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較內向不善交流適合做什麼職業

時間 2021-05-29 23:25:48

1樓:燁華

沒有什麼自己適合的職業只有職業適合你或者你去適合這份職業,要想要更好的職業那便去努力奮鬥去改變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職業,想要的工作!

2樓:金bubu

我工作這麼多年至今還是內向,不善於交流。

但是做的是翻譯。必須交流溝通。很多事被逼到這個份上,該說的都會說,該交流的也都會交流。然後過後又內向了。

不用過於擔心要從事什麼行業。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至少幹著開心,不會說覺得這份工作是在消耗自己就行。

3樓:後知後覺

內向的人敏感、脆弱、糾結、不自信……性格可能無法改變,但是這並不妨礙內心的強大,誰說這些無法戰勝。你可以內向,但這不是不善於溝通的藉口,你也可以不自信,但這也不是你可以不努力的理由。人生的路還長,為什麼不給自己機會去追求夢想?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真正阻止你。其實我的前三十年也是這麼過來的,不斷的質疑自己、糾結自己卻又鼓勵自己,不斷的迴圈,但是我認為我挺過來了,只是感慨浪費了太多時間,如今三十多歲了,感覺體能已經大不如從前,但還是堅持每天充電,更加珍惜時間,更加自律。內向的人在和人搞關係方面確實不行,但是絕對能夠做到高效溝通,因為內向的人嚴謹、仔細、學習能力、條理清晰、邏輯思維強,這些不正是教師、醫生、律師、工程師、管理者……應有的特質嗎?

說的這裡我知道你肯定會想到家人,但其實家人的不支援只是另一種關心形式,不必糾結於此,人要對自己負責,努力過才不會有遺憾。反正我不到50歲不認命。

4樓:知乎使用者

交流是要發自內心真實的需要,我有乙個親戚以前不善言談,包括現在也是家庭聚會上發言不多,但談起業務來真的很有能力。需要自己有真正的溝通慾望,現在的人們哪有多少時間用來扯。

5樓:Axcc溪

我也是屬於性格十分內向的那種,見到不熟的人能不說話,就不說話,見到不常來往的親戚,能只說一句你好,就不想再說吃飯了嗎?

經常被父母批見到長輩不會嘴甜一點,多說點話。

平時接觸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愛說話,內向靦腆等等一切含蓄的詞都可以形容我。

然而就這樣的性格,從我工作以來,卻一直做的是銷售,並且每乙份銷售的工作,業績都可以做到頂尖的位置。

內向的性格,絲毫不影響我跟客戶侃侃而談,專業又健談。

靦腆的的性格也絲毫不影響我培訓組員,帶領團隊

不愛說話的習慣同樣不影響我在公司主持銷售部會議,在台上與下面的人互動打趣。

當然私下,我依然是那個我,不愛說話的我,每個新認識我的人依然會用那些詞來形容我。但又有什麼關係呢,性格如此。

適不適合這份工作取決於你的興趣和職業水準,而不是性格!

6樓:訓練有素的醫生

很多職業需要跟很多不同的人交流。但做的多了,我發現如果僅僅把交流當做工作任務,不帶情感色彩,尤其不要抱著討好對方的心態的時候,性格內向也行。

7樓:關關狙了個鳩

適合做客服,做銷售。因為這些才是真正對你有幫助的工作,其他的工作只是你在逃避自己的短處,內向不是天生就有的,我相信只要你多與人交流,這個短處會消失,內向反而會轉變為一種不一樣的性格,突破自己。加油

8樓:夏曉漠

我的回答應該會更偏向於問問自己你覺得哪個更重要。比如說我就是乙個非常內向的性格(自認為只是比較慢熱而已)但是我做過教育行業,跟家長孩子溝通起來並沒有什麼問題,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孩子呀,喜歡這個行業呀,做這個事情的時候並沒有覺得自己會不好意思。但如果只是單純的問性格內向又不善交流適合做什麼。

那就是技術型或者幕後的那種呀,不用接觸太多人的。總結一下就是,要麼就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行業去做,因為喜歡所以不會膽怯,要麼就是直接做技術型的,但這個也要看個人的能力。

9樓:

同樣個性。

不善交流是因為你沒被放在需要交流的環境中,你都還沒開發自己呢,怎麼能把自己定義定型了呢?

聽話的時候我們都會動搖,那麼你思考一下,跟你說這些話的人,他們是不是自己所在領域的頂尖人物呢?他們自己有沒有做到?

你可以去問你喜歡崇拜的老師,你喜歡的主持人,去向他們取經。然後再做決定。

我覺得只要你有夢想,喜歡,就要把目標鎖定住,當老師和做主持,選一樣目標去堅持。殊途同歸,這兩項職業都需要聲音好聽,說話圓融,普通話好,臨場應變能力強,人文知識豐富,都需要勇敢在公眾面前演講。

現在就可以開始模仿你想做的那個領域的頂尖高手,對標物件,把學校基礎知識學紮實了,課外多讀書多做筆記學會複述,如果還有精力就刻意練習口才,上台演講,學習溝通力,臨場反應能力,訓練邏輯思維,每乙個點都不是一日之功,好在你還這麼年輕,早上8-9點的太陽呢,建議去向專業領域的人取經。

祝你成功!

有個青蛙爬塔的故事,最後爬到塔頂的那個青蛙是個聾子,別的青蛙說這麼高爬不上去的,爬上去有什麼意義呢?他一句也沒聽到,只管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何不做乙隻快樂的青蛙呢。

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10樓:博銳

做你喜歡的,去新環境,脫敏訓練,日久成性格,養成習慣,解放思想束縛,大概一年就能見到明顯效果,看口才決定未來,學習知識能力夠用了。

11樓:你的頭箍很好看

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還不夠堅定,如果你夠堅定的話是會為了夢想變得起碼是主持或者上課的時候能夠外向的。如果不是那麼堅定的話,那就順其自然,到時候看哪個合適選哪個夢想,是要為之付出行動才能實現的,光靠想是不行的。

性格內向,適合做銷售嗎?

性格外向 自來熟,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麼恭喜你,成為一名銷售,你比內向的人有一定的優勢。但這並不代表,你適合做銷售,而內向的人不適合做銷售。銷售的表象是溝通。沒錯,如果你天生外向,開朗健談,和他人快速開啟話匣子不是什麼問題,但當話匣子被開啟,如何引導對方,如何勸說對方,如何讓對方對你的話題感興趣,這...

FPGA適合做什麼

FPGA探索者 非主流演算法?1.通訊上整個物理層的實現,信源編譯碼 調製解調 通道編譯碼 同步 通道估計 通道均衡 2.影象處理,影象演算法加速,幾個G大小的影象處理 3.定製化IP設計 4.ASIC晶元原型驗證,在FPGA驗證好了再去流片 5.RISC V精簡指令作業系統 6.雷達訊號處理 8....

創業適合做什麼?

主治醫生 2018年夏天,我突然有了乙個辭職的想法。只要我醒著,我就不停的在想著這個想法。我急切的想要實現這個計畫,以至於我無法專注於做其他事情。那時,我已經是一家外企的中層管理,看不到發展的工作實在令我焦慮。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和好友一起去武漢的曇華林閒逛,一下子就愛上這條街隨性,閒散,慢節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