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人適合做什麼鍛鍊?

時間 2021-05-30 19:21:10

1樓:血液病免疫科張廣蕊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這也說明了造血功能要保持正常必要的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貧血的女性雖然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但是必要的運動還是需要的,必要的運動可以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保持肌膚的柔嫩,貧血的女性可以適度的做一下慢跑、跳舞等活動。

2樓:

確實,肯定要確認你的是什麼型別的貧血還好~一般貧血的人調理方式:

1、中藥調養

常用的補血中藥有三

七、當歸、熟地、黨參、何首烏、枸杞子、山藥、阿膠、丹參、玫瑰花等天然中藥,用這些中藥和補血的食物一起做成藥膳。

配方:昌弘三七(建議打粉)3克,紅棗5枚,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粳公尺淘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然後一同放入砂鍋中內,加水適量煮粥,待粥將熟時,加入三七粉、冰糖即成。

功效:補血活血,化淤清熱。用法:每日服食2次。

2、飲食調養

平時應該多吃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紅糖等;

3、最後,是你說的運動了。

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

記住,是疏緩的,貧血的人很多是容易頭暈的,建議先不要做太多激烈運動。

3樓:

一旦患上貧血,首先要調整飲食,糾正貧血成為第一重要的任務哦,可以吃一些含鐵量較高的食物,動物性食品補鐵效果比較好,如動物紅肉,肝臟血液製品等。因為動物性食品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血紅素鐵,吸收利用率高。提純的血紅素鐵,比如氯化血紅素也是可以的。

有這種氯化血紅素賣的。

貧血人群身體血紅蛋白量較低,攜氧能力會降低。所以不要做劇烈運動。可以嘗試慢跑,快走之類的運動。

希望回答對你有用。

4樓:shirelles

本人學生狗,去年由於學習壓力大,加上之前的貧血,眉毛出現脫落。放假回家後,老媽帶去看中醫,查出是氣血虛所致,就開了10 副中藥,每天在家早上喝補血粥,連續吃兩隻老母雞,豬肚子,魚等等吧,晚上泡腳,另外做做健身操,老年人做的那種治脊椎、腰椎的反正堅持到喝完中藥,再去檢查只有一項與正常範圍差一點。之前也以為貧血與造血細胞有關,造血細胞需要氧氣,所以鍛鍊吧(那時腦洞開的特別大 ),現在覺得本來就很虛,元氣有損傷,肯定得先補足元氣才行

5樓:

貧血主要得食補吧,在補到不貧血之前盡量少運動。我媽媽以前是貧血,她是通過多吃紅肉,紅棗,多吃飯補起來的,現在偶爾跳跳舞,身體很好。

極端善良的人,適合做什麼?

心文化觀察 適合提公升智慧型和理性,不會因為善而縱容他人的惡習,或導致事與願違 徒增煩惱的結果,讓善良更有效 更有價值和意義。從業上,可做醫生和教師。 書和思想 適合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適合搞學業,一直讀,搞科研,然後當教授 至於你當上教授後你是移民還是為國效力就不得而知了 悟空真性感豹...

FPGA適合做什麼

FPGA探索者 非主流演算法?1.通訊上整個物理層的實現,信源編譯碼 調製解調 通道編譯碼 同步 通道估計 通道均衡 2.影象處理,影象演算法加速,幾個G大小的影象處理 3.定製化IP設計 4.ASIC晶元原型驗證,在FPGA驗證好了再去流片 5.RISC V精簡指令作業系統 6.雷達訊號處理 8....

創業適合做什麼?

主治醫生 2018年夏天,我突然有了乙個辭職的想法。只要我醒著,我就不停的在想著這個想法。我急切的想要實現這個計畫,以至於我無法專注於做其他事情。那時,我已經是一家外企的中層管理,看不到發展的工作實在令我焦慮。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和好友一起去武漢的曇華林閒逛,一下子就愛上這條街隨性,閒散,慢節奏的生活...