 Kaldi以前一直沒有很完善的文件,最近陳果果等出了一本書 Kaldi 語音識別實戰 fill 了這個gap。如果你是kaldi的初學者,建議可以看看這本書。Kaldi提供的是語音模型的研發工具。Kaldi對一些常用資料集和任務有比較優化的recipe,所以只要follow這些recipe你就...

如何評價語音識別中RNN演算法,它與其他幾種演算法如DTW HMM ANN VQ等演算法比,優缺點是什麼?

按時間發展順序來 DTW Dynamic Time Warping 上古時代的方法,可以理解為模板匹配。只不過因為語音有語速等方面的擾動,所以用乙個動態規劃演算法來列舉兩段音訊匹配的對齊方式。也可以用 HMM 的方式來理解 DTW 兩個語音幀之間的歐式距離是 HMM 的發射概率,兩段語音的對齊方式類...

如何看待室友大半夜語音?

你可以直接和她說。要麼是她知道她不對,改了。要麼是她不覺得她不對,或者她覺得她改了,但是依舊很大聲,這時候你可以選擇搞乙個降噪耳機。我室友之前也這樣。活生生因為她改變了我的作息這學期開學的時候天天去圖書館,晚上10點就困了,想睡覺,然而,她在打遊戲 手機吃雞 小哥哥,能給我個九八K嗎?小哥哥,能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