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適合做什麼?

時間 2021-06-08 10:46:40

1樓:主治醫生

2023年夏天,我突然有了乙個辭職的想法。只要我醒著,我就不停的在想著這個想法。我急切的想要實現這個計畫,以至於我無法專注於做其他事情。

那時,我已經是一家外企的中層管理,看不到發展的工作實在令我焦慮。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和好友一起去武漢的曇華林閒逛,一下子就愛上這條街隨性,閒散,慢節奏的生活方式。突然就有了乙個瘋狂的想法,要不我就在這裡開一家咖啡館吧。面對乙個全新的行業,我就必須先完成如下任:

1、熟悉飲品和甜點。2、人員安排。3、投資的金額。

我並沒有馬上辭去工作,而是一邊工作一邊解決問題。去上海培訓、與興趣的朋友聯絡,多次去訪店。我的努力在第三個月終於獲得了成果,有一家現成的咖啡店轉讓,並且也找到乙個合適的合夥人。

於是,我辭去了工作,開始全職創業。

令人驚喜的人,在我們不斷的優化和改進中,店鋪很快贏利,在開業的第四個月,我們就已經收回了投入的所有錢。於是,在第十個月左右,我們又在同一條街開了一家規模更大的咖啡館。

然而,2023年武漢的一場疫情,讓我們一切的努力都瞬間化為烏有。長達5個月的封城,不僅顆粒無收,還要支付各項開支。即使在疫情控制後的半年,也是客流稀少,生意一落千丈。

無奈之下,我們不得不做出閉店的決定。

好在開咖啡館期間,我們一直在嘗試著自己製作各種有趣的香薰,放在店裡供顧客使用,不時有顧客找我們購買。甚至在咖啡館閉店之後,也不斷有顧客找我們網購。我們又決定開一家香薰店,於是氣味鋪子便又順理成章的開起來了。

儘管目前依然很困難,日常開銷都難以維持,但是堅持下去是我們目前最好的選擇。

我寫下自己的故事,是想告訴所有像我一樣,經歷過疫情或者人生低俗的朋友:無論生活還是創業,人生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與其空想困難有多大,毫無實際行動的幻想,不如勇敢的嘗試。

只要去做了,什麼專案都是適合的,哪怕不適合,也會在我們不斷的改進中讓它變得適合。這才是創業的精神!

2樓:巨集哥談粗糧與營養

首先你不適合創業,因為你不了解自己,更不了解市場,對自己沒有乙個準確的定位。要想創業,首先你必須是某個領域的專家或者是世代相傳的秘法;其次是行業業內的文化沉澱,了解這一行業的歷史以及將來的發展前景;最後,你必須懂財務、懂管理,有一定的人脈和圈子,你才具備了創業的基本條件。

3樓:盒手屋

無人零售是目前的風口,好的產品更加事半功倍。

現在創業找不到合適的專案,即使看到好的機會,可能還要顧慮自己的人脈和背景而卻步,盲盒無人零售完全沒有這些顧慮,上班族0經驗都在做。

4樓:小瑩子

1,跟你興趣或特長有一定關聯:也就是說,是有一定認知的領域。

2,專案本身的模式:銷售模式是否可以形成商業閉環。

3,輕資產,變現快:創業不是做慈善,新手創業本身就面臨著經驗不成熟,因此專案本身若是輕資產且變現快,那會格外助力於你起步階段。後面再找長線專案走可持續穩定發展之路。

以上僅為個人建議,新手創業中,僅供參考

5樓:陳藝昕

在現在這個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無本創業我覺得是最適合那些沒錢沒資本沒人脈沒資源的年輕人,因為創業死亡率本來就高,一旦自己把坑挖好跳進去,可能就是把自己埋了,而無本創業,只是在你現有的基礎上築乙個水庫,水庫只會蓄水越來越多,即使沒有水,也不會讓你有任何經濟上的損失,你損失的只有築牆的時間而已。

6樓:蔣小龜洗衣萬事屋

容易上手的,可以考慮奢侈品鑑定與護理,買賣。

能吃苦就做暴利的前端,鮮花批發。

有網際網路思維的去關注遊戲陪玩工作室。

要是就一百塊錢,建議你買一箱泡麵,在學校門口倒在大桶裡,買一些一次性塑料杯,一杯泡麵賣兩塊錢,賺點生活費沒問題。

7樓:紅橙仔仔

做你擅長的,要不就做市場容得下諸多競爭者的,要不做正在形成新的消費習慣的領域(消費公升級),這就考驗判斷力了,去錢多的地方,去消費密集的地方,去有錢人多的地方

8樓:阮迪斌

這個話題很大,知乎給不了你答案,但是可以梳理一二供你啟發思路。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心裡種了顆創業的種子,但是還沒準備好。

創業首先是門生意,生意的門類眾多,醫療健康、製造業和服務業,門檻不一樣,投資回報週期也不一樣。其次,既然是生意,就有損失的風險,我們是否有承受風險的能力(不要動父母的養老金)?具體來說:

1.先看看你有什麼?擅長解決什麼問題?創業的目的是解決乙個社會問題,賺錢是解決問題的正反饋。因上努力,果上隨緣,解決問題是因,生意賺錢是果。

2.持續熱愛的東西是什麼?咱們大部分都是普通人,沒有太多背景和資源優勢。但是,在某乙個足夠細分的領域,進行壓倒性的時間投入,也能形成巨大的優勢。

9樓:創業幕聊

這個問題很寬,具體到每個不同的人,創業的目的和條件都不一樣,創業適合做的事情就都不一樣,如果只是需要個互動流量,很好了,如果需要合適的建議可以具體問問

10樓:我心向陽

1、結合網際網路+的,無接觸商業模式,適合一般人;

2、校園、教育類服務專案,適合有學校資源的朋友,或者有校園業務經驗的朋友;

3、以上兩點相結合的專案,比如無接觸校園智慧型洗衣,尤其適合校園BOT投資商拓展專案。

校園安全與每個師生、家長和社會都有著密切的關係,一直以來也備受社會各界的關注。傳統校園洗衣因其自身的侷限性,存在著一定的設施安全(如電器隱患)、衛生安全(如細菌、交叉感染)等問題,且占用學生的學習時間與精力。

而今年因為特殊的環境,各地封閉式學校陸續開學後,衛生、健康、安全是各個學校的頭等大事,校園生活的各個方面都需要減少接觸、加強殺菌消毒。因此一種比傳統自助洗衣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無接觸洗衣模式,非常適合引入封閉式校園,幫學生解決問題,讓學生、學校及學生家長更放心

11樓:小小銷售員

絕對的最好是不存在bai的,只有結合du自身的實際情況zhi還有社會的需求綜合考慮dao才能找到更適合你自己的zhuan方向。說白了就是你喜歡幹什麼,你幹的這個事能為社會帶來那些價值,然後你就試著去學習。幹得好自然會有收入。

盲目的跟風只會讓自己心累而且還不一定能夠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12樓:貳叄

這問的很模糊啊

你想做什麼?

你適合做什麼?

權衡利弊

結合自己的優勢特點

建立信心

找乙個適合

你性格你脾氣

你習慣的事情去做

其實我覺得創業就像戀愛

首先你得喜歡它

你不喜歡

大多數不太有好的結果

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

就是這意思

喜歡才有動力

才有幹勁

會研究鑽研

會想方設法的把它做好

所以現在就開始

屬於你的戀愛唄加油

13樓:詠言

這個問題太大。行業千千萬,真不好回答,我覺得應該從本身優勢開始考量做什麼,做自己熟悉的,有資源的是最容易成功的。陌生行業切忌能不碰就別碰。

哪行都有很深的水。沒個幾年很難有所沉澱,當然就很難短時間有所成就。

中年人創業適合做什麼?

品牌吳之 嗯,還是這樣的回答。做什麼選擇什麼專案跟年齡的關係是不大的,跟你自己個人的情況關係是絕對的。為什麼這麼說呢?這就像馬雲說的,這兩年實體經濟的生意不是不好做了,而是你家的實體經濟不好做了。這就涉及到乙個選擇機會的時候,面臨著兩層的選擇,第1層是你這個機會,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或者對於時代來說,或...

乙個女生創業,適合做什麼?

卋木先生 創業跟性別的關係,主要是在於行業的選擇上,女生創業最大的優勢在於她跟女性消費者更容易處於共情的狀態,比如說婚慶,比起男性,女生更能夠理解女生對於浪漫的追求,這行我覺得挺適合女生的,如果你沒有經驗的話,我推薦你去考察一些加盟類的品牌,比如蜜匠婚禮之類的,他們基本都有全套的培訓體系 IrisY...

FPGA適合做什麼

FPGA探索者 非主流演算法?1.通訊上整個物理層的實現,信源編譯碼 調製解調 通道編譯碼 同步 通道估計 通道均衡 2.影象處理,影象演算法加速,幾個G大小的影象處理 3.定製化IP設計 4.ASIC晶元原型驗證,在FPGA驗證好了再去流片 5.RISC V精簡指令作業系統 6.雷達訊號處理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