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C 之父 Bjarne Stroustrup 榮獲 2017 年度法拉第獎」?

時間 2021-05-29 22:46:09

1樓:風無名

Robin Milner 曾經獲過圖靈獎,貢獻之一就是發明了ML語言(ocaml/F#語言的前身),可見研究程式語言也不一定就不能獲獎。

至於BS,他的貢獻基本就是c++語言。從純粹學術方面說,確實沒什麼創新。不能獲圖靈獎實在是很正常的。

鑑於法拉第是一位實驗物理學獎。BS獲這個獎倒也實至名歸。

2樓:

名至實歸。有幸接觸過老爺子本人,如此大神級的人物,平易近人,一點架子沒有,又專注技術,一大把年紀了還在為C++語言的發展出力。佩服啊!

3樓:Thomas Lau

法拉第有各種獎,不過不那麼有名,但是歷史久遠。

這個是IET英國工程學會頒發的,感覺挺牛的。

看列表,大多數受獎者或是歐洲籍或是英國院校有關的相關領域科學家,計算機工程學家。

個人見解,可能不對。

4樓:

可能有的人會產生疑問:怎麼不是圖靈獎?

今天正好看到這個新聞,順手搬運一下。

「法拉第獎」名字源於著名物理學家法拉第,1922 年由英國工程技術學(IET)設立的銅質獎章,用來授予在工程學上取得重大科技或工業成就,或為科學、工程和技術進步提供突出服務的個人。計算機科學家 Donald Knuth 曾獲得 2011 年的法拉第獎。

應該是實至名歸吧。

如何看待語音識別大牛 Kaldi 之父 Daniel Povey 加入小公尺?會產生哪些影響?

Bang 小公尺手機系統可能會新增語音助手 或者只能語音之內的功能吧 小公尺可能會為自己的手機系統,翻譯機,以及各類只能家居定製語音管理功能 這有啥的?小公尺你別跳,你的技術都靠挖人弄來的。我們技術都是野生的,你能比?再說了你挖人來說不定這個人帶來了原來公司的技術,小公尺你這是剽竊啊,對啊就是剽竊b...

如何看待諾獎得主 DNA 之父 James Watson頻繁發表關於種族智商差異言論而被剝奪榮譽頭銜?

計算中的海豹 從科學的角度看,沃森這些言論沒有任何價值,因為完全是張口就來,沒有任何研究資料作為支撐。實際上,從乙個科研工作者的角度來看,沃森本人壓根就是個學術政客,他的學術水平是真不行。DNA結構的解析,本質上是乙個固體物理學問題,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已經有著非常明確的套路 先利用20世紀初建立的X射...

如何看待 Java 之父求職碰壁?程式設計師如何面對中年危機?

可以參考我校C 之父bjarne stroustrup的例子,六十多還跑去華爾街做managing director發揮餘熱嘛 就像曾經網紅,如今徐娘半老,她說找不到物件。人們說,看!連她都找不到物件了。單純如我都不信找不到物件,ta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物件罷了。ps補刀 不過如果某男性程式設計師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